慧娟面館

到杭州千萬不能錯過麵食,杭州有很多知名的麵店,其中最有名的是『奎元館』,但因為有前兩家知名餐廳的bad experience,所以對於最知名的餐館多了幾分顧忌,於是問了出租車司機當地人最喜歡的麵館是哪一家,結果好幾位出租車司機都不約而同地推薦這家『慧娟面館』。

慧娟面館
原本聽出租車司機描述『慧娟面館』時,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家小小破破的小麵店,但當出租車司機把車開到『慧娟面館』這偌大的店門口時,我們著實嚇了一跳,好大的一家麵館呀~。

慧娟面館
晚上11點,店內座無虛席,真是很誇張,而且它的地點還不是在市中心哦~,感覺上還有些偏僻呢~。看到了這麼大一家店那麼晚生意還這麼好,讓人好奇不已它的魅力何在?

慧娟面館
一進門就先看到了這一鍋紅燒肉,原本一大鍋的紅燒肉已經寥寥無幾了,看得出來應該是很受歡迎。還沒來得及入座就趕緊先跟服務員點了一塊,還好我們手腳夠快,因為還沒點好餐就聽到服務員跟隔壁桌的說紅燒肉已經沒了。

慧娟面館
別看這紅燒肉肥滋滋的,還真不是普通的好吃,那豬皮之香、口感之Q的呢~,肥而不膩、瘦而不柴,鹹中帶著微甜,醬香味十足,非常棒的一個紅燒肉。

慧娟面館
醬鴨
在杭州那幾天,幾乎天天吃醬鴨,
『慧娟面館』的醬鴨是那幾天吃過的醬鴨中做得最好的,鴨子肉質軟嫩細緻,整個吸收了醬汁的美味,令人吮指回味、念念不忘。

慧娟面館
這道菜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香干馬蘭頭,味道還不錯,素雅清爽。

慧娟面館
這麻辣涼皮倒是當天所有料理中比較不那麼討喜的。

慧娟面館
這道麵食amy記得點的是“片兒川”,只是這裡的“片兒川”有加蝦仁耶~,一般的都沒有。『慧娟面館』的麵條聽說是自製的,麵條口感沒話說的好,Q彈順口,湯頭也棒,鮮香味美,很好吃的一碗麵。

慧娟面館
青椒肉片麵
其實名字amy記不太起來了,只記得它的味道非常的香,青椒的香氣整個入到了麵裡,很夠味很涮嘴的一款麵。

慧娟面館
老鴨笋干麵
這個算是
『慧娟面館』的招牌之一,麵條比片兒川來的細一點,口感也很好,不過最棒的是它的湯頭,濃郁的鴨香味融合了筍干的鮮味,好吃得令人懷念不已。

慧娟面館
蝦爆鱔麵
這也是
『慧娟面館』的招牌,蝦爆鱔麵是到杭州一定要吃的麵,amy已經記不得這碗是在杭州吃的第幾碗蝦爆鱔麵了,反正只要餐廳有這個麵就一定會點來嚐嚐就是了。那幾天吃的蝦爆鱔麵中,就屬『慧娟面館』的這碗最對味了,湯鮮味美,蝦仁與鱔魚的鮮美全都入到了湯中麵裡,好吃極了。

這天吃了
『慧娟面館』的麵和一些小菜後,終於明白為什麼晚上11點客人依舊絡繹不絕,這裡的麵條Q、湯頭鮮,澆頭給的又大器,價位上來說也算便宜,算是相當實在又美味的一家店,有機會到杭州一定去吃吃看哦~。

慧娟面館
杭州市江干區望江路130號

0571-87805323






上一則:杭州宋城 下一則:美國隊長
我要留言:
  • roly1774643
    2011-08-01 04:46:55
    我10號也要去杭州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