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

『外婆家』是杭州非常有名的一家連鎖餐館,在杭州市裡有20幾家分店,每一家幾乎都天天客滿,如果是地點好且網評又好的分店,那更不得了,更是火紅到一個不行。amy在台灣時就耳聞『外婆家』的大名,每一本旅遊書上也都有推薦,第一次到杭州的我們也難免入境隨俗地前來朝聖,想知道它到底有何過人之處。

外婆家
這是哪一家分店amy也不記得了,因為這已經是當天的第二家了,原本中午就想到『外婆家』用餐,但2點到某家分店時,服務員告知中午以前拿的號碼牌已經要排到下午4點了,所以不再發號碼排了,請我們下午5點再來拿號碼排等晚上的位子。無法等待的我們只好先吃別的,傍晚5點半再請出租車司機帶我們到人較少的分店,結果不到6點,這家分店竟然也已是客滿的狀態,我們於是拿了號碼牌跟著排隊,足足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有位子。

外婆家
可別以為餐廳位子少才需要等位,餐廳大的很呢~,店內還有專門的候位區,提供各式雜誌報紙,裡頭滿滿的人,門口的候位區也是滿滿的人。

外婆家
店內座無虛席,每桌都點了滿滿一桌子的菜,很誇張的一家店。

外婆家
等了一個小時終於有座位了,amy已經很多年沒有這樣等位子吃飯了,等得都累了,先來兩瓶飲料解渴放鬆一下再說。

外婆家
口水肚絲

外婆家
茶葉蛋
這裡的茶葉蛋很奇怪,打開蛋殼後裡頭竟像白煮蛋,完全沒味道耶~。

外婆家
特色粉絲
嚐不出有任何特色。

外婆家
香糟四寶
味道是腥的。

外婆家
飄香黃魚
很普通。

外婆家
豉油明蝦
還可以。

外婆家
麻婆豆腐
很沒意思的一道菜,不麻不香只有小辣。

外婆家
辣椒炒肉
也是很普通,談不上好吃。

外婆家
外婆紅燒肉
味道還可以,只是肉質差了些。

外婆家
窩蛋肥牛
牛肉的品質還不錯,很嫩,只是味道很鹹很重很下飯。

外婆家
松鼠黃魚
顏色紅得很不正常,魚的土味有點重,令人失望的一道料理。

外婆家
茶香雞
當天所有料理中最好吃的一道,皮香肉嫩,雞肉吸滿了調味料的鹹香之外還有著淡淡的茶香,確實不賴。

外婆家
八寶飯

外婆家
外婆餅
這個也還不錯,脆香脆香的,很涮嘴。

『外婆家』算是很便宜的一家店,只不過個人覺得除了便宜之外,找不出其它優點,對它的失望程度大概只比『知味觀』好一點,一天之內吃到兩到知名但不滿意的店家還真是少有的事呢~。看著店裡滿滿的客人,外頭候位的人也沒少過,amy只能說或許是我們無法體會它的好吧!

上一則:白堤 下一則:弁富すし
我要留言:
  • T娘
    2011-11-23 17:49:25
    我剛從杭州回來, 也去了這兩家. 都非常失望. 後來飯店人員建議去吃玲瓏小館. 據說是台灣人開的, 稍微好一點, 但 口味還是很重. 對台灣人來說, 很難體會杭州人自豪的 "口味清淡" 一說.
  • 匿名
    2011-07-27 13:25:05
    Amy點的菜除了茶燻雞跟紅燒肉是招牌菜 其他菜都不是她們做的好吃的菜 下次有機會可以試試麻辣雪花魚跟綠茶餅 或是請服務員推薦 外婆家的菜算是好吃又便宜的
  • 2011-07-25 14:40:59
    看完之後也跟著覺得好掃興喔!
  • lotuslover
    2011-07-25 08:31:52
    費了那麼大的工夫才嚐到的食物, 滋味卻是普通無奇,那真是掃興。 小麗子推>
  • 異鄉異客
    2011-07-25 07:47:33
    可能就是價錢實惠吧?! 是中央廚房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