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自從學了手工麵食之後,同學們對於自製的一些簡單麵食都喜愛不已,大家回家後做給家人品嚐後更是獲得不少好評,因此學起來更加有興趣了,現在大家紛紛愛上動手做麵食了呢~。這個月手工麵食教的是﹣窩窩麵,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很有意思呢~。

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每堂上課都跟聚餐一樣地開心,老師正在示範麵食的澆頭,amy很喜歡這類麵食的澆頭,覺得豐富又美味。

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老師前一天先做了二種不同的麵團,一款用雜糧粉、另一款用中筋麵粉。

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老師在示範如何做“窩窩麵”。“窩窩麵”跟“貓耳朵”一樣,是很費工的麵食,要吃一小碗的話可得做上半個小時呢~,可說是得來不易的麵食。

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一個個手做的“窩窩麵”,這種麵因為形狀像窩窩頭所以取名為“窩窩麵”。

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肉米炒料窩窩麵

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窩窩麵口感很棒很Q,麵上滿滿的肉米炒料,再加上些許辣油提味,整個味道非常的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品嚐它的美味。

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其中一團的雜糧麵團做成了條狀的麵條,跟窩窩麵的口感截然不同呢~,原來同一個麵團做成不同形狀的麵條整個味道都有了變化呢~,但手工麵條不論做成什麼形狀都超好吃的。

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今天要做“荷包魚”,魚裡頭塞了滿滿的料,正準備下鍋蒸了。

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蒸好的魚再做些許的調味,整個魚吸收了包料的鹹香,再加上些許辣油的辣味,一整個香辣鮮美。

手工麵食之三﹣窩窩麵
金生玉露
這道白木耳甜品的名字取的真好,老師說這是她的私房甜點。這道甜品amy非常喜歡,淡雅清甜,裡頭還加了幾種潤肺清心的中藥,算是養生又美味的一道甜品。

這天因為吃的太開心了,有一道“漿水肉片湯”竟忘了拍照,“漿水肉片湯”嚐起來很類似酸菜白肉鍋的湯頭,淡淡的酸融合了雞湯的鮮美味,很好喝的一個湯品。

上課的時間總是在笑聲中度過,大家一邊吃喝一邊學習,amy很喜歡這樣的一個氣氛,因此每次都很期待這手工麵食的課,盼望著下一堂課帶來的驚喜。

上一則:難忘西湖 下一則:無名豆花
我要留言:
  • sqtowel
    2013-02-09 04:20:19
    新年快樂.......
  • anny
    2012-08-23 03:33:54
    好好吃喔!我也好想學,請問要在哪裡才能學到這些料理呢?謝謝您!
  • cindy
    2011-05-27 04:09:29
    看到你的介紹,我也很想去上這位老師的課,方便給資訊? cindy
  • 異鄉異客
    2011-05-26 05:54:28
    僅用紅棗及枸杞久煨的白木耳甜湯已是童年回憶, 沒想到又可以照片中見 謝謝!
  • karenart
    2011-05-25 08:21:37
    窩窩麵~ 好可愛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