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舍食譜

台北市信義區上個月剛開幕的『寒舍艾美酒店』強調「藝術、人文及時尚」,姊妹們對於裡頭的餐廳紛紛表示出興趣,但吸引我們的不是那強調All day dining restaurant的『探索廚房』,而是以粵菜為主的『寒舍食譜』。

寒舍食譜
『寒舍食譜』的食材嚴選出了名,據說這裡的蔬菜全是由台南的野菜達人提供,光這一點就值得加分,因為一家連食材都很重視的餐廳絕對是令人期待的。

寒舍食譜
『寒舍食譜』餐廳不算小,座位之間非常寬敞,這天餐廳全滿也一點都不覺得擁擠,環境上來說是很不錯的。

寒舍食譜
精美的菜單。

寒舍食譜
可愛的醬料瓶。

寒舍食譜
滷水牛百頁絲/$250
切得極細的牛肚是道費工料理,每條牛肚粗細都一樣還真是不容易,可見師傅刀工很不錯。這個滷水牛肚一入口牛肉的香氣十足,軟中帶Q的牛肚不論口感或風味都極佳,很棒的一款小菜。

寒舍食譜
蝦王醬豆腐絲/$150
這個豆腐也切得很細,上頭的蝦王醬調得好極了,吃起來有著濃郁的蝦香味,細緻又美味。

寒舍食譜
燒味雙拼/$580
這天拼了油雞與叉燒,二種燒味的表現都很不錯,但最令人驚豔的是一旁的油蔥醬,香滑細緻非常棒。

寒舍食譜
黃金燒鵝/$800
原本是想要點黃金片皮燒鵝的,結果要三天前預訂才有,只好退而求其次地選了這道“黃金燒鵝”,不過這燒鵝也沒讓我們失望,肉質細嫩可口完全不柴,而且味道很好,吃了這個黃金燒鵝之後更決定了改天一定要來嚐嚐片皮鵝。

寒舍食譜
松露蝦皇餃/$200
每顆蝦餃上都放了一片松露,蝦餃本身口感和味道都不錯,只不過多了松露反而有些畫蛇添足,並沒有讓人覺得有什麼特別美味之處,不但壞了風味又貴了價格,僅是個奢華的裝飾。

寒舍食譜
蟹黃蒸燒賣/$200
燒賣的表現也不俗,比起一般餐廳來說硬是多了分細緻。

寒舍食譜
臘味蘿蔔糕/$150
蘿蔔糕的表現也不錯,但沒有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就是了。

寒舍食譜
松露菌露筍炒蝦球/$680
蝦球鮮脆彈牙,蘆筍也細緻多汁,吃得出食材美味的料理。

寒舍食譜
鵝肝醬蝦丸/$510

寒舍食譜
amy覺得這裡用了很多松露來搭配,像這個蝦丸上頭都放了一片不算薄的松露,讓整個蝦丸看起來貴氣許多。

寒舍食譜
蝦球裡包著鵝肝,amy個人偏愛鵝肝,因此覺得Q彈鮮美的蝦丸裡有著鵝肝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寒舍食譜
潮州小炒/$480
這盤不便宜的小炒是當天所有料理中最令我們驚豔的,口感和味道都很豐富,鮮香味美,非常好吃。

寒舍食譜
X.O.醬乾炒牛河/$360
這道牛河炒得好,香而不油,且把X.O.醬的味道給炒到了牛河裡,也把那鍋香鑊氣給炒了出來,很有水準的一個炒牛河。

寒舍食譜
梅菜皇揚州炒飯/$380
這個炒飯是當天令人較為失望的料理,因為米飯本身口感太乾又太硬,再加上梅菜的香氣沒炒出來,因此吃起來幾乎沒有梅菜香,整個味道偏淡,可惜了些。

寒舍食譜
芝麻沙流包/$150

寒舍食譜
芝麻流沙包還不錯,香甜不膩口。

寒舍食譜
配杏仁茶的油條。
這裡的油條品質很好,軟中帶韌且一點都不覺得油,配上杏仁茶很棒。

寒舍食譜
杏仁茶/$150
『寒舍食譜』的杏仁茶是amy在外面餐廳喝到的杏仁茶中數一數二好喝的,它的口感滑順細緻,杏仁味道也算濃,油條品質好也幫它加分了不少,在中菜餐廳中能以這樣的甜品做為ending還蠻開心的。

整體來說
『寒舍食譜』的料理很有水準,料理的味道都有到位,夠細緻,不論食材的挑選或是料理的調味都很不錯,吃得出來業者的用心,只是價位上略高了些,如果價位能再可親一點就更完美了。

寒舍食譜(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台北市松仁路38號
02-66228000


上一則:和食上都 下一則:馬拉邦山草莓園
我要留言:
  • ativmgjczd
    2012-01-11 04:55:03
    很好
  • MEN66
    2011-02-12 13:07:24
    這家不太好吃耶~
  • White Summer
    2011-01-07 08:25:16
    在台灣能品嚐如此佳餚 真令我羨慕加思鄉
  • henry
    2011-01-06 00:38:22
    我們去吃, 青菜給的就非常差~比較像剩菜,連服務生上菜都看了很久 魚的品質土味很重,給的量也少! 肉給的又油又膩 做法完全看不出師傅的功力! 吃下來只有敗興 設備仿舊設計 看起就不是光亮新品 服務當天還不錯啦 但是部會再去了~
  • 匿名
    2011-01-05 17:33:54
    可以推薦台北好吃的燒鵝餐廳嗎謝謝
  • dk0858
    2011-01-05 12:50:53
    看起來真的蠻精緻好ㄔㄛ 下次有機會再去試試~~ 花花~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