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料理課

自從上次吃過『勺勺客』之後就對那兒的料理念念不忘,對於愛做菜的人來說,吃到好吃的東西總是希望能學會怎麼做,這樣才能做給家人嚐嚐。前一陣子得知『勺勺客』的老闆李櫻英小姐有在外授課、教做陝西料理,於是特地請廚藝教室安排,amy和姊妹們包場請老師教了幾道陝西料理。

陝西料理課
這位就是李櫻英老師,老師人超好的,不但菜做的好,人也很風趣,是非常好相處的一位老師。李老師曾在陝西住過四年,因此在當地學了陝西菜,但老師可不是只會陝西菜哦~,老師在很多國家都待過,會的料理超多的,amy跟姊妹們決定要慢慢跟老師挖寶。

陝西料理課
香滷筍絲
記得在『勺勺客』吃飯時,大家都被這個看起來簡單但卻蘊藏無限風味的筍絲給驚豔到,於是把它放在必學的料理裡。這天學了才明白,果真不是簡單的料理,有很多小細節在裡面呢~,果然好吃是有秘訣的。

陝西料理課
椒麻蹄筋
這又麻又辣超開胃的椒麻蹄筋也是非常受歡迎。

陝西料理課
小蔥羊肉拌麵
學會這道料理超開心的,amy超愛這個小蔥羊肉拌麵,羊腩軟嫩可口、醬香味濃,拌起麵來特別好吃,這天學會這道料理就值回票價了。

陝西料理課
椒燒魚梅
魚梅在陝西話裡是玉米的意思,就是把魚肉做成像玉米的形狀。這個魚超好吃的,宴客時若端出這麼一道菜,真的非常有面子。

陝西料理課
綠茶凍飲
這天最後還特地請老師教了這個超好喝的綠茶凍飲。這杯綠茶凍飲當天大家一喝就愛上了,每個人回家都試著做,但就是沒人家店裡做的好喝,這天特地請老師講解了一下比例,果然味道就對了,夏天吃飯時來上這麼一杯,絕對叫好又叫座。

amy每次上完廚藝課都非常開心,心裡裝著滿滿的美味料理有很充實的感覺,同時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堂課了呢~。
上一則:越南椰子水 下一則:諾富特酒店
我要留言:
  • Vera
    2012-05-18 08:25:07
    請問哪裡可以查到李櫻英老師的課程時間啊? 我想學。謝謝
  • VALENCE
    2011-04-14 11:37:00
    我去勺勺客沒喝過那杯綠茶凍飲 原來有這飲料可以喝~~ 下次去要試試看 還有會做羊肉拌麵真的好強喔!!! 我每次去必點這道^^
  • Hannah
    2010-10-13 05:08:32
    可以透露那杯綠茶凍飲的成分嗎? 比例不方便沒關係, 我也在勺勺客喝過, 謝謝Amy!
  • 老美
    2010-10-07 14:37:08
    超花眼
  • 土撥撥
    2010-10-07 12:41:23
    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