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四酒家

離開"獅子林"時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原以為逛園林的時間會很快,沒想到每個園林的故事都很精彩,因此超出預算的時間了。原本計畫是要到蘇州香格里拉飯店吃的中餐的,但因為距離有點遠,擔心影響下午的行程,臨時決定改至"觀前街"用餐。

王四酒家
翻了翻手邊的旅遊書,挑了這家"王四酒家"。"王四酒家"有著百年歷史,是蘇州唯一一家以"叫化雞"為招牌的店。

王四酒家
"王四酒家"對面圍了非常多人,走過去看原來是有人在打架,後來還有二個女生加入戰局。我們走進餐廳後過了好一會兒公安才來,人早就都散了吧?

王四酒家
大陸餐廳都有專門倒茶的服務生,他們都練就了一身好功夫,可以正面倒也可以從背面倒,不論什麼方式倒都超準的,滴水不漏呢~。

王四酒家
這個茶很特別,裡頭有好多花,好像叫三花茶,還挺不錯喝的。

王四酒家
點好"叫化雞"後服務生很快地推了一隻雞來桌邊服務,先用榔頭把上頭的土敲掉,再出動剪刀。

王四酒家
一剪開上頭的蓮葉,香味隨之撲鼻而來。

王四酒家
這樣一隻"叫化雞"98塊錢人民幣,約台幣500元。雞很小一隻,又稱為"叫化童子雞",據說是用天然飼料養的,真假就不得而知了。

王四酒家
"叫化雞"裡塞了香菇、蝦、雞胗和絞肉後,先用秘製醬汁醃漬6小時,然後再燒烤6小時,非常費工。

王四酒家
這是"叫化雞"的沾醬,雞肉鹹嫩鹹嫩的,沾著醬汁吃頗有特色。

王四酒家
響油鱔糊,這天點的菜都是服務生推薦的招牌菜。在台灣有時候會在一些餐廳吃到"鱔糊",這天正好來比較一下大陸跟台灣的鱔魚料理有何差別。"王四酒家"的鱔糊鹹中帶甜,口感軟中帶脆,口味還不錯,只是略油了點。

王四酒家
松鼠桂魚。這是蘇州非常有名的菜,幾乎每家餐廳都有,味道還不錯,只是魚超大一條的,6個人分享都行,價格也不便宜,要185塊人民幣,快要1000塊台幣。

王四酒家
雪花蟹斗。就是蟹黃、蟹肉加上打成泡沬狀的蛋白,視覺上挺漂亮的,但吃起來沒什麼太大意思。

王四酒家

王四酒家
鹹肉粉絲湯。湯還蠻鮮的,配上這天重口味的料理很搭。其實湯裡頭放點金華火腿都會很好喝。

王四酒家
桂花鴨血糯。聽說這道甜品曾經是貢品,既然這樣當然要吃吃看囉~。這桂花鴨血糯吃起來很像我們常吃的"紫米紅豆"只是這個只有紫米沒有紅豆,然後味道再淡一點。

這天這樣吃下來392塊人民幣,約2000元台幣。"王四酒家"的菜個人感覺略粗了點,味道還算可以。amy是覺得反正來到蘇州,一些蘇州特色菜點來嚐嚐是必要的,至於好吃與否就看個人口味了。

王四酒家
蘇州市觀前街太監弄23號
上一則:獅子林 下一則:程安琪老師中菜課開始報名
我要留言:
  • stu7811384
    2009-04-28 02:54:24
    你好 = ) 推薦成功 。
  • sunfishes
    2009-04-27 14:36:18
    中國的吃這方面, 真的價差超多的!! 有當地一般的平民價格, 也有和台灣一樣的消費價格, 更有貴到連我們都會嚇到的恐怖價格... 只能說貧富差距真的差太多了!!! 之前去北京 在用完一個人平均消費約一百多人民幣的餐 漫步在胡同間 看到一間排長龍的饅頭店 許多當地的老先生老太太在買 一大包數十個剛出爐的饅頭才幾塊錢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