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料理(4)

amy上過二位法國料理老師的課,最早是安東廳的米其林三星法籍主廚Noel,然後是東方文華Mandarin Oriental的外籍主廚Martin Neil MacLeod。二位老師都很棒,都擁有非常豐富的實戰經驗和許多實用的小技巧,這些來自於長期在五星級飯店工作所得到的經驗與技巧,非常值得學習。

法國料理(4)
白蘆筍佐蘿勒醬汁。
白蘆筍算是蠻珍貴的頂級食材,那時候電視新聞還有報導,沒想到隔幾天去上課時就吃到了,真開心。白蘆筍的口感細緻味道清甜,蘿勒奶油醬的香氣又讓整個味道更豐富了。

法國料理(4)
香煎明蝦洋芋泥佐法國藍紋起士醬。
法國料理中洋芋泥都做的非常綿密細緻,沒有任何顆粒感,口感極佳。明蝦人人會煎,但要煎的好需要一些功力,就像牛排一樣,如何控制在最完美的熟度,是這類料理困難的地方。

法國料理(4)
燻鮭魚香蒜冷湯。
適合夏天的冷湯喝起來順口鮮美,每一口都能品嚐到青蒜的香和燻鮭魚的鮮,相較於我們熟悉的熱湯,冷湯別有一番特殊風味。

法國料理(4)
這天甜點做的是芒果塔,老師從製作派皮開始教。

法國料理(4)
剛烤好的派,小巧可愛,聞起來超香的,光聞味道就讓人有幸福的感覺。

法國料理(4)
芒果塔。
運用當季水果做出來的甜點是最棒的。現烤現吃的芒果塔吃起來真的會讓人感動。

上一則:保養品合購(3/6~3/13)暫時置頂,底下有新文章 下一則:錕羊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