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料理課(7)

原本義大利料理課是不教"義大利麵"的,老師說同學們一堂課學費$3300,學義大利麵太浪費了,但amy覺得好吃的義大利麵實在太少了,還是自己做比較好吃,於是拜託老師,希望老師能教一些義大利麵的料理,於是老師特地開一堂課專門教義大利麵。這天一次學五種,超過癮。

義大利料理課(7)
老師從麵條的種類及如何挑選好的麵條開始教起,真是讓我們受益良多。

義大利料理課(7)
柑橘艷茄天使髮麵。
天使髮麵是做冷的,吃起來鹹甜中帶著微微的酸,加上蝦子的鮮味,非常好吃。原本還不太餓的,吃了這個天使髮麵後整個胃口都開了呢~。

義大利料理課(7)
義大利米麵蔬菜湯。
米麵是一種長的像米粒的義大利麵,這個蔬菜湯裡還加了白豆添加口感和風味,灑上大量的帕瑪森起司又有了香濃的起司香,配合著蔬菜的甜香,非常美味。

義大利料理課(7)
白酒蛤蜊細扁麵。
這道是非常經菜的義大利麵,也是很多人的最愛,但很少吃到好吃的,不是麵條太軟就是湯汁過多,再不然就是蛤蜊的鮮味不足,這天終於學到怎麼做出超好吃的"白酒蛤蜊麵"了。

義大利料理課(7)
塔香義大利麵襯肋眼牛排。
青醬也是必學的,每一根麵條都被青醬均勻包裹著,青醬香醇而不過於濃烈,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一樣好吃,加上頂級的肋眼牛排還有煎的香脆的培根,真的很棒。

義大利料理課(7)
蔬菜甜椒醬釀寬麵佐龍蝦。
每人半隻大龍蝦真是過癮,配上鳥巢麵很有特色也很美味。

從天使髮麵到鳥巢麵,每一種麵的特性都不同,煮麵的時間、烹調的技巧都是學習的重點,雖然一次吃5種義大利麵,卻一點都不覺得膩口,反而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呢~。

上一則:WMF小五金 下一則:紅豆食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