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牛肉湯

在台南最棒的宵夜莫過於“牛肉湯”了,那充滿了濃郁本地牛肉香的湯頭、鮮嫩可口的肉片,即使每次到台南都吃,還是一樣讓人念念不忘。每回到台南都會尋找新的店家比較看看,這次這家『府城牛肉湯』就是口袋裡的新名單。

府城牛肉湯
台南的“牛肉湯”幾乎都從半夜或清晨才開始營業,主要的原因聽說是為了配合屠宰場的時間,因為這樣才有最新的溫體牛肉。『府城牛肉湯』的營業時間算早的,晚上9點半就開始營業。住在大億麗緻最大的好處就是這些小吃都在步行可到之處,像這家『府城牛肉湯』從飯店散步過來也不到10分鐘就到了。

府城牛肉湯
營業時間才剛開始,店內生意就強強滾。看到當地人一身輕鬆,穿著拖鞋,騎著摩托車就來這喝碗“牛肉湯”,真教人好生羨慕,這般美味對台南在地人而言是這麼地隨手可得。

府城牛肉湯
『府城牛肉湯』的湯頭是屬於較純厚濃郁的那種,和『旗哥牛肉湯』跟『阿村牛肉湯』又是不同的美味。肉片雖然不及那兩家軟嫩,但也是相當可口,只是肉片沒有湯頭來的吸引人。

府城牛肉湯
牛肉肉燥飯。第一次被“牛肉肉燥飯”的牛肉香吸引是在『旗哥牛肉湯』,因此對這種用牛肉做成的肉燥飯特別有好感。『府城牛肉湯』的肉燥飯也很香很好吃,跟豬肉截然不同,沒有過多的油脂,有的只是濃郁的牛肉香,讓人再三回味。

府城牛肉湯
點了一盤蔥爆牛肉。原本沒有太多期待的蔥爆牛肉,沒想到卻帶來這天最大的驚喜。牛肉軟嫩好入口,醬料味道也調的極好,配上洋蔥跟青蔥的香氣,非常美味可口的一盤“蔥爆牛肉”。『府城牛肉湯』的蔥爆牛肉可以說是吃過的牛肉湯店家裡炒的最好吃的。兩人合吃了一碗湯、一碗肉燥飯、再加上這盤蔥爆牛肉,這樣的宵夜份量剛剛好,不會太飽而牛肉湯的美味也滿足了味蕾,吃完後走出店家會帶著幸福的微笑。

府城牛肉湯
『府城牛肉湯』隔壁是這家看起來像早餐店的『豆宗奶』。這家從晚上就開始營業的『豆宗奶』好像也挺有名的,只可惜喝完牛肉湯已經不想再吃別的東西了,只好跟它說拜拜,期待下次有機會再相逢囉。

台南的宵夜真的很豐富也很特別,但amy的首選還是台南特有的『牛肉湯』。

府城牛肉湯
台南市府前路二段173號
營業時間:晚上9:30~凌晨3:00
上一則:新體驗:在台南看電影 下一則:阿卿杏仁冰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2-02-02 13:52:09
    府城牛肉湯已遷移隔壁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2段167號之2 營業時間晚上7點到凌晨5點
  • angelin
    2008-09-09 15:42:09
    下次再來台南,請嚐嚐在奇美博物館附近的"阿裕牛肉湯",很不錯喔!
  • lala
    2008-09-09 14:07:49
    to3樓:^^ 可以請你貼心的老公買的時候肉和湯分開裝,因為肉是生的所以不要放在熱湯上要另外買衛生冰塊保鮮,如果放在小包溫杯功效可能不 錯ㄅ反正肉品要保持新鮮就對了.回到家後將湯煮滾倒入裝有肉的碗裡絞棒一下就可以吃了,因為牛肉湯的老闆很少會將肉都進湯裡煮的, 為的就是鮮嫩度~~試試看ㄅ~~希望有幫到你^^
  • vanessa
    2008-09-09 08:03:37
    牛肉湯看起來很清 每一道菜都很下菜,台南的美食真多啊! 吃過令人難忘...
  • tiffanycpc
    2008-09-09 06:50:21
    牛肉湯真的是要當場吃才好吃, 上次我老公特地繞過去台南買上來台北, 再加熱後肉完全太老了一點都不好吃了.
  • naomifang
    2008-09-09 03:37:57
    豆奶宗的牛奶 ,很棒 很特別 大力的推薦 都自晚上營業到凌晨6.7點 我都是搭配沙茶蛋餅及玻璃瓶裝牛奶 如果經過 一定會外帶一瓶牛奶 下次你不妨試試
  • ivset
    2008-09-09 01:47:38
    哈哈~~沒錯~~台南宵夜小吃超多的~~尤其府前路上的店家~~生長在台南~~卻一直沒有好好品嚐台南的小 吃~~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