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遊Day4:吃甜點.買漬物

離開“渡月橋”時,雨越下越大了。有點小累的二個人,一來想休息一下歇歇腿,二來想避開這場雨,於是amy挑了一家順眼的甜點店享受一下美好的午茶時光。

京都遊Day4:吃甜點.買漬物
吸引amy的就是這家“野村佃煮”,櫥窗裡的甜點看起來很好吃。左邊是甜點店;右邊是漬物店,吃完甜點買漬物,一舉二得。

京都遊Day4:吃甜點.買漬物
這家店很小,有賣甜點也有賣定食,看了看menu後,amy點了一碗“栗子丹波黑豆紅豆湯/750”。

京都遊Day4:吃甜點.買漬物
這個豐富的紅豆湯裡頭還有烤麻糬呢~,真是深得我心。紅豆湯很甜很有紅豆香,烤麻糬有很濃的炭烤味,栗子很細緻,黑豆大顆又好吃,整體而言是碗很甜很細緻很有水準的一碗紅豆湯。

京都遊Day4:吃甜點.買漬物
因為紅豆湯很甜,所以要搭配著鹹的漬物一起享用,這樣才能平衡味覺,也才能一口接一口的把紅豆湯吃完。不過後來吸引amy到隔壁買漬物的原因,也是因為這個看來不起眼的漬物實在蠻好吃的,不止配紅豆湯好吃,拿來配飯或稀飯應該更對味。

京都遊Day4:吃甜點.買漬物
anthony點了這個“白玉紅豆栗子抹茶冰淇淋”,名字是amy亂掰的,早忘了它叫什麼了。這個真的很好吃哦~,冰淇淋的抹茶味超濃的,再加上QQ的白玉,淋上一旁的黑糖後味道加分不少,整個就是一個讚。

京都遊Day4:吃甜點.買漬物
吃完甜點後趁anthony在結帳,amy趕緊溜到隔壁去掃貨。照片中的“松茸こ飯の素”看起來很不錯,心想用鐵鍋來做炊飯一定很香,於是順手拿了一包。

京都遊Day4:吃甜點.買漬物
剛剛街上那個香魚的美味,讓amy後來看到香魚姿煮都會忍不住想買回家。

京都遊Day4:吃甜點.買漬物
很快的挑好了三包東西後快速結帳。這三包的味道都如amy當初所想像的美味,吃的時候一直懊悔沒有多買幾包回來呢~。

沒有預期之下所吃到的東西往往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沒有預期,所以不會有所期待,心裡的標準就會放寬很多,再加上環境跟當時的感覺,總會覺得東西變好吃了,這樣的感覺其實有時候比細心安排的還要好。愛吃的人總是走到哪就吃到哪,只要有美食,就會覺得很開心。

上一則:京都遊Day4:渡月橋 下一則:京都遊Day4:天龍寺
我要留言:
  • abbie208
    2008-09-25 17:02:44
    挖 好吃!!! 我看到冰淇淋那一部分 就覺得好心動!!!
  • tiffanycpc
    2008-07-18 02:10:31
    Amy, 那個松茸飯素,合台幣大概多少錢呢? sogo有賣別的牌子又沒那麼大片,要 價200元非常的貴呢.
  • lovearisa
    2008-07-17 11:37:01
    日本黑糖漿加上白玉, 真的是人間極品呢... 在台中好像只能到麻布茶房過過癮囉...
  • swanneck
    2008-07-17 09:05:38
    天那~~ 那個紅豆湯看起來太美味的吧!!
  • skrkken
    2008-07-17 05:52:33
    不知不覺 也餓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