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離開車站後拿著地圖仔細看了一下,決定先往“渡月橋”方向過去。從車站到“渡月橋”正常的話大約10分鐘會到,但amy太會逛了,竟走了1個小時才到,amy拍了幾家途中覺得不錯的店跟大家分享。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雨漸漸歇了,這樣的嵐山反而有著不一樣的美。嵐山的觀光做的非常好,出了車站後一路都有指標告知哪個景點怎麼走,對於初次到訪的遊客而言是很方便的。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商店街的入口處竟有Haagen Dazs販賣機,amy原本覺得很神奇,在這麼鄉下的地方怎麼會有一台Haagen Dazs販賣機,後來才想到,或許就是因為這裡沒有百貨公司,因此才需要放一台這種販賣機吧~。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這家看起來很漂亮的店amy一直都不知道它在賣什麼,因為這天都沒時間進去,但看了好喜歡,覺得如果能在這吃個甜點,喝杯茶,一定很棒。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這條商店街的店落差很大,那麼漂亮的一家店對面是二家很平常的日常生活小店,一家賣熟食一家賣生食,而且都超便宜的。每次看到這種小商店賣的蔬菜都覺得其實在日本生活,好像花費也可以不用很多。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每次看到這種牛肉專賣店都覺得好熟悉的感覺,而且都會好想買哦~。會想買點牛肉片來做牛丼、壽喜燒,或買牛排來做牛排丼,一定很讚。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這家店也很有京味,而且賣的東西超特別的呢~,很難想像一家這麼有京都風,看起來應該是賣京料理或湯豆腐這種東西的餐廳,竟然是~~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是一家“紅茶專門店”。“嵯峨商店街”其實並不是條熱鬧的街道,反而很像那種鄉下的小街道,店家都很純樸的那種,因此看到這種店更覺得有意思。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在電線桿上看到了房子出租的廣告,覺得很有趣。好想搬來這住一個月試試看感覺如何。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這個就是出租的房子,一個門代表一間房間,看起來很小。常在日本電視上看到這種出租的房間,好像都不大。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這種生活雜貨的店應該是80%的女生都會進去逛的,雖然不見得會買,但總愛逛逛看,像在尋寶似的,期望找到什麼特別的東西。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在這裡有家很有名的抹茶店,大家一定不能錯過,就是這家『角田香勢園』。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這家店看起來真的一點都不起眼,要不是印象中在”百年老舖伴手禮”中看過,amy真的會不想走進去,因為實在太普通了。這家店特別是在現在還有用石臼磨現磨的抹茶,一個小時只能抹40g;另外還有上等的煎茶,大家如果有來這一定要進去逛逛,千萬別錯過。

京都遊Day4:嵯峨商店街
終於看到天龍寺的門了,那表示“渡月橋”就在旁邊了。

這天第一次覺得在日本有到鄉下的感覺,尤其是這條“嵯峨商店街”,看到很多媽媽騎著腳踏車買生活用品,那種感覺跟都市截然不同,感覺更貼近日本生活的一個地方。amy很喜歡這條“嵯峨商店街”,雖然店都小小的,而且大部分都是住家,隔幾家才有一家小店,但那個感覺好悠閒好舒適。二個人手牽手一起在這散步,會覺得幸福就在身邊哦~。

上一則:京都遊Day4:嵯峨野觀光列車 下一則:京都遊Day4:意外的美味
我要留言:
  • 匿名
    2008-10-11 12:40:24
    那一間店是由澡堂改建的,1F會賣些紅茶和點心和餐點,特別的是他裡面還 保有很多當時澡堂的東西,像挑高的天花板.牆壁.櫥櫃.水龍頭等,而且2樓 會出借給一些新興的攝影家,不定期的舉辦攝影展喔.
  • bo bo
    2008-07-24 05:20:34
    hi ,你好: 因為想在11月去嵐山賞楓,在收集資料中,看到了你的部落格,真的好精彩哦 照片清楚,取景也漂亮,對我來說最方便的是,你都把車站.票價.店面....很重點的細節,都有照片放上來,真是無限感激 請教你一下,你出發前都看那些旅遊的書呢? 謝謝你的分享
  • coupleface
    2008-07-16 10:14:02
    每一間都好想進去看唷! >////<
    版主回覆 2008-07-16 15:28:19
    是呀~,所以我才會短短10分鐘的路程,逛了1個小時呢~~
  • 小樂
    2008-07-16 09:37:03
    amy 請問在第8張照片,電線桿上出租的房子價格是 一個月9.9萬日圓嗎?
    版主回覆 2008-07-16 15:27:46
    是9.9萬日幣沒錯哦~~
  • juliashiau
    2008-07-15 22:44:08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