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遊Day2:前往金閣寺

吃完早餐後就要開始一天的行程了,這天amy選擇到金閣寺、錦市場...走走。這一篇是寫給從來沒去過京都,第一次到京都想到金閣寺的人參考的。

京都遊Day2:前往金閣寺
從Hyatt到金閣寺,要先搭車到京都車站,再換車到金閣寺。如果你住的地方有101、205、12、59,這四班公車其中一班經過的話,那都可以到金閣寺。amy住的地方沒有這四班公車經過,所以先到京都車站換車。

京都遊Day2:前往金閣寺
往金閣寺的車在中間的站牌搭乘。

京都遊Day2:前往金閣寺
找到這個B3梅小路公園/金閣寺的站牌就可以了。這個站牌是205的,往前一點有101的公車,建議搭101會比較快一點。不過205跟101的車都只到“金閣寺道前”而已,沒有到“金閣寺前”,這一點請注意。如果你住的地方剛好有12或59號公車,那這二班公車就有到金閣寺門口。

京都遊Day2:前往金閣寺
這天amy是搭101所以只到“金閣寺道前”,要走一段路(約50公尺)才會到金閣寺的門口。從京都車站到金閣寺不塞車的話約40幾分鐘可到,一日券可以用。

京都遊Day2:前往金閣寺
這個就是金閣寺道,不過已經走了一半了。

京都遊Day2:前往金閣寺
終於走到金閣寺門口了,這一條金閣寺道其實還有點距離呢~,下車的地方是在照片中藍色指標再往前一點的轉彎處。

京都遊Day2:前往金閣寺
這個就是金閣寺的門口,這幾天剛好遇到日本中學生的畢業旅行,每個觀光景點都好多學生。這幾天也剛好是梅雨季節,早上在京都車站時還下著雨,還好到金閣寺時雨就停了。

金閣寺是101號車的終點站,因此不用擔心會坐過頭,而且車上都有顯示站名,非常方便。晚一點再來跟大家分享金閣寺的美。

上一則:京都遊Day2:Hyatt 早餐 下一則:京都遊Day2:金閣寺
我要留言:
  • shirleyli
    2008-07-05 07:41:58
    去旅行前真的需要知道路程及乘車方法 因為如果不熟識路 就會浪費時間找啦
  • adld
    2008-07-02 10:59:47
    謝謝樓上的.. 不過我是想到點菜之類的啊,還有找地方,或是要求一些服務....等等 因為就算日文裡有一些漢文,但好像還是要冒一點險... 這樣對於已經規畫好的錢或是想吃的就有點危險耶 而且這樣要坐計程車和公車也不知道要上哪一台,要在哪站下耶... 不過話說就算迷路好像也是一種經驗= = 而且點錯東西搞不好會點到更好吃的.. 每次這種時候我都安慰自己要樂觀一點!!
  • dada9956
    2008-07-02 09:24:54
    我雞婆回答上個問題. 我也是不懂日文,只會說一些簡單的英文. 不過我也和我先生2人去日本玩了兩趟(關東及關西) 我覺得日本治安不錯且人還滿友善的. 所以不會日文應該沒什麼關係. 只不過行前各項功課需認真做. 機票飯店可託旅行社訂.
  • adld
    2008-07-02 06:46:17
    amy如果不會說日文只會英文還適合在日本自由行嗎? 還是要至少跟一兩個稍回懂日文的比較適合阿? 因為好像要是都不懂日文,怎麼訂飯店,怎麼請飯店幫忙訂餐廳呢? 可是跟團就不可能吃這些了..
    版主回覆 2008-07-02 06:56:14
    這個問題問的真好,也是我常在想的問題,到底不會日文在日本自由行可不可行?雖然很多人都這麼做,但我會覺得實際上會沒那麼的貼近你想要的,當然每個人想要的東西都不同,這個問題,在最後我會寫在總結裡,把我的心得跟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