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到達京都車站後千萬別急著離開這裡,有時間的話可以在這附近逛一逛,因為京都車站這裡能逛的東西還不少哦~。

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下了Haruka後看著指標往出口方向前進,還不知道要往中央口、西口或地下東口,沒關係,反正就先往出口方向走了再說。

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走到出口就看到更詳細的指標了,還沒用餐的二個人,決定先到百貨公司逛逛,吃個午餐先。

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帶個大行李逛百貨公司是不方便的,因此寄物先。京都車站有很多寄物的地方,有像這種投幣式的寄物櫃,有大、中、小三種尺寸,價格分別是日幣600、500、300。照片中這些寄物櫃是在車站內的,如果你是要到東京或其他城市,隔天才回來,只是在京都車站轉車,那就可以把大行李先寄在這,帶小行李後轉車到別的地方,但如果你只是寄個幾小時,那就到B1地下街的寄物處,會比較便宜一點。

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這天因為我們只是要小逛一下百貨公司,寄個2,3小時而已,所以來到B1的人工寄物處。

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這邊是只限當日寄物,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以件計算,一件是日幣410,大概是台幣116。

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除了可以當日寄物外,這裡還有一個很貼心的服務,就是幫你寄行李,寄到你想要的地方,隔天就會到,只要日幣750。地下街除了有這個人工寄物外,另外還有一整間的寄物櫃,像車站內的那種,真的很方便,而且寄物的人超多的。

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把行李寄好後就可以很輕鬆的逛逛了。照片中這是京都車站的屋頂,很高且設計的非常特別。

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另一邊還有二個大碗狀的東西,一旁的電梯搭到最上面就變成戶外囉~,真的很特別。京都車站最特別就在此,它並不是個封閉式的建築物。

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出了剪票口就會看到這個很明確的指示牌,要往哪都寫的清清楚楚,我們要去的百貨公司就在左邊,百貨公司跟車站是相連的。

京都遊Day1:京都車站
進百貨公司前先到門口拍一張照片,這個就是京都車站的正門。京都車站並沒有非常大,月台也不會太複雜,指標都很清楚,只要找到這個出口,門口一帶就是市內所有公車的站牌,也有排班的計程車,不管去哪都很方便。

車站旁的百貨公司是”伊勢丹百貨”,有什麼好吃好逛的呢?敬請期待。

上一則:京都遊Day1:從關西機場到京都 下一則:京都遊Day1:築地壽司清
我要留言:
  • 小寶魚
    2013-04-06 08:07:57
    候...妳介紹超仔細的啦...對...我就是要看置物櫃能否放大型行李...妳都照出來了...超好的
  • 小Q
    2012-10-12 01:11:25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下了HARUKA出了出口,會現看到您所貼的圖二那兩個指標 那我們要去地下一樓人工寄物,是該走左邊還是直走呢? 謝謝
  • ymtpn
    2008-07-10 04:49:50
    人工寄物的是不管大小多少都410嗎?? 行李也可以寄嗎??XD
    版主回覆 2008-07-10 09:18:08
    不管大小都是410哦~~,大家都是寄行李居多
  • shirleyli
    2008-06-25 09:08:39
    京都車站設計非常幽美 而且用了很多天然光線 真的好環保
  • tiffanycpc
    2008-06-24 02:19:28
    在日本逛街真的是很方便 就連hello kitty樂園內也都有宅急便 可以把你買的東西直接寄回飯店 就不用大包小包提來提去了
  • 魚乾
    2008-06-24 01:04:05
    推薦京都的名代豬排,在三条四条附近都有,京都車站11F也有。 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shop.html
  • cherrylh
    2008-06-23 14:36:47
    日本人真的非常善用寄物櫃 之前看過日本節目清掃寄物櫃裡沒人領回的東西 裡面真的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