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Day2:早餐@第一瀧本

在日本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早餐,amy超愛日式早餐,不管吃幾天都不會膩。這次因為是跟團,所以每天都很準時被morning call,準時吃早餐,準時上車出門。以往自由行時常因為晚上太晚睡早上起不來,所以有時候會錯過早餐而很懊惱,這幾天則完全不可能有這種情況發生。

北海道Day2:早餐@第一瀧本
第一瀧本的早餐在一個看起來很像員工餐廳的地方用餐,一個偌大的空間擺滿桌椅,坐滿正在吃早餐的遊客,如果大家都穿上同樣的衣服,看起來還真像工廠的員工餐廳。

北海道Day2:早餐@第一瀧本
取餐區就在靠窗那一整排的位置,有日式也有西式,但都是些很簡單的東西,說豐富跟美味都談不上,但基本該有的也沒少就是了。因為是溫泉旅館,所以早上晚上用餐時都很多人直接穿浴衣用餐。

北海道Day2:早餐@第一瀧本
amy在日式早餐區每樣都各拿一點嚐嚐。總共拿了章魚漬、白飯、馬薯鈴燉肉、溫泉蛋、亂七八糟配菜一盤跟味噌湯,另外還有一盒納豆忘了拍。納豆是早餐必備的東西,絕對不能錯過。

北海道Day2:早餐@第一瀧本
這個章魚漬非常鹹超下飯的,大概這一點點的份量就能配一碗白飯了。

北海道Day2:早餐@第一瀧本
這一碟裡最好吃是那個醃蘿蔔,鹹淡味剛好又有蘿蔔的清香,非常好吃,其它的東西就還滿普通的。

北海道Day2:早餐@第一瀧本
馬鈴薯燉肉的味道比較淡一點,但卻是非常標準的日本風味,很家庭式的一道料理。

北海道Day2:早餐@第一瀧本
溫泉蛋冷冷涼涼的還不錯。

北海道Day2:早餐@第一瀧本
味噌湯就真的不怎麼地了,味噌不夠香也不夠濃,而且豆皮實在給太多了,壞了口感。

雖然配菜並不如想像中美好,但還好白飯還是很好吃,所以隨便吃點小菜還是覺得不錯的。日本旅館的早餐大多大同小異,除非是很好的飯店有比較精緻的定食,不然一般buffet東西都差不了多少,只是差別在於口味上好吃與否罷了。第一瀧本的餐amy個人覺得soso,晚餐跟早餐都不是挺好的那一種,只能說大概有60分。
上一則:北海道Day1:100%純蘋果汁 下一則:北海道Day2:登別地獄谷
我要留言:
  • VIVIAN
    2008-12-17 08:07:18
    我也住過第一瀧本館我覺得很棒 我是住和室房間算大 餐食也很好 可能妳常吃好料的 http://www.profitable-site.com/area/hok09.html 溫泉排行版2008年總排行第79名 餐飲第86名 在眾多溫泉旅館中脫穎而出應該不簡單 大力推薦去登別一定要住這家 在登別唯一有進榜的
  • 鴨舌餅
    2008-05-18 04:58:26
    通常是自己個人訂的旅館的話通常都會到另外的別室吃飯;不過旅行團因為人多都會被要求到大宴會廳用餐,要不然一下來幾十個人餐廳既來不及準 備,客人也會抱怨吃的東西不夠多樣化,旅行團又沒辦法準時出發。這個是語言不通的人參加旅行團的原罪吧? 不過,反正旅行團的習慣都是越往行程後段,吃住越好。這就跟倒吃甘蔗一樣啦,對客人的心理戰術。Amy該不會也被人用心理戰術了吧?
  • 靜兒
    2008-05-16 01:44:26
    我也剛從日本回來 我餐餐必吃溫泉蛋 還有各式的漬菜 白飯一連就可以吃好幾碗 現在回來台灣 沒有好吃的白米飯還真不適應呢~
  • weeber65
    2008-05-12 14:29:28
    我去北海道時吃早餐的感覺跟你差不多
  • love777sozo
    2008-05-12 13:33:00
    其實就算自助行,住這家飯店就是吃這樣的早餐囉 這樣也蠻好玩的啊 就跟日本人一樣,起個大早再泡一次湯,然後直接穿著浴衣木屐,跟大家一起吃飯 餐桌上偷看別桌日本人都拿些什麼來吃 或是觀察一下日本家庭出遊、學校畢旅...的情景 也是旅遊的一部分啊
  • chiencl
    2008-05-12 13:13:54
    日式早餐我也不太習慣 總覺得早上就是要喝茶或是咖啡才像早餐呢 不過樓樓上說的沒錯 跟團的餐大概就是這樣嚕 下次自己去玩可以吃到更好的喔
  • tiffanycpc
    2008-05-12 01:45:49
    早餐不知為何我總是喜歡西式多過於中式呢
  • HUI
    2008-05-11 14:47:51
    跟團的餐食大部分都是這樣,但日本的白飯真的蠻好吃的,每天都很期待看到AMY的網誌,之 前妳還有介紹六福的義大利餐廳,超想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