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Day1:天鵝湖

今天早上在飯店也看到了日本禽流感的新聞,但去”天鵝湖”是第一天的行程,所以等看到新聞時也已經來不及了。抵達千歲機場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參觀這個位於千歲的”天鵝湖”。

北海道Day1:天鵝湖
原以為會到一個很美的地方,至少像慈湖那種地方欣賞天鵝,沒想到車子開到一個很荒涼的地方後,導遊就說:到了。

北海道Day1:天鵝湖
一邊是湖另一邊就是這樣的樹林。

北海道Day1:天鵝湖
這天的天氣還滿涼的,來這賞天湖跟水鳥的只有我們這一團跟幾個帶著專業攝器材的日本人。

北海道Day1:天鵝湖
把鏡頭拉近拍一下天鵝跟水鳥共處的狀況。

北海道Day1:天鵝湖
20分鐘的停留時間實在多了點,很努力的拍天鵝也只不過花了5分鐘就拍完了。這裡的天鵝好像還沒大溪慈湖來的美,而且我們這還有黑天鵝呢~,特別多了。

北海道Day1:天鵝湖
還好天鵝湖的對面有個”LAWSON”便利商店能打發時間,不然天氣那麼冷,一直站在湖邊,amy很怕不小心就生病,這5天就慘了,所以還是趕快到便利商店補充一下體力好了。每次到日本時amy都會買幾個便利商店裡的飯團吃吃看,跟台灣比較一下。照片中是明太子跟鮭魚肚口味。

北海道Day1:天鵝湖
另外還有這二種口味,一個是知床產的鮭魚漬燒,另一個是醬油鮭魚卵。

北海道Day1:天鵝湖
amy買了一個鮭魚肚跟一個鮭魚,想比較一下鮭魚肚是否真的有比較好吃?結果證實,鮭魚肚真的有比較好吃哦~~。

北海道Day1:天鵝湖
這個御飯團比較特別,它不像一般的御飯團有用一層塑膠紙把飯跟海苔相隔,一打開就是這樣子,也因為沒有那一張塑膠紙,所以海苔都濕軟了。

北海道Day1:天鵝湖
跟台灣7-11賣的鮭魚御飯團其實是非常像的,但日本的魚比較多一點,不過它的味道卻是比台灣的好非常多,因為日本米好,煮出來的飯比台灣的好吃,再加上鮭魚品質也好,二個搭配下,就非常好吃。這個御飯團是這次日本行中覺得很懷念的一個小品。

這幾天amy很仔細的看了幾家便利商店,發現這個牌子的飯團只有”LAWSON”有賣,雖然一個168日幣(約台幣$50),是台灣的二倍價,但個人覺得非常值得一試,而且他還有三合一組合才賣300多日幣,明顯便宜很多,如果有機會到日本不妨吃吃看這個御飯團,跟台灣的比較一下。
上一則:北海道千歲機場 下一則:北海道Day1:第一瀧本溫泉旅館
我要留言:
  • kjhun
    2013-05-10 07:13:23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 匿名
    2013-01-17 09:44:52
    你好請問你是跟東南旅行社的嗎?
  • joanyu0723
    2008-05-09 14:09:15
    這個飯團的內餡也比台灣買的大. 不過我想好吃的關鍵在米.. 下次去日本一定要買來試看看 喬安
  • 小樂
    2008-05-07 10:00:24
    好像跟著你一起去北海道的感覺.... 看你的網誌可以為平凡的生活增加些許樂趣...
  • ic1769
    2008-05-07 04:25:09
    AMY :期待你接下來的行程,天喜的導遊及帶團品質不知如何?之前去都沒吃飯團 ,記下下此要吃吃看。 妳的網誌真的好精彩。
  • tiffanycpc
    2008-05-07 02:44:57
    跟團好就是這樣,行程己定就比較沒彈性 amy,你真的要好好把握沒小孩在身邊的旅行, 通常帶小孩出門,回家還要po上網對我來說 已經是2天以後的事情了><
  • 小燕
    2008-05-07 01:22:45
    Amy 看來天喜的行程都差不多 我五年前去的 也是到了北海道就先去這看天鵝 然後我們就摸到對面的這個超商掃了一堆貨說' 期待你接下來的行程喔...
  • 小chin
    2008-05-07 01:09:02
    amy 很謝謝妳都介紹的很清楚 讓我們以後要出遊時直接上來妳的網誌看就ok了 真的很謝謝amy的分享哦! 期待其他的遊記唷!!!
  • 匿名
    2008-05-07 01:02:04
    我是在大雪紛飛時去的 天鵝就非常多 這時期真的好冷清喔
  • jeff2134
    2008-05-06 16:12:44
    哇~~記下記下了^^ 之前去幾次~ 鮮奶必喝~ 也吃了不少新鮮貨~ 卻忘了嚐試飯糰~@@~ 感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