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話說過年期間至Sogo復興館樓上『點水樓』用餐時抽中一張價值$200的小籠包禮券,前幾天去Sogo復興館逛街想說順便到『點水樓』用餐把禮券用掉好了,結果還是人算不如天算。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當我們很認真的看完menu也想好要點什麼且請來服務生,才剛點完盆頭菜,服務生就拿出這一張(原本桌上沒有),問我們要不要點這個”砂鍋火烔雞腿套餐”比較划算?就這樣二個人很快的放棄剛心目中所要點的菜,又開始很認真的從這張套餐中挑選食物。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乾煸四季豆。開胃小菜可以選$60的三種,看來看去還是老樣子,點了大眾口味的”乾煸四季豆”。這次的四季豆煸的稍差了點,吃起來有點生。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涼拌粉皮。服務生推薦的,吃起來有點小辣,但除了辣味外嚐不出其它味道了,大概是因為粉皮本身就沒什麼味道,軟軟QQ的,談不上好吃但也不難吃就是了。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桂花芋頭。『點水樓』的”桂花芋頭”真的做的不錯,在這個不是芋頭的季節裡,都能做出這麼鬆軟的口感,且桂花的香氣跟冰糖的甜味從裡到外始終如一,真的很好吃。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油爆蝦/$150。這個”油爆蝦”是額外加點的,上次來『點水樓』時amy還沒做過”油爆蝦”給老爺吃,後來在家做了幾次都被客人稱讚不已,結果沒想到大老爺這天竟又說要點”油爆蝦”來吃吃看,說他已經忘了『點水樓』的好吃還是我做的好吃。好吧,既然不死心就點吧(其實當下很想跟老爺說:你難道不知道$150可以做一大盤”油爆蝦”嗎?欠揍點水樓之”雙人套餐””,結果隔天amy又在家做了一次油爆蝦,這次總算讓大老爺死心地說:你做的確實比較好吃。『點水樓』的油爆蝦其實也不難吃,只是鹹味太少,因此吃起來就略甜了點,也因為這樣吃不到”醬香”。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點心有五種可以選二種,除了蘿蔔絲餅外,其餘都是4顆。不知道為什麼,這天竟然覺得小籠包縮水了,變好小一顆,不知道是自己錯覺還是$980的套餐裡,小籠包會比較小顆?總之就是覺得沒有上次來吃的時候大。後來回來看網路新聞才知道這個是”大姆指小籠包”跟上次吃的是不同size的小籠包。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測驗小籠包品質好不好,用筷子把整顆夾起就知道,『點水樓』的小籠包跟『鼎泰豐』的一樣,很耐夾哦~。小籠包的味道當然是沒話說,汁多鮮美,一人只吃二小顆實在不滿足呀~。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點水軟酥蟹殼黃。跟印相中的蟹殼黃不太一樣,這裡的蟹殼黃感覺像”蛋黃酥”。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一開始還不知道為什麼它要叫”軟酥蟹殼黃”,結果咬了一口就知道了,因為它真的是”軟的”,外面那層層的酥皮竟是軟的,雖然很細緻,但卻反而少了酥香感,而裡頭的蔥也沒啥蔥香,不怎麼好吃的”軟酥蟹殼黃”,早知道應該問可不可以要二份小籠包。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寧式鱔糊。聽說這是招牌菜,所以點來嚐嚐。上桌時服務生會手拿著熱油,問你香菜跟薑要多少,依客人決定的量把香菜跟薑放在中間,然後再淋上熱油拌勻。這個”寧式鱔糊”真的不錯,不論是口感或味道都很好,很下飯的一道菜。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砂鍋火烔雞腿湯。火烔指的是金華火腿的足脛部。用老母雞跟豬皮熬煮的湯頭膠非常豐富,再加上金華火腿的鹹味,跟干貝的鮮味,每一口都喝到那濃郁鮮美的雞湯香,很好喝的一個雞湯。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龜苓膏。

點水樓之”雙人套餐”
蜂蜜及鮮奶油。以前amy不太能接受”龜苓膏”,後來慢慢吃多了才能體會它的好處,那微苦帶甘的滋味,amy從不把它當甜點,而是當”補品”來食用。

『點水樓』的東西都有著一定的水準,而且一份$980的雙人套餐裡,其實光”砂鍋火烔雞腿湯”跟”寧式鱔糊”加起來就$700多了,所以怎麼算都是比較划算的。只是那一張還沒用掉的小籠包兌換券仍躺在皮夾裡,看來下次又要找機會再訪『點水樓』了。
上一則:吃喝豆腐 下一則:Panasonic奈米離子溫冷美顏器開箱文
我要留言:
  • starlet
    2008-04-21 07:42:08
    最近才發現你的blog, 而每當在上班肚子餓時,便會偷偷瀏覽~~ 無論是相片或是你的意見,我都覺得很中肯~ 請繼續帶來美好的食記吧~!
  • juliashiau
    2008-04-11 10:06:45

     悄悄話...

  • littlep1971
    2008-04-11 04:12:44

     悄悄話...

  • 筑軒
    2008-04-11 03:20:21
    油爆蝦~~amy也會料理呀 有機會也常p.o些拿手好菜給大家分享一下 分享一下作法,讓大家都能跟安東尼一樣 吃到好吃的美食
  • tiffanycpc
    2008-04-11 01:56:17
    amy下次去吃時,甜點可點核桃糊or花生糊,很好喝的
  • juliashiau
    2008-04-11 01:47:36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