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廚娘上菜-『干貝鮮蝦野菜天婦羅蓋飯』

大老爺昨天在小廚娘出門上廚藝課時問小廚娘說:今天可以吃丼飯嗎?大老爺都開口了,小廚娘哪裡有說不的道理,於是問他想吃什麼丼飯,沒想到大老爺竟然說出了最難的”天丼”。自從上次吃過後就一直念念不忘,但因為明蝦前一陣子不是漲太兇就是沒有賣,於是好一陣子都沒法再做。昨天下了課到士東市場還是沒看到明蝦,於是只能請老爺改變主意吃『干貝鮮蝦野菜天婦羅蓋飯』。

小廚娘上菜-『干貝鮮蝦野菜天婦羅蓋飯』
用北海道大干貝、野生沙蝦、春菊跟洋蔥做成的『干貝鮮蝦野菜天婦羅蓋飯』。這個因為小廚娘是第二次做,再加上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有很理想,所以這天製作時全神貫注,不能有任何一點馬虎,因為麵衣的調製不算簡單,要到一定的稠度才行,不然整個天婦羅放在油鍋裡時就會散開。另外如果麵衣調的不好或油溫控制不好,炸出來的麵衣脆度就不夠,因此過程為了專注而無法拍照,只有成品能跟大家分享了。

小廚娘上菜-『干貝鮮蝦野菜天婦羅蓋飯』
拉近一張拍,底下飯還沒和勻,有醬汁在底下,吃的時候會跟在日本吃的很像。這天的『干貝鮮蝦野菜天婦羅蓋飯』大成功,不論形狀或麵衣都很棒,連醬汁都很對味。用了北海道大干貝跟野生沙蝦來做的『干貝鮮蝦野菜天婦羅蓋飯』,雖然成本一碗要$150,但能在家吃到這樣的蓋飯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一個『干貝鮮蝦野菜天婦羅蓋飯』一碗味噌湯,一點日式漬物,就是個很完美的晚餐。看著大老爺幸福的享受著這碗蓋飯的表情,小廚娘真的覺得什麼都值得了。

上一則:寵愛自己不可少 下一則:古典玫瑰園
我要留言:
  • 陽羊
    2009-12-04 05:00:53
    不好意思,請問這種蓋飯的醬汁要麼做?
  • joanna
    2007-11-29 23:33:16
    看起來非常美味喔 .. 透過螢幕彷彿都可以聞道香味了呢...
  • amy0313
    2007-11-29 13:34:05
    to kay, 買回來的雞要用大刀把骨頭全拍碎才會放的進去哦~~,你如果沒有大刀會很麻煩 建議你可以去傳統市場買,跟雞販說你要滴雞精,他們就會幫你處理好哦~
  • Kay
    2007-11-29 07:46:36
    我想請問一下~滴雞精 買來的鹿野土雞是否直接放入快鍋內就可以了? 還是要再處理過?像是把雞頭、雞屁股去掉、把關節切開之類 因為我家沒有大隻的刀, 若是買來無法放進快鍋內就傷腦筋了 p.s.跟妳同一個快鍋喔
  • 蛋治
    2007-11-29 05:29:21
    可以叫妳做師傅嗎? 我也想學著做... :P 下個月放聖誕假期時要試做一下~ $150, 給這個錢出去, 想單吃那天婦羅也不夠吧? :D
  • evon
    2007-11-29 05:20:20
    看起來真的很pro捏~ 不輸專業的~ evon
  • evanglinecat
    2007-11-29 03:09:37
    好好吃的感覺喔 當你的老公好幸福喔
  • bosha
    2007-11-29 02:40:10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唷 大老爺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