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在清境吃什麼好?很多人都說一定要吃擺夷菜跟山上的安格拉斯牛,這二種amy都吃了。說到清境的擺夷菜幾乎所有報章雜誌跟旅遊書,甚至當地人都介紹這家『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於是當天在『雲的故鄉』check in稍做休息後我們先前往7-11跟星巴克那裡小逛一下(很無趣的地方),5點多我們就往『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用餐去。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小小鐵皮屋的餐廳看起來不太起眼,沿著小黃階梯往上走入店內,看到了電視上介紹的老闆,記得他曾在電視上介紹他的菜,當時看起來令人垂涎三尺。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一進門老闆就說上二樓,二樓有點像閣樓似的空間比較矮一點,牆上掛滿了所有採訪媒體的照片以及2005年的雪景。還不到晚餐的時間店內只有我們一桌客人,等了半天才有人來招呼,點了一些招牌菜,中午沒吃好的二個人開始期待這頓晚餐。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錦灑/$250。聽說是非點不可的招牌。豬里肌肉加香料炒出來的肉末吃起來確實有特殊的香氣,口味還不錯。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用來包錦灑的高山高麗菜。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高麗菜包著錦灑吃確實別有一番風味,但個人認為拿來拌飯比較好吃一點。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米干/$80。吃起來像蕃茄蔬菜麵的米干實在不怎麼地,不論湯頭(充滿amy不愛的蕃茄味)或米干都絲毫沒有令人驚豔之處,讓原本不想吃飯只想吃點米干喝點湯配著菜的我們,在喝了一口湯吃了一口米干後決定來碗白飯比較實際。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香酥包料魚/$350。聽說是超人氣擺夷料理,因此雖然有點小貴還是點來吃吃看。魚是選用台灣雕魚,裡頭包了很多香料先醃後炸的料理方式,賣相很奇特很令人期待它的味道。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打開後就像照片中這樣,一層滿滿的香料,吃的時候魚肉配著香料吃,味道確實很特殊,但說好吃真的談不上,魚肉算Q的那種,香料味道除了特殊以外,想不出來還能用什麼字來形容了,只能說有吃過就好了。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臘肉+臘腸/$150(小)。聽說這裡的臘肉跟臘腸都是店家自製的,因此喜歡這種煙燻製品的anthony說什麼也要來上一盤,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因此他一個人包辦這一整盤要amy不要跟他搶。

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坦白說吃完『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 』後amy還真的蠻失望的,沒有想像中來的好吃,比起龍崗這一帶的雲南菜都失色,也許因為他開在清境山上所以才會特別有名吧。走出餐廳後太陽快下山了,隱約可以看到外陽,景色很美,沒吃到美食有美景看大概是這餐後唯一值得開心的事吧。
上一則:走入『雲的故鄉』 下一則:清境國民賓館
我要留言:
  • Su-Ping
    2008-03-11 02:27:06
    果然是行家,龍岡的雲南菜才是全國第一啊!有些永和那邊賣雲南菜的都是來龍岡批香腸, 香 料的耶!不過這是從小吃到的的雲南菜我們就不覺得稀奇,哪像外縣市吃到一些雲南蔡好像發現 新大陸一樣!
  • 匿名
    2008-01-25 11:24:13
    1/24剛剛慕名去吃回來,一家3大2小消費約一千元,真的蠻失望的,只能用在觀光區消費就是如此來形容,還不如去中壢的龍岡(七彩雲南)來的好吃又高檔
  • elainetct
    2007-10-09 13:39:03

     悄悄話...

  • qq
    2007-10-09 09:48:19
    九月份才去吃魯媽媽,我覺得不錯吃呀!!比起前年去清境吃的擺夷菜好吃多了 那天我們是點合菜,份量都挺多的,口未是重了點但像錦灑包高麗菜很優~~ 山上的高麗菜果然脆度及甜度上都有加分的效果,個人是覺得擺夷菜用的 香料很重,有些人會吃不習慣,所以會覺得不好吃。但試試不同的口味我覺得還不錯吃!
  • Esther Lin
    2007-10-09 07:04:59
    amy 也去吃了魯媽媽呀. 我前年去清境時也去吃了,覺得不是很好吃,而且一進門就聞到 一個味道,那種味道在有些通風不是很好的餐廳聞過,本來想就不要吃了,無耐那天下大 雨, 懶得再換地方,結果吃了真的不好吃. Esther
  • aprillove
    2007-10-09 02:50:05
    我也去了這家 覺得服務態度挺好的
  • dualnicky
    2007-10-09 02:28:40
    幾年前跟朋友一起去清境時也曾去魯媽媽用餐過 那天我們是走走逛逛臨時起意進去用餐 看了滿屋子的照片跟報導 對於那餐也是充滿了期待 但,也是一個失望 算是清境之旅中最不美好的回憶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