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

微風廣場這二年開了不少餐廳,尤其在BR4開幕後更是積極引進不少國外的東西,目前BR4跟微風是amy最常逛的二家百貨公司。如果要逛街兼用餐就一定是微風,因為比較熟悉一點。

糖朝
這天原本是想去”大戶屋”的,沒想到客滿還要排隊,不想等20,30分鐘的二個人走到附近看看,結果每家都客滿,『糖朝』算是等的時間比較短的,因此就決定是它了。

糖朝
鮮玻璃明蝦腸粉。amy不懂為什麼要加個”鮮玻璃”,不過這個腸粉還不錯,蝦子很新鮮也很多,吃起來有滿嘴蝦肉的口感,很不賴。

糖朝
紫菜花枝餅。有著厚實口感跟花枝鮮味的花枝餅還算好吃,只不過略油了點,吃第一塊覺得香,但第二塊就會覺得太油了。

糖朝
筍尖鮮蝦餃。吃港式飲茶時amy對”蝦餃”這二個字很難抵擋,總覺得皮薄中帶Q的鮮蝦餃吃起來很對味,每一次都覺得很滿足呢~。

糖朝
海皇燒賣。已經好久不敢點燒賣的二個人,這天鼓起勇氣試試看,雖然豬肉的味道沒那麼重,但口味上也只是還好而已。

糖朝
鮮蝦雲吞麵。懷念香港雲吞麵的anthony特地點來嚐嚐看,雖然沒香港的好吃,但湯頭跟雲吞都還好吃,沒什麼胃口時來這麼一碗麵會覺得很舒服。

糖朝
芋頭糕。點餐時menu上介紹這裡的芋頭糕看起來好像滿不錯的,於是amy點了個”蒸”的來嚐嚐。芋頭糕裡蝦米跟配料的香提升了芋頭糕的層次,用料很豐富真的算是一個好吃的芋頭糕。

糖朝
醬汁蒸鳳爪。這個也不錯,雖然沒有很爛,但味道還不錯。

糖朝
糖不甩。聽說這是招牌甜點,amy覺得就是麻糬配上花生粉的感覺,名字很有趣,雖然也不錯吃,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吸引人。

糖朝
純正杏仁露。amy很喜歡港式飲茶裡的這類甜點,因為特別香濃,每次都會點個杏仁露、芝麻糊或核桃糊來嚐嚐,總覺得這個時候是吃港式飲茶最滿足的時候。

『糖朝』其實還算不錯,雖然沒有想像中那麼好,不過已經比一些普通的好一點了,而且價格也還ok,只不過吃了之後amy會更想去香港。

『糖朝』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微風廣場)
02-8772-0970


上一則:喜見螢火蟲 下一則:光影杯墊
我要留言:
  • 雲中傲
    2008-01-13 12:31:28
    其實單聽名字就知道,《糖朝》原本是一家專賣甜品的店舖,但後來因為顧 客的需求越來越多和擴大生意範圍,所以後期引入更多種類食品變成現在 的這個模樣,我自己就不太喜歡,因為好像有點三不像和當初的理念有點 背道而馳。香港習慣上將食店種類分很清楚的。 我是香港人。
  • 小倩
    2007-08-10 16:03:33
    我最近才極想吃飲茶 一來就看到這篇 真是會讓人瘋掉啊
  • DolphinRita
    2007-08-05 11:16:45
    我是香港人,歡迎你多來香港玩喔!^_^ 糖朝這店子,在香港的也是做遊客生意居多。 那玻璃二字,是因為在香港的食店在炮製蝦子的做法中,有一道稱為玻璃蝦球,那是把蝦子背面切一刀,剔除腸子,那樣煮好的蝦子便會圓圓的,是為「蝦 球」,而且蝦球有「大蝦子」的意思。至於玻璃是要把蝦子做得很爽脆,且如玻璃一般剔透。但,這樣須把蝦子不停用冷水沖漂,蝦子的味道會變淡,但肉 質很爽口。
  • sophiee327
    2007-08-01 03:34:29
    我也好久沒去吃過"飲茶"了~ 也好想去香港大快朵頤一番! ^___^
  • perryrebecca
    2007-08-01 03:30:19
    上次去大葉高島屋吃, 覺得不錯, 不過等了半小時, 人多到可怕~~~~ 聽說某吳姓明星退出了, 所以可以好好經營, 很多餐點雖比不上香港, 但已經很不錯了!!
  • aprillove
    2007-08-01 02:33:53
    突然想飲茶哩
  • shirleyli
    2007-07-31 14:57:38
    好多點心啊 最喜歡吃蝦餃及腸粉 糖朝也很有名的
  • ninafuh
    2007-07-31 12:48:25
    有一週連吃了兩次糖朝~ 都有點一份抹茶煎餅~ 很好吃的小點心~:D
  • linenchant
    2007-07-31 11:20:35
    我覺得香港的糖朝真的比較好吃說~~^^ 之前去吃了粥&;蘿蔔糕...比台灣的吃起來好吃粉多說~~ amy如果要去香港可以試試唷!^^ by Irene
  • valence
    2007-07-31 11:06:01
    我也有一篇糖朝要寫 ~ 照片才整理好耶 :P
  • alina28
    2007-07-31 06:10:47
    我覺得這家只有甜點比較好吃 其他東西真的還好而已 所以我有機會到東區都只吃甜點。 娜兒
  • 蛋治
    2007-07-31 05:49:09
    那"鮮玻璃"是分別指 鮮=新鮮, 而玻璃是指那腸粉的皮夠透明像\\\"玻璃\\\"一樣. 但反正都是蝦, 我會選蝦餃... 而且沒吃蝦餃會覺得沒去飲茶...
  • fannycute
    2007-07-31 05:44:48
    我只去過忠孝東路上的那一家 不過老實說還是感覺香港的口味比較道地 amy一定要去香港ㄉ糖朝光顧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