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國道

前天開車去台北,在北二高上看到一台大貨車不斷的逼它前面那台小豐田,二台車距離非常的近,大貨車為了要小豐田開快一點,於是不斷逼迫它,但小豐田似乎不太敢換車道,因為好幾次小豐田想換車道(他自己也知道被逼很危險),但不知道怎麼著就是不敢換到另一個車道,有時候看它明明過了一點點,但只要遠遠看到有車就不敢換到那個車道,就這麼一路被逼到最後大貨車自己受不了換車道。

當時amy在隔壁車道看到超害怕的,因為雖然是小豐田開太慢,但大貨車這樣逼它實在太過份了,當時大家時速都大概在80左右,如果那台小豐田一時緊張踩了剎車,它剎的住那台大貨車可剎不住呀~,一定會直直就撞上了,到時候就會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amy當時在隔壁車道真替那台小豐田緊張呢~,一開始amy還特地把前面空下來,想說這樣那個小豐田就可以換到amy這個車道,但沒想到它竟然不敢耶~,後來是怕如果是那台大貨車換車道,那危險的就是amy了,所以當下只好踩下油門快速離開那台大貨車。

在高速公路開車常會遇到大卡車或大貨車,每次看到他們開在內線或超速還不時變換車道,或逼前面小車(amy也被逼過,非常生氣),都覺得很想打電話檢舉那些車子,因為這樣真的太危險了,一旦發生事故,大卡車或大貨車可能只有車體一點損傷,但小車通常都會車毀人亡呢~。每次看到新聞報導這些交通事故,就會覺得不能小心一點嗎?不能多注意一點別人的安危嗎?開大卡車或大貨車要在外線,且時速要低於小車10,這些不知道嗎?amy遇過最扯的有看到大卡車司機竟然還把一隻腳抬在儀表板上耶,真懷疑這樣在緊急事故發生時,能反應得來嗎?

現在只要在路上開車,不管高速公路或一般道路,amy都會儘量離大卡車或大貨車遠遠的,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自求多福。有時候想想真可悲,難道都沒辦法約束這樣的行為嗎?
大家不管騎車或開車一定都要小心,因為現在亂開車的人實在太多了,如果我們拿他們沒辦法就只能自求多福囉~。
上一則:詐騙集團 下一則:西北櫻桃
我要留言:
  • 2009-12-29 09:18:52
    上面的樓主說的都有理,開慢車的請認份開中間車道別開內車道, 趕時間的大貨車除了自己該走的車道之外,若真的趕時間有本事就 超車啊!別丈著車大對小車咄咄逼人,很多車禍都是這檥發生的, 而你的大車就一定沒事嗎?
  • 大頭
    2008-09-18 01:42:13
    北二高時速是110km/s耶。我不確定小車開多快,但是本來讓路就是一種美德‥
  • 圓圈圈
    2008-09-17 19:30:06
    我不是來吵架ㄉ,是想要替大貨車說說話ㄉ,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 本身是大貨車司機,有誰知道我們的無奈ㄚ, 我們車上載的不就是你ㄇ吃的青菜;水果;雞鴨魚肉,不是嗎? 這些都是要去市場的,都是有時間限制的,難道我們不想安安全全的回家嗎? 外線大貨車,重車有時開不快,又有速度限制,要超車,小車又併排行駛, 當然是要趕一台小車ㄚ,要不然我們一樣要慢慢開嗎?那些東西都是要拍賣的內, 還是送去黃昏市場或夜市好了,常說我們大車不對,不敢開就去走平面麼,走省道ㄚ, 那是高速公路內,還常常上去看風景,你說我們載這些生鮮食品能在路上逗留那麼久ㄇ? 小弟們的無奈希望大家能多多見諒。
  • 圓圈圈
    2008-09-17 19:07:57
    安安
  • squirt0731
    2007-07-22 05:11:16
    嗯~~這樣看起來,那個大貨車駕駛行為真的很恐怖 不過話說回來,在國道的內線車道,本來就是給行駛較快的車子,80km/hr.真的有點慢.. 不過對於這樣的司機,要是我碰上,手邊又剛好有可紀錄的器材,就可能會錄影存證,寄給國道警察,要讓這樣的駕駛有些警惕 一點安全駕駛觀念都沒有... 網路閒晃的路人 留
  • 精靈貓
    2007-07-18 06:24:57
    那天有一台開80的小車在內線 好想打電話給警廣阿~~~ 可惜沒辦法打 因為是自己開車。 因為他開80太慢了 而且會被拍照開單的咧 現在一般情況下,內線至少要開100的啦~ ><
  • hsumin
    2007-07-17 18:31:19
    那請問一下,那一台車是不是tercel?或是vios?這兩種車號稱危險的移動路障~開這種車的人基本上技術不 會好到哪理去,一般來說看到這兩款車子我都是閃的遠遠的,深怕他哪天不小心暴衝撞到我,在此同時為了 大家的安全是不是應該離他遠一點呢?萬一牽連到大家豈不是划不來?同時也奉勸開這種車子的車主,為了 大家的安全,請勿將小烏龜開上國道呢?
  • linenchant
    2007-07-14 03:07:07
    對呀!!我每次只要開車附近有大貨車~~ 我都閃的遠遠的~~ 因為它們每一台都很像很像要去親別人車的屁屁~~ 我有朋友說這就是叫做採取"逼近法"~ 有時候真的會很生氣想說為什麼大車都不去找大車來逼近~硬要欺負我們小車!!>< 不過...就像amy說的~ 我們車子小不閃遠點吃虧的一定是我們丫!!@@ 唉~~小車真的很可憐耶!! by Irene
  • Winter
    2007-07-13 18:47:26
    回台時 連過馬路都要多等會 ~~ 可是卻會 等好多個紅燈都還沒過到馬路的令一邊呢?? L.A.的交通已是亂七八糟了 台灣的可以是 用橫衝直撞來形容哦 !!!
  • accu
    2007-07-13 16:42:07
    講白了,就是不太尊重生命
  • RubyCT
    2007-07-13 15:08:34
    我看過大卡車司機一面開車一面吃便當,用腳控制方向盤,真的是太危險了,簡直是拿別人的命開玩笑。 在國道上一面開車一面要打電話檢舉似乎也有點危險,遇到那樣的司機真的很無奈。 我也很怕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佔著內線道還慢慢開的車。
  • hiru
    2007-07-13 09:37:46
    可以打電話跟警廣檢舉, 因為席若之前也曾遇到過, 然後先生就直接播電話給警廣, 報上該車的車號, 並且說影響到駕駛人駕駛, 警廣就會派國道警察去處理了。^_^
  • jjee48
    2007-07-13 07:22:27
    我也覺得很恐怖 所以根本不會上國道
  • juily
    2007-07-13 04:38:36
    天啊,太危險吧, 不過蘿莉說的對, 開車太慢還是不要輕易上國道, 我以前騎車經過五股, 那邊有不少貨車卡車等等經過, 車子太多,又剛好在我旁邊開, 我都不敢離他們太近, 真的很恐怖。
  • 蛋治
    2007-07-13 03:35:45
    慢車令人討厭, 那些變態的大貨車也很令人反感. 我就有試過被逼的差點撞防護石欄, 差點就死了. 這裡一些大公司的貨車就有檢舉電話號碼寫在車上... 還有一些很可怕的, 就是那貨車司機睡著了. 一個不小心真是死了也不知為啥...
  • cordandme
    2007-07-13 03:18:31
    樓上說的也對,我開高速公路很怕碰到那些怕開車的人 明明就該加速的地方又開超級慢,很頭痛.. 不過碰到那些一直逼車的人,我們這邊其實是可以打電話報警的
  • aprillove
    2007-07-13 02:57:54
    大貨車的確有錯 可是膽子太小,速度太慢的人 還是不要上國道好,這樣很危險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