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勸合還是勸離? II

就在父母不同意的情況下,小青越來越不知所措了,雖然身邊周遭的朋友都說要她把小孩拿掉,甚至連男方家人也這樣勸她,但很遺憾的小青在那個時候沒有聽大家的勸說,她因為不敢墮胎而選擇把小孩生下來。原本她打算自己扶養小孩長大,但男方卻在此時跟她求婚,說願意負責,因為這時的小青已經趕出家門。小青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只好結婚,當然另一方面很多朋友及男方家人也說,結了婚之後,小孩出生了,男生就會因為有責任感而改變了。而她先生之所以會跟那位女生有來往是因為公司外派,先生也在此時說願意放棄外派的工作,另謀他就,只為了能跟小青好好在一起。小青就抱著這些希望而結婚了。結婚當天,女方家屬一個人都沒有來,男方也只來了幾個家人觀禮,二個人因為是先有後婚,只選擇公證,很簡單的儀式,也沒有宴客。小青心裡想反正只要婚後日子幸福,小孩幸福就好,她什麼都可以忍。剛開始的23月,日子真的很美好,先生對她很照顧,也看起來很愛孩子,似乎一切都越來越美好了。但看起來老天爺似乎沒有聽到小青的心聲。 


小青在懷孕
5個月時,先生說要出差到東南亞,而要去的那個國家剛好是那個女生在的地方,小青不放心,因此決定跟先生一起出差。但出差的5天當中,小青的先生每天晚上都半夜2,3點才回飯店,其中有一天甚至徹夜未歸,而跟小青說的理由是陪客人應酬。就在她先生徹夜末歸的那天晚上11點,小青因為肚子餓,到飯店5分鐘路程的便利商店買東西,但就那麼巧,一走進便利商店後,外頭就下起爆雨,雨大到小青不敢挺個肚子走回飯店,沒帶傘的她,生怕在路上有什麼意外或因為淋雨而感冒。她只好打電話給她先生,但電話一直打都沒人接,她改傳簡訊,告訴她先生外面雨很大,她回不了飯店,她很害怕,因為四周都是當地人,且很晚了,那些人看起來都不懷好意。但她只得到她先生回傳的一通簡訊"趕快回飯店",之後電話就再也打不通了。而那場雨似乎也跟小青的心情一樣,雨不但大且整整下了一整夜都沒停,小青就這樣挺著5個月的肚子,蹲在便利商店門口,直到天亮。第二天先生回來後小青問他為什麼手機關機,他先生也只是淡淡的說,手機沒電了,就這樣這件事情看起來好像告了一個斷落。 

但就在小青懷孕
8個月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一件事,讓她完全崩潰差點就走上了絕路。有一天她先生的電腦沒關,她就偷偷的去看他先生的email,卻發現他先生跟那個女生一直都有連絡,且從來沒間斷過。甚至當初跟小青求婚的同時,他先生也跟另一方求婚了。小青不明白她都已經懷孕了,她先生怎麼還可以這麼做?後來她先生知道小青要結婚後,才跟那個女生說,他必須要負責而結婚,但希望那個女生能繼續跟他在一起,有一天他一定會離婚回到她身邊的,他先生還告訴那位女生說,他們這麼努力希望能在一起,將來可以跟小孩說他們當初是歷經千辛萬苦來得來的幸福。小青也從mail當中得知,當初他們去出差那時候,他先生每晚都陪伴在那個女生身邊,徹夜末歸那天也是。小青真的崩潰了,拿著錢包後就衝出家門,一個人到了花蓮,原本想跳海自殺的,但看著肚子,她又不忍了,為了她的小孩,她真的不知道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因為未婚懷孕且執意把小孩生下來這件事,正式跟家人決裂,父母跟她斷決關係,要她從此不准回家,因此小青不管在婆家還到什麼事都只能往肚子裡吞。因為懷孕,所以小青把工作辭去在家待產,也因為這樣從此就變成伸手族了。在沒有錢沒有地方去的情況下,小青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故事到這裡過了
2/3amy今天一定會把它寫完,先去把工作告一個段落再回來完成最後1/3

上一則:該勸合還是勸離? 下一則:該勸合還是勸離? 完結篇
我要留言:
  • 匿名
    2006-12-01 01:59:33
    看這樣還是離婚較好!協意離婚是最好!要求贍養和扶養費!協意不成就尋求法律 先收集證據"通姦"証據當然要偷偷的來!如果她的先生有打她或言語上羞辱她請偷偷錄音!而且她的態度要低調點! 不要像瘋婆子一般叫罵或跟他對罵!要先"假裝"是弱勢!如果是被打要去驗傷!請醫師開證明(這個部份事後再去拿證明就好)要報警備案! 去做筆錄哭的傷心點!去看"家醫師"(似精神科)家暴包含很多方面!言語和身體和精神虐待這都是對她有利的部份! 夫妻做不成有時會變敵人!要事先防備!要好好保護自己如果對方不愛你至少要愛自己!加油!
  • iyang2728
    2006-11-30 15:48:57
    我覺得小青的先生,一開始就沒打算和小青共組家庭,相處一輩子. 那為何要向小青求婚,作了更多讓小青更痛苦的事.
  • Shirley
    2006-11-30 06:33:13
    小青經歷真的很令女士們深深體會, 一定要認清楚對方, 不要輕易相信及倚靠他, 一定要好好活著, 不要給他們看低
  • bonniechi
    2006-11-30 05:44:34
    我又要大聲說了, 雖然已經大肚子八個月, 還是應該離婚, 自己把孩子生下, 回娘家求家人原諒和幫助, 自己努力保住一份工作養活自己和孩子, 打理自己, 往未來看! 我是母親, 再怎麼生氣自己孩子不聽勸, 還是會心軟原諒孩子, 小青當初沒聽家人話, 導致這結果, 跟那男的分手, 回去找母親幫忙吧!
  • natsumilin
    2006-11-30 05:28:01
    唉~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 yuki30
    2006-11-30 05:23:42
    好心疼小青喔 像是連續劇的情景 可惡的男人
  • Claire
    2006-11-30 04:38:43
    壞男人都是好女人寵出來的~
  • evon
    2006-11-30 04:07:15
    雖然我說的有點狠,不過很多時候,都是女人再為難女人,而 且更多的時候,只想著用孩子來挽回男人的心,下場只有更 悽慘而已...小青如果自己想不通,過不了,旁人說的再說都 沒有用的,畢竟是他自己將自己陷入絕境,事到如此,也只有 自己才能從絕境中走出,否則不是自己瘋了,就是旁人瘋了, 她老公到是很開心的迎娶另一個女人囉. evon
  • pureps
    2006-11-30 03:47:56
    看了真想罵髒話 爛男人 超爛的
  • vanessa3021
    2006-11-30 03:40:23
    天呀 怎麼會這樣 真是令人為小青難過
  • 芸娘
    2006-11-30 03:39:39
    看到小青五個月的身孕蹲在便利商店到天亮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她其實可以跟 便利商店的人借雨傘 而且她有帶手機也可以打電話回飯店 請服務生幫忙送 個傘過來阿 還是為了跟她先生嘔氣所以就乾脆在便利商店等到天亮 那個男 的應該是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就算不是自己的老婆 這樣對待一個朋友也真 夠狠了 我會建議小青先自力自強 不管暫時離不離都要能先在經濟上獨立起 來   
  • Canchi
    2006-11-30 03:34:38
    我就說我是壞心眼. 唉, 男人就是賤. 賤人, 那邊的女人怎麼會相信他? 唉...
  • 娜兒
    2006-11-30 03:20:40
    好難過好心疼...
  • paine0602
    2006-11-30 02:46:32
    嗚嗚!怎麼會有這麼晴天霹靂的事情~ 忍著看剩下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