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川日本料理-壽喜燒放題

amy發現上週六這一天似乎把一個星期該吃的量都吃完了,因為那天買完法式薄餅後,amy跟友人隨即移到晚餐地點『古川日本料理』再繼續大吃大喝(不胖都難L)。

古川日本料理-壽喜燒放題

位於民權東路燦都路飯店B1的『古川日本料理』,amy是第一次來。這天來的有點早,是第一桌客人,也因為這樣可以很盡情的把店內拍的很完整。古川的裝潢並沒有很日本味,但menu做的很日式(看起來像用毛筆寫的那種,而且沒照片),價格也都還算平價。

古川日本料理-壽喜燒放題

古川除了一般日本料理外,還有吃到飽到涮涮鍋跟壽喜燒,這天amy跟友人就是專程來吃壽喜燒的。壽喜燒二個人以上才能點,四個人以上可以點二種鍋。點好餐後服務生送上小菜沙丁魚(沒什麼太特別的感覺)跟沾肉的有機蛋(menu上是寫有機蛋,但amy覺得蛋黃顏色不太像:P)。

古川日本料理-壽喜燒放題

在等待壽喜燒的同時,友人已經把她帶來的水果酒拿出來跟amy分享,看著透著漂亮粉紅色的水果酒,友人說是用草莓、黑紫玉葡萄跟日本的千層蜜蘋果所釀製,聞起來真的好香,amy喝了一小口,很濃的果香,但不會喝酒的amy,只嚐了一小口就臉紅到不行,有點快醉了,amy相信懂得品酒的人一定會很愛,只是amy無福消受:(

古川日本料理-壽喜燒放題

壽喜燒/$499吃到飽,當amy還在品嚐水果酒的風味時,服務生已送來壽喜燒,看著友人有條不紊地把材料放入鍋內,且排的如此美麗,amy真是覺得汗顏,因為如果是amy來放的話,一定是隨便亂丟,弄得一團亂,amy只能說那個友人呀~你太厲害了。

古川日本料理-壽喜燒放題

古川給的蔬菜盤真的很大一盤,一點都不小氣,裡面有高麗菜、香菇、蒟蒻絲、金針菇、豆腐跟茼蒿。盤子裡的東西都是無限量供應,但我們連這一盤都沒吃完呢。

古川日本料理-壽喜燒放題

在要來古川之前,友人就提到古川的肉質很好,比mo-mo paradise好一點,這也是我們選擇古川的主要原因。看著服務生送來的肉,amy覺得光看就很滿意了,明顯且分部均勻的雪花訴說著肉的好品質,而且之後送來都一次比一次好呢~。

古川日本料理-壽喜燒放題

有著好廚藝的友人除了教amy怎麼燙肉之外,還示範了不同吃法跟沾醬。照片上這個是把肉燙熟了後,把1,2根蔥捲在肉裡形成一個肉捲。肉的品質真的不錯,很嫩,很好吃,捲著蔥的肉捲吃起來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古川日本料理-壽喜燒放題

酒足飯飽後,服務生送上水果了,amy覺得$499能吃到這樣的肉而且還有水果,算是不錯,只不過古川最大的缺點是湯汁太鹹,這天鹹到我們一直加水(一般應該是加高湯,但它鹹到我們只能加白開水),而放入鍋裡的蔬菜鹹到沒辦法吃,肉片雖然嫩也因為太鹹成為一個敗筆。

古川日本料理-壽喜燒放題

在吃水果的同時,amy跟友人除了把帶來的法式薄餅吃掉外,友人竟然把原本要帶回家的千層蛋糕也拿了出來,雖然amy已經飽到不行,但看著可口的千層蛋糕,還是忍不住的吃了1/3,這家位於三越B1sweets&sweets蛋糕舖,除了蛋糕不錯外,包裝真的值得稱讚,而且還貼心的放了保冷劑,真的會讓人下次去三越時還想再買的一家蛋糕舖。 

這天吃完古川後,
amy跟友人討論了一下這天的心得,覺得古川除了服務態度需要加強外,湯的鹹度真的要再做調整,友人覺得以壽喜燒整體而言比不上mo-mo paradise,因為amy沒吃過mo-mo paradise,所以沒辦法做比較,只能說要等下次去mo-mo paradise回來後,才能做一個比較表給大家參考了。 

古川日本料理 
台北市民權東路一段9號(燦路都飯店B1 
TEL02-2597-2455 
營業時間: 
朝食07:0010:00 
昼食 11:3014:00 
夕食 17:3022:00 
上一則:專賣法式薄餅的『布列塔尼薄餅屋』 下一則:對抗靜電大作戰『防靜電噴霧』
我要留言:
  • Mimi
    2006-02-21 10:34:53
    唉阿....我以前在那裡打過工 強烈建議不要去吃 因為老闆經營理念的關係 裡頭的餐都不是很衛生.... 廚師跟裡頭的工讀生邊做菜邊抽煙邊講話 連破掉的有點臭臭的蛋都還拿來用T_T 聽說是拿來做だし卵,就是煎蛋啦~ 不過mimi很有道德正義感 我都趁廚師沒注意偷偷把那些破掉的蛋蛋挑出來扔掉^^y耶! 在那裡打工1年多從來沒去吃過... 因為那時候對廚房的壞印象 有壽喜燒之後一直不敢去嘗試.... 希望他現在在衛生方面有進步
  • changfong
    2005-12-05 13:30:00
    hello~ 上次去吃momo的時候 覺得湯汁也挺鹹的 不過肉我已經覺得不錯 有機會再來吃吃這裡的好了 肉看起來更棒呢! 峰大
  • amy0313
    2005-12-05 09:18:25
    to 媛媛, 好像很多日本來的店到最後都變這樣,真奇怪 為什麼在日本不會,來台灣就會呢?
  • amy0313
    2005-12-05 09:18:13
    to 檸檬, 你太客氣了,其實也是朋友教我的,我覺得這種方法滿特別的 也滿好吃的,所以跟大家分享囉~ to taabee, 我也是亂丟的那種,所以才佩服朋友能放的那麼美 to eileen, 有跟店家反應了,但他們問我們真的有那麼鹹嗎? 我只能說連重口味的我都覺得鹹到吃不下 to bleeder, 你朋友會恨你哦~~哈:p to rebecca, 一般壽喜鍋都會帶甜但古川是鹹到一點甜味都沒有了 to ppage, 我也很愛肉,那天青菜只吃二口呢~~ to pureps, 我在壽樂吃的不會耶~~味道很好哦~ 你如果還對壽喜燒有興趣,可以去壽樂吃吃看哦~ to 盒子, 那天沒注意套餐,下次有機會也來試試看它的套餐 to 凱伊, 甜點還不錯,如果你有去三越可以買來試試看哦~ to 阿婆, 我也覺得那天吃的太多了點~~好可怕呢~ 飽到第二天都吃不下 to 王媽, 其實我吃過的壽喜燒只有一次在桃園吃覺得略甜 其他都不會耶~~味道都還可以,但古川是真的太鹹 to juily, 可能那天廚師放醬油時下手重了點,友人還因為太鹹而流淚呢~ to iyang, 好厲害哦~~在家煮壽喜燒,我只有想過,還沒行動 to elaine, 目前來看,好像大家還是覺得只有mo-mo paradise還可以 不然就是澄舍 to 小公主, 那個朋友說她都自己做,而且做的比賣的好吃 讓我好生羨慕呢~~ to jimmy, 看來要去mo-mo吃看看
  • weiyuan
    2005-12-05 02:26:52
    MOMO剛開始的時候品質不錯,也有很多日本的季節性蔬菜,但是現 在差了點,肉的品質跟蔬菜的品質都比以前差,很可惜...
  • bartender75
    2005-12-04 06:55:39
    我去吃過 mo-mo paradise 不過那次去吃得時候沒帶相機 所以就沒列在紀錄上 我是去忠孝東路靠近延吉街附近的那家 服務不錯 牛肉也相當新鮮 我吃的是一般鍋 我有看隔壁吃的壽喜鍋 我也很有興趣 另外他其他的配料也還不錯 服務生都會仔細介紹喔 應該是一家可以去參考的店 jimmy//調酒師
  • 小公主
    2005-12-03 12:03:23
    千層蛋糕耶 我一直想試試看這玩意兒 很費工的東西呢以前看食譜的時候就覺得這個還是買來吃就好 千萬不要自己做 太累人啦
  • elaine676
    2005-12-02 13:24:31
    每次看日劇中吃壽喜燒的畫面 就羨慕得要命 不知道哪裡有好吃的壽喜燒 如果沒辦法自己煮的話~~
  • iyang2728
    2005-12-02 08:38:19
    你說的這2家壽喜燒,我覺得還好而已, 在台灣吃壽喜燒,自己家裡煮,比較合我的口味.
  • juily
    2005-12-02 05:58:43
    湯汁怎會太鹹,日本料理不是都很講究清淡嗎? Amy那天吃了真不少東東呢,有個好廚藝的朋友真幸福。
  • 王媽小乖
    2005-12-02 04:10:56
    以前我不是那麼喜歡吃燾喜燒 (因為我不愛甜食) 但現在看到那鍋照片 真的很想試試看呢
  • 路人b
    2005-12-01 17:41:16

     悄悄話...

  • cordandme
    2005-12-01 17:12:14
    這兩位原來約的是台北美食之旅... 你們很猛也, 可以一直吃.. 那個千層蛋糕看起來蠻好吃的..
  • 凱伊
    2005-12-01 16:05:57
    流口水ing..... 救命啊!怎麼看起來那麼好吃~~~ 連甜點看起來也超讚!!
  • 盒子
    2005-12-01 15:12:23
    這裡盒子來好幾次了, 因為香港老闆都喜歡住這裡. 於是很自然的跟老闆的午餐約會就選這裡囉! 一群人常點套餐, 我很喜歡他們的套餐耶, 還不賴唷!
  • pureps
    2005-12-01 14:54:16
    我吃過的壽喜燒都超甜又超鹹的~ 吃了幾次吃後從此不在點這道菜啦
  • ppage
    2005-12-01 14:39:34
    看起來好好吃也,我也覺得momo感覺還好,下次吃吃這家再來比 較比較,我很愛肉呢
  • rebecca
    2005-12-01 11:21:52
    看起來不錯 但很不喜歡壽喜燒的甜... 下次可以試試 妳說的牧場也是還沒去吃過, 但同事也說不錯吃 但這禮拜還要和公婆去吃鍋爸涮涮鍋 挺期待的呢~
  • bleeder
    2005-12-01 10:48:46
    原來還有這種吃法(好。吃。驚) 學起來學起來 下次跟朋友去吃就用這招(朋友討厭蔥XD) 醬一來肉都是我的了:p
  • eileen216
    2005-12-01 10:24:23
    肉的品質看起來真的很不賴 如果湯汁太鹹可以當場跟店家反應嗎 鹹到蔬菜都不能吃那真的是很鹹耶
  • taabee
    2005-12-01 09:18:14
    我也都隨便亂丟耶!! 肚子餓了都嘛隨便... (不過若有不熟的在旁邊會假一下啦!) 哈~ 他們家的肉感覺好汁多鮮美,好好吃噢!!
  • 檸檬
    2005-12-01 08:39:49
    原來也可以將蔥捲在肉裡吃, 雖然烤肉時常這麼吃, 但是吃壽喜燒時卻從來沒想過耶! 真好!常常可以從amy這裡學的一些新的吃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