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這次去北京讓amy覺得很有趣的就是逛當地的菜市場,由於訂的飯店沒附早餐,因此在看旅遊書時,amy就決定一定找一天去北京當地的菜市場,而書上推薦的"崇文門菜市場",聽說已經是觀光景點了,因此到北京的第二天一早,amyanthony就搭了計程車準備到菜市場吃早餐呢~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一進菜市場,amy就覺得這裡的菜市場實在跟想像中有很大的差別,一直以為北京的菜市場,會很髒很亂,東西擺一地,但完全不是這樣,這裡很乾淨,而且如大家看到的,東西都擺得很整齊,真的會覺得有點像台北的士東市場呢~。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amyanthony繞來繞去要找吃早餐的地方,在經過這家賣蛋的攤位,忍不住停留了一下,因為之前電視新聞報導,大陸連蛋都有假的,amy看到這麼多蛋,覺得更好奇怪了,有這麼多蛋可以選為什麼還要有黑心蛋呢?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amy看到這的肉攤真的嚇了一跳呢~,好大一塊哦~~不知名北京人是怎麼買肉的?這麼一整塊都買回家嗎?菜市場裡也有像台灣這種熟食的肉乾,但我想台灣人應該也都不敢買吧。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水果攤也是amy這天的目標之一,看到網友說大陸的瓜跟水蜜桃好吃,愛吃水果的amy當場是一定要買些來嚐嚐囉~,這的水果攤樣式也很多,價格對台灣人而言都不算貴,但後來amy跟胡同那的水果攤比,發現崇文門菜市場的品質算是比較好一點的。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以上這三種水果是amy最有興趣,也有買的,左上那個叫"丰雷瓜",吃起來像哈蜜瓜,也許是amy沒有多放幾天,因此吃起來還沒有很熟的感覺,但有甜就是了,右上那個叫"特小鳳",其實就是台灣的小玉西瓜,但還沒台灣的好吃呢,左下這個大家都喜歡的水蜜桃,amy買了3顆,分別在不同攤位買,聽說品種不同,沒有包的那二個加起來好像是18塊,有包的那一個是28,雖然都不貴,但都不怎麼好吃就是了。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在市場繞了一圈終於找到賣早餐的地方了,這一條都是賣早餐的店,各式各樣都有,而且很有北京味呢,看的
amy眼花撩亂不知道要吃什麼好,讓amy好好介紹一下北京人的早餐都吃些什麼?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左上是賣些大包子之類的,右上是一些餅,有甜有鹹,左下是賣肉夾膜,春捲,菜餅子,炸糕之類的,而右下就是大家熟悉的饅頭了,只是這的口味比台灣多很多,而且都很特別,以上這
4家,amy只買了左上這個白菜大包子,味道還不錯,但很大一個。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左上這家是專賣豆汁兒的,右上是賣水煎包的,
31塊,amy有買來嚐嚐,滿好吃的,餡也是白菜豬肉餡,左下這家是賣大餅的,右下是賣蔥油餅的,看起來每一樣都很想吃,但無奈只有一個胃只能挑一種吃。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這家賣煎餅的生意非常好,還要排隊呢,而且口味非常多,有綠豆煎餅、紫米煎餅、玉米煎餅….總共大概有10多種口味,做法跟可麗餅一樣,amy買了一個綠豆的而且還加了一顆蛋,左下那個就是綠豆脆餅,包在裡面,做好的蛋餅就像右下那樣,很特別吧~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這個煎餅裡還了一些堅果,很大一個,非常大,大概是我們一般蛋餅的4倍大,3個人吃都很足夠,但味道真的很不錯,一個好像是人民幣3.5元,雖然很擔心蛋的問題,但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在買早餐前amy先到市場外的永和大王買一杯豆漿來喝,一來有東西搭配,二來想喝喝看大陸的永和大王跟台灣有什麼不同。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一早店內坐無虛席,而且還排隊等著點餐,看來北京人對這種永和大王的早餐店還挺能接受的呢,amy這天只在這買了一杯豆漿,隔天有在別家永和大王吃早餐,改天再好好介紹他們的早餐。

北京崇文門菜市場
這的永和大王跟台灣不太一樣,也賣飯哦~,但豆漿不便宜耶~,一杯要人民幣3塊,也就是台幣12元,amy覺得太貴了,台灣很多地方才賣10元呢~,而且這裡的豆漿一點也不好喝。 
這天amy在菜市場逛的很開心,吃當地早餐真的很有意思,雖然因為時間有限沒辦法好好仔細的逛,但也讓amy了解北京的菜市場原來長這樣,跟想像中真的不太一樣呢~。 

上一則:北京夜景 下一則:天安門廣場跟故宮
我要留言:
  • Vittoria
    2009-04-14 16:32:47
    AMY~发现都没有人回答你很大一块肉要怎么买的问题 我来回答好了 答案就是 切开卖……跟卖东西的人说要哪一块 要多少 他再帮你 切下来卖给你:)
  • 醉烏鴉
    2007-05-17 13:14:16
    大家好︰ 本人(單獨一人)將於七月初往︰【北京】> 【大同】> 【北京】共旅遊約10 天。 請問可否提供一些地道的小吃地方、具有特色的民間工藝品、北京四合院參觀、自行車租遊.......。 多謝各位幫助。 醉烏鴉(香港) 17.5.2007
  • 胖企鵝
    2006-12-23 11:20:47
    我兩次去北京,都住這裡的飯店,地鐵站出口那一家,便宜乾淨交通方便, 崇文門市場對面有哈德門飯店,飯店一樓就是頂頂有名的便宜坊烤鴨, 我覺得不輸給全聚德耶! 市場外面那家永和大王,我也有去捧場過喔, 但是真的不如在市場裡多買幾種燒餅試試口味,還便宜點。 買水果,我都在飯店對面的水果攤買,老闆娘人很親切, 我每天都去買水蜜桃跟水梨, 旁邊還有台灣鹽酥雞,不過跟台灣的鹽酥雞完全是兩回事, 攤子裡只有號稱鹽酥雞的炸雞肉跟雞胗兩種產品,可是生意好的不得了, 害我一時不察,買了一份。 看了你的文章,害我又好想去北京玩喔!!
  • li
    2006-12-09 00:33:04
    唉,水蜜桃是要到江南吃的。无锡的水蜜桃,上海的大团蜜露,都不错。北京那个地方特产叫蟠桃。扁的,长的比较好玩。 那儿的确也有好多卖水蜜桃的,就是好看不好吃。 对了,上次在山东吃的桃子也不错的。
  • cokechoi
    2005-10-07 10:20:08
    Hi, Amy 我在九月也去了北京五天啊! 很好玩呢 ^^ 我們本來也去祟文們去早餐..但沒時間呢>< 好彩看到你的文, 補數 ^0^
  • 小V
    2005-10-07 06:17:16
    wow..那個煎餅 好懷念喔 幾年前去北京青島時 也有吃到耶 amy一連串的遊記 真是讓我興奮啊 :)
  • viviyu
    2005-10-06 12:03:31
    我想試試那個煎餅,因為平常我就喜歡吃可麗餅了~ 而且還有這麼多不同口味,值得試一下~
  • 潔西
    2005-10-06 03:23:19
    看到各式各樣的餅真的眼花撩亂 要是我一定要多買幾個來吃吃才甘心 我很喜歡這種菜市場遊記 咦 永和大王海報上的字不是簡體字耶
  • taabee
    2005-10-06 00:58:02
    大陸水蜜桃真的很便宜耶~ 不過不好吃的話,再便宜好像也.....沒什麼好處吼!
  • amy0313
    2005-10-05 07:31:47
    to desserty, 就有點綠豆的香味,但因為醬汁很鹹又加了辣,總之就是好吃啦~~ to cordandme, 雖然是奇怪的組合,但很好吃呢,而且還是最papular的呦~ to Eva, 我也沒想到北京的菜市場原來這樣乾淨,連蒼蠅都沒看到呢~ to lililin, 你好,歡迎你常來,雖然大陸的豆漿貴又不好喝,但真的也沒得選呢 to rebecca, 真的很好玩,有機會逛地菜市場確實是一種新體驗 to 媛媛, 一般綠豆會甜是因為我們加了糖,他這個只是有點綠豆香氣而已 真的很好吃呢~ to Tkumb, 好吃呀~~吃起來很想大的蛋餅,很過癮 to nicollruan, 謝謝你的解說,但我很好奇是,肉都要買那麼大一塊嗎? 這樣回家要怎麼處理呀?而且吃的完嗎? to hrmsoftball, 有呀~而且我很佩服發明的人呢~很想知道他怎麼做的 to 小諾, 水蜜桃不好吃,而且有蟲哦~~ to 小公主, 我也覺得很納悶,為什麼這個季節還有水蜜桃, 大概真的是時間不對吧,一點都不好吃 to 檸檬, 我想大家應該都一樣,對北京的菜市場有了更深的了解了 to 王媽, 沒錯,那東西真的味道很重,而且很油 我也覺得還是我們台灣寶島的東西好吃 to juily, 水煎包真的不錯,又便宜又好吃,在北京吃這種小吃覺得特別高興 to smile, 車子比腳踏車多更多呢~ to 大頭政, 那個好像就叫煎餅耶~因為menu上就寫著綠豆煎餅,XX煎餅 但真的很好吃就是了 to jerocca, 這個上海有沒有夜市,我就不知道了耶~~ 等有機會去了,再告訴你哦~ to Ruby, 我第一天晚上就遇到這件事了,明明說好一斤5元的棗子 付錢時,竟然說半斤5元,要不是不想跟他計較, 我真的會說不買了呢~ to 葵絲釘, 是呀~~這種平時無法看到的東西,最有趣了
  • peiyu0808
    2005-10-05 02:00:30
    Dear Amy; 旅行中最有趣的部分大概就是試著貼近當地人的生活了吧?! 你的北京行中有夜市已經夠令人羨慕了,後來又多了個北京市場! 應該是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生活形態吧!? 至於豆漿....我還是比較喜歡陽光黃金豆耶~^^! have a nice day! 葵絲釘
  • RubyCT
    2005-10-04 15:57:05
    在大陸的市場或路邊買東西都要小心假鈔跟偷斤減兩,還有抬高價錢 其實當地人也常拿到假鈔說....
  • jerocca
    2005-10-04 13:57:26
    我想吃水愬煎包 還有我..敢買熟食來"試" 聽說上海沒night market 北京有 是真的咩
  • 大頭政
    2005-10-04 13:42:44
    綠豆煎餅... 那玩意兒應該是叫做『煎餅果子』吧 我在天津的早餐常吃這玩意兒 裡頭還會包油條 一套好像是2.3RMB 還不錯吃 只是份量真的超大
  • smile1985
    2005-10-04 13:19:59
    東西都擺的很整齊耶! 真的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而且發現腳踏車真的好多~
  • juily
    2005-10-04 10:03:44
    我在深圳也有看到永和豆漿, 不過都沒進去吃過, 北京的菜市場看起來真的很乾淨,很進步, 不像重慶的菜市場有點像三十年前的台灣菜市場。 我朋友的表姐在北京工作, 她常一個人到處吃吃喝喝, 她說北京的水煎包很好吃又便宜。
  • joeyliu
    2005-10-04 07:42:52
    去北京不肥也難吧? 我們這最近也進了很多祖國的水果和蔬菜(人也是) 但 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最好吃!
  • 檸檬
    2005-10-04 07:25:26
    這個市場真的顛覆了我對大陸的刻板印象, 人果然不僅要行萬里路, 還要讀萬捲BLOG~ ^^
  • 小公主
    2005-10-04 06:51:16
    大陸的永和豆漿在兩三年前的品質還好一點 現在越來越糟糕了 剛來這邊的時候我們會去那邊喝豆漿(因為不常常在別的地方買的豆 漿稀的跟水一樣...) 現在大陸的永和豆漿不但漲價份量還變小 更機車的是品質根本就不配掛上個永和豆漿的名號(越講越怒..) 西瓜我個人是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 只可惜暑假回去因為颱風都沒吃到.. 水蜜桃其實是挺好吃的 大概是季節不對或者妳剛好沒有買到甜蜜蜜的多汁水蜜桃吧
  • 鍾小諾
    2005-10-04 05:44:57
    市場沒想到這麼乾淨阿.... 我最想吃水蜜桃跟他們的餅~~~(流口水)
  • hrmsoftball
    2005-10-04 05:36:33
    我遜掉了... 黑心東西百百種! 原來還有黑心雞蛋 =.=
  • nicollruan
    2005-10-04 05:27:19
    我想跟大家解释一下,那个绿豆煎饼,不是绿豆+煎饼,而是用绿 豆粉代替面粉来做的煎饼,味道还是咸的,只是会有一点绿豆的香 味。而鸡蛋问题……我们平时吃的鸡蛋都挺好的,很少有听说卖黑 心鸡蛋的,可能有个别市场或者商贩这么做了吧,不过大家如果来 了北京,不用这么担惊受怕的。我保证哦!
  • TKUMB
    2005-10-04 05:14:42
    我對那個煎餅很有興趣呢~~ 綠豆+煎餅... 應該不錯吃吧~
  • weiyuan
    2005-10-04 03:56:00
    市場好吸引人喔~~ 雖然媛媛也覺得綠豆(甜的)+煎餅(鹹的)組合有點怪 但是看起來還是好好吃喔
  • perryrebecca
    2005-10-04 03:40:32
    看來好豐盛哦~ 好多選擇....^_^ 份量也很大, 可能一下就飽了~ 市場看來真的特乾淨, 逛起來就很舒服~
  • lililin666
    2005-10-04 03:21:55
    大陸的永和豆漿真的貴, 我在深圳喝過一杯 RMB 3, 但感覺比台灣的小杯都還少量 >_< 我第一次看到也是覺得賣豆漿還兼賣餐點有點怪, 但餐點也都不便宜呢... 類似的餐廳我覺得"雙種子"很不錯, 蒸煮類的食物,分店很多,連鎖店管理材料方面吃的比較安心. 第一次留言, amy 你好 ~~~
  • Eva
    2005-10-04 02:52:15
    上次到雲南也是很喜歡到它們的市場逛逛 看到許多台灣沒有的水果 也嘗試幾種台灣沒見過的 大陸的水果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不過雲南的市場就沒有北京的乾淨整齊了 看到照片中的北京市場 不說還以為是在台灣拍的呢.
  • cordandme
    2005-10-04 02:48:06
    我也是在想綠豆加蛋的餅.. 感覺好怪喔..
  • desserty
    2005-10-04 01:33:09
    沒想到北京的市場這麼乾淨 而且東西的品質看起來都很不錯 看你介紹的早餐,美味耶~~ 份量看起來很多 綠豆加蛋的味道是什麼? 想像不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