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飲食篇

這次去北京amy特地選擇香港轉機,因為anthony常出差,在香港轉機時,都會去一家店用餐,對於那家店的餐,覺得很不錯,因為出發前就想好,到香港機場時一定要去吃,出發當天到香港機場時,剛好是午餐時間,我們搭的飛機停在1~30Gate這邊,所以坐了電車到另一邊才找到這家店,因此如果有興趣的人要注意一下位子,這家店是在33~80Gate那一邊呦。

香港機場飲食篇
這家店在機場中庭,而不是在樓上的用餐區,它的右邊是一家咖啡店,左邊是一家賣西式餐點,像咖哩飯,義大利麵的店,所以如果有興趣的人可能要注意一下才找的到。

香港機場飲食篇
這家是以麵食為主,沒有飯,amy覺得價格並不便宜(不過機場消費好像都差不多這個價格),這裡所有的店用港幣或人民幣都可以,收錢的小姐會自動幫你換算成多少人民幣。

香港機場飲食篇
另一邊有專門賣叉燒跟海南雞飯的地方,看起來都很好吃,燒味單併一份是HKD45,如果要雙拼則要加HKD20,有叉燒、燒鴨、燒豬….看起來都很好吃呢~

香港機場飲食篇
潮式墨魚丸河粉/HKD45 
去程時,amy聽從anthony的建議點了碗墨魚丸河粉,amy第一次吃這種湯式的河粉,先嚐一口湯,味道很好,不油但很香很好喝,而墨魚丸的味道,因為是第一次吃墨魚丸,amy很難說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再加上amy對這些丸子類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只能說有墨魚的味道,滿香的,還不錯,跟花枝丸有類似的感覺,而河粉呢,口感比較軟一點,跟在台灣吃的那種很Q的不太一樣,但整體而言,味道都不錯。

香港機場飲食篇
因為去程時,還不會太餓,因為2個點了一碗河粉跟一份雙味拼盤/HKD65,鴨腿跟叉燒,amy很喜歡吃叉燒,一上桌就馬上夾了一塊來嚐嚐,忍不住要說,好吃,真的好吃,比台灣的好吃,肉比較厚也比較嫩,味道也很好,鴨腿的表現各是出色呢~,一般台灣的燒臘店吃到的鴨腿都太軔了,很難嚼,這家的完全不會,很嫩,非常好吃,amy特別推薦這個雙拼,真的很不錯。

香港機場飲食篇
蜜汁叉燒麵/HKD45 
amy對叉燒麵情有獨鐘,因此回程時,說什麼也要吃吃看,這個湯的味道比墨魚丸麵的味道還要再濃郁一點,麵是香港的撈麵,很Q,叉燒給的也不小氣,很多,也很好吃,但amy個人認為上面那個雙拼的叉燒略勝一疇,雖然這的叉燒麵已經很不錯了,但amy還是忍不住把這碗叉燒麵跟Las Vegas Mirage的相比,Mirage的叉燒麵是amy吃過最好吃的,但實在不便宜,一碗叉燒麵要價NT$500,比香港這家貴2倍,但也真的好吃2倍,不過吃不到Mirage吃吃香港的也不錯啦。

香港機場飲食篇
海南雞飯/HKD55 
在北京的這幾天,amy沒有吃到一口像這樣的白飯,都是以麵食為主,讓amy這個愛吃飯的人已經很想念飯的味道了,雖然知道香港的飯不太好吃,但勉強可以安慰自己的胃,海南雞飯的雞很好吃,很嫩,沾醬或不沾都好吃,而湯是那種大家在台灣燒臘店吃到的那種湯,就是把一些鴨肉跟排骨丟下去煮的那種,味道普通,還算可以就是了。 
這天amy在另一邊的餐廳區看到一家賣"食神叉燒飯"好想吃哦~~但最後叉燒麵還是勝出,amy覺得香港的這些叉燒,燒鴨真的都做的不錯,尤其是叉燒麵這種台灣很少見的,有機會在香港轉機都可以嚐嚐。 

上一則:北京行-機上餐及機場篇 下一則:東華門夜市小吃
我要留言:
  • jerocca
    2005-09-30 15:25:53
    這家有賣珍乃喔 ^^
  • joeyliu
    2005-09-30 06:22:06
    那個墨魚河粉我超愛的 在銅鑼灣那也有一家 每次去都大排長龍的也
  • 雷諾瓦
    2005-09-30 04:34:21
    我覺得香港的燒臘、港式飲茶都比台灣好 吃很多。 上次在香港轉機是一大早,我覺得好無聊 ,只能逛逛書店看看書。
  • perryrebecca
    2005-09-30 03:14:13
    不會覺得特別貴.... 因為在香港機場囉~ 而且能吃到這麼熱呼呼的餐, 心裡會感動不少!! 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在那邊享用看看~ 告訴amy 有機會到香港可以去鏞記帶一份燒餓回台, 絕對值得~ 還有四百多號就77777.... 又緊張了!!
  • TKUMB
    2005-09-30 03:05:13
    價錢不便宜... 但我有機會會想吃吃看... 因為我很愛吃燒臘的東西呢~
  • taabee
    2005-09-30 01:15:33
    請問amy一下下,什麼是"即灼郊外油菜"呀?
  • lazybearbear
    2005-09-29 19:31:07
    價錢真的很貴﹐但賣相比起在飛機上的餐點好得多呢。
  • cordandme
    2005-09-29 16:01:48
    我最近也在想吃撈麵中, 看到菜單上的雲吞撈麵, 就好想去吃喔..Mirage 有賣叉燒我就不知道了, 不過想起來我們好像從來沒有進去過, 通常都只 有路過就是了, 你下次還可以來賭城玩阿, 賭城離我們很近的, 飛到洛杉 磯來, 我們可以開車去..
  • aprillove
    2005-09-29 15:45:39
    之前有燒鵝 可是後來都沒了 真可惜
  • viviyu
    2005-09-29 14:02:12
    怎麼剛吃飽沒多久,看到那個燒鴨腿又開始餓了起來~ 好想吃哦!!!
  • amy0313
    2005-09-29 13:17:44
    to valence, 我已經忘了上次在香港吃的感覺了呢~已經太久了~ to 嘛琪, 真的又嫩又可口,好吃的很呢~~ to elaine, 沒辦法,我也想在香港待個1,2天,但一來沒假了 二來機票不能改,所以只好在機場吃吃囉~~ to culinary, 沒錯~那個湯頭那個麵,台灣真的很難吃的到~~ 所以很令人懷念 to 艾葛絲, 這種叉燒麵,做的好吃的,真的會讓人很想再吃 再加上台灣幾乎很少見,就會更想吃呢~~ to 凡妮莎, 員工餐廳耶~~一定很難忘的經驗,再加上又很好吃,真好呢~~ to jimmy, 香港這種麵條特別有口感,是台灣沒有,也比不上的呢~~ to desserty, 是呀~~香港美食真的一點都不便宜呢~~
  • desserty
    2005-09-29 11:52:08
    我也最喜歡吃叉燒 甜甜的帶點油質最棒了 香港的叉燒麵看起好美味 可是價錢真是不便宜啊
  • bartender75
    2005-09-29 11:46:15
    挖 蜜汁叉燒麵看起來好正點 JIMMY最愛吃叉燒了 再加上廣東細麵 口水滿鍵盤 我要去找麵吃了~~ jimmy//調酒師
  • ASSENAV
    2005-09-29 11:09:59
    呵呵... 我有去過香港機場的員工餐廳吃過飯 還不是普通的好吃呢 在香港轉機真不錯 很少有機場餐廳是令人回味的
  • 艾葛絲
    2005-09-29 09:59:39
    這樣的叉燒麵台灣實在少見 雖然價格驚人但是下回如果有機會 在香港轉機我一定會去嚐嚐這特別的叉燒麵
  • culinary
    2005-09-29 09:21:24
    我也超~喜歡在香港機場吃東西說 ^^ 每次去大陸如果在香港轉機、一定要去吃碗麵 那個湯頭的滋味真的很少在台灣吃到呢! 看到Amy有去吃、好羨慕好羨慕喔 >_<
  • elaine676
    2005-09-29 08:31:58
    河粉和叉燒我也愛吃 明年應該有機會去香港玩 真想試試看 但是到了美食之都 在機場吃會不會有點可惜? 好像應該留多一點胃納在其他地方大吃大喝才對哦
  • 嘛琪
    2005-09-29 08:11:23
    雙拼一看就很讚, 感覺好嫩又入味
  • valence
    2005-09-29 07:54:42
    我也很愛吃這些東西~~ 尤其是燒鴨&;叉燒 每次去港式燒臘店都一定要點來吃 ^^ 前幾年去香港玩時隨意的吃了家店的雙拼,在地的味道真的不一 樣!! 好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