焙煎金芝麻沾醬

前天anthony的姊姊拿了一瓶芝麻醬來,說是很好吃的芝麻醬,日本做的,她之前買過覺得很好吃,所以前幾天到遠企去就多買了幾瓶,也順便拿一瓶讓我們嚐嚐,amy心想有現成的芝麻醬,天氣又熱吃個涼麵最好了,因此昨天去買了一些配料就簡簡單單做了個涼麵。

焙煎金芝麻沾醬

焙煎金芝麻沾醬/$180

amy看不懂上面寫的字,也忘了要問anthony是什麼意思,amy 猜大意應該是100%金芝麻的意思吧,這個芝麻醬是已經都調好的,裡面由醋,糖,堅魚粉,芝麻醬…..等材料調合而成,直接淋在涼麵上即可。

焙煎金芝麻沾醬
amy切了些小黃瓜絲,蛋皮,雞肉絲(這是anthony撕的呦),胡蘿蔔絲來當配料。


焙煎金芝麻沾醬  
市場買的現成涼麵,放上配料,淋上些許芝麻醬,一碗涼麵就大功告成了,天氣熱,吃個涼麵又簡單又好吃。

其實amy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這個醬吃起來的感覺,這個醬的芝麻味比較淡一點,因為有加醋,所以吃起來有醋的那種微酸味道,算是屬於較清爽的口味,但如果對於像amyanthony一樣喜歡芝麻味重的人而言,就覺得略淡了一點,不過很方便就是了,amy下次去遠企時要再看看還有沒有其他口味的,如果有買到再來跟大家分享。


焙煎金芝麻沾醬  
昨天amy除了弄了涼麵外,還煎了一些牛小排,這是amy 第三次煎牛小排,三次方法都不同,第一次是用酒,醬油,糖去醃,第二次是煎時撒些香料鹽,第三次也就是昨天,用了同事julia給的cosco買的現成醬汁,不過anthony都說不好吃,沒有anthony姊姊弄的好,這讓一向覺得手藝不差的amy挫折感很重,amy也覺得這三次弄的牛小排都不好吃,但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因此想在這請教高手,到底牛小排要怎麼弄才會好吃呢?請大家教教amy吧~

上一則:山東包子饅頭店 下一則:頂級酒粕
我要留言:
  • dlink1960081
    2008-02-14 06:04:56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喔~~~ 祝你新年快樂 ★∵☆.◢◣   ◢◣    ◢■■◣ ◢■■◣   ◢■■■■■■■■■◣   ◥■■■■■■■■■◤    ◥■■■■■■■◤  無論風再怎麼樣強 ..     ◥■■■■■◤      ◥■■■◤    我一定會用盡我的力氣       ◥■◤        ▼  將那屬於我的風箏緊緊的抓住..         \          \   直到.. 幸福來臨為止..           \ 希望能幸福唷...            \             \              \               \                         \ ●                 ︾》                 《        _ˍ▂▃▄▅▆▇███▇▆▅▄▃ˍ 交友
  • kerc
    2007-10-30 05:46:37
    昨天我也買了!在忠孝SOGO復興店的超市正在大將價喔!快去買~
  • Lazy
    2006-12-08 09:27:16
    這種日式芝麻沾醬用來沾『清燙的花椰菜』最對味囉! 大家可以試試看! 我們去琉球的時候,超市都是這樣給顧客試吃的 吃了之後,二話不說~~~馬上就買。^_^ 不過這種醬不適合伴台式涼麵耶!太淡了些...
  • amy0313
    2005-06-15 02:07:56
    iremember, 我沒用什麼技巧耶~ 我是用平底鍋煎的,放好油後,拿餐巾紙把鍋裡的油抹平 因為這樣一來不會有太多油,二來油會很均勻在平底鍋上, 等油熱了,後關中小火,再放蛋汁 這個時候動作要快一點把蛋汁整個攤平 等表面的蛋汁凝固後再翻面, 因為蛋汁如果還沒凝固就翻面會破掉, 翻好面,再一下下就可以起鍋了, 這樣就會是一張很漂亮的蛋皮了~
  • iremember
    2005-06-15 01:35:05
    Dear Amy~~ 妳的蛋皮弄的很好耶.. 有什麼特別的小技巧嗎?..:)
  • amy0313
    2005-06-15 01:17:39
    iremember, 歡迎常來~~
  • iremember
    2005-06-14 03:16:22
    Dear Amy~~~ 妳的手藝跟刀工都很棒喔..:) 謝謝妳提供了這麼一道適合 夏日的涼麵..很喜歡妳的blog 有機會一定常常來報到..
  • amy0313
    2005-06-11 09:01:29
    Dear 阿正師傅, 真是太感動了,謝謝你~ 很崇拜你對料理的用心 我曾到你的店裡吃過,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那個牛舌 那個好吃的感覺到現在都忘不掉呢~~ 歡迎也希望你常到amy的blog來指教,謝謝你!
  • 阿正
    2005-06-11 05:18:55
    若日本有一千家成功燒肉店, 照燒醬做法就有一千種以上? 一個基礎照燒醬供你參考: 清酒3600cc 糖2000g 麥芽1000g 味霖1800cc 薄口醬油or甘露醬油3500cc 接下來開始需要你得自己決定如何搭配下列材料, 你的照燒醬就會呈現怎樣的風味。 1.烤過的大蒜、洋蔥、大蔥? 2.胡蘿蔔、西芹菜? 3.豬骨、雞骨、牛骨、魚骨、鰻魚骨(先汆後烤)? 4.小魚乾、梅乾、柴魚片? 以上這些材料以選用方式,看你喜歡。 ※若烤鰻魚用的:鰻魚骨加柴魚片 (柴魚片過熱會產生苦澀味通常要等醬煉好熄火後在加入浸泡一會 兒) ※燒肉用以雞骨(雜)加牛骨(雜)為基礎, 加入上述其他材料一起熬煮提煉,最後加入柴魚。 ※燒肉醬通常小火慢熬8~12小時,期間要把浮再表面的泡泡撈掉。 後段醬汁轉濃時,要2~3分鐘攪拌以免焦鍋。 熬好後過濾,將炒(烤)熟的米裝再棉袋中放入醬之中浸泡, 放入冰箱中一個月讓它熟成。 若做到這個階段。恭喜你,你有一鍋燒肉醬了。 接下來我們來運用它,得和下列的材料搭配混合運用燒肉醬才會好 吃。 基於各種肉的口感、味道,給于不同的調味。這些經常用到: 芝麻、蒜泥、薑泥、蘋果泥、梨子泥、辣椒粉、芒果醬、鳳梨醬、 Ko Chu Chan(韓國辣味噌) 胡麻油、茶末、梅肉泥? 這你也得自己試試才知道你喜歡哪中味道。 最後還得看,有些肉得一夜漬~醃一天(如牛腸、肚),有些須拌 一拌抓一抓(如牛小排) 有些加把醬調好淋再肉上就上桌烤(如肋眼牛排),有些又適合乾 烤再沾醬(豬五花肉) 有些根本不用醬(如牛舌) 希望你可以滿足你太座的胃。 以上是自己愛吃燒肉的心,專研十年的結果,供你實驗。 也祝你玩得愉快。 PS:以上份量很大,可以斟酌依比例減少。但製醬跟滷肉一樣?量少 不香!
  • vivifang
    2005-06-07 07:26:31
    這種日式芝麻醬 感覺比較稀一點 跟我們平常吃的台式涼麵用的醬 稍有不同 但是這種醬 拿來淋 豆腐, 或是生菜 在炎熱的夏天吃 最讚喔~ PS. 你的刀工很細唷 這個我就沒辦法了 -__-
  • amy0313
    2005-06-03 02:08:37
    valence, 謝謝你的誇獎~~ 其實好的刀子是很重要的, 用雙人牌的菜刀你也可以切出漂亮的菜呦~
  • valence
    2005-06-02 10:08:35
    AMY~ 你的手藝看起來不錯喔~ 看你準備的涼麵的配料 切了小黃瓜絲,蛋皮,雞肉絲,胡蘿蔔絲 切的很整齊又漂亮耶~~ 我刀法不及格~~ 切出來的東西就是沒你這麼好 開始小小崇拜你了 :P
  • amy0313
    2005-06-02 00:53:59
    to jojo, 等找到更香的芝麻醬,一定馬上跟你分享 to saru, 謝謝你的讚美,其實amy只是把材料切好擺上去而已~ to desserty, 夏天吃個涼麵真的不錯呦~~ 有機會可以買來嚐嚐 to Rebecca, 我沒吃過八神涮涮鍋耶~~ 謝謝你分享,下次有機會再來去嚐嚐~
  • Rebecca
    2005-06-01 08:44:10
    有吃過八神涮涮鍋嗎?它的芝麻醬挺好吃的, 一般的我都不敢吃,應該不是花生醬唄....- _-|||
  • desserty
    2005-06-01 07:06:55
    看起來好好吃喔!! 下次去買來試試看
  • saru
    2005-06-01 04:48:04
    你的手藝真是不錯.. 這涼麵讓我看了都想流口水呢!! ^^
  • Jojo
    2005-06-01 03:24:37
    涼麵感覺真不錯,不過我也較喜歡芝麻味較重的口感,期待下次能分 享到濃濃的芝麻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