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間客棧

昨天公司慶祝ISO通過,老闆請客,地點在桃園大溪的"有間客棧",這家餐廳大概是5,6年前開的,那時候廣播每天都一直播,而且號稱桃園的貓空,但一直到進了現在這家公司,amy才有機會到這吃飯,至於好不好吃,我想大家各自體會囉~
有間客棧
左邊是一進門由裡往外拍的大門口,右邊是裡面的景,古色古香,還不錯的感覺,而且看起來也滿乾淨的。

有間客棧
一上桌,桌上已經擺好了這四盤小菜,其中最受大家青睞的是右上圖這盤百香果醃木瓜,酸酸甜甜的,很開胃,沒一會兒就空了,其實這個小菜,amy以前自己做過耶,到一般雜貨店或冰果店買百香果醬,把青木瓜切薄片,醃一個晚上就可以吃了,以前吃是聽說飯前吃一小碟能減肥,後來覺得沒什麼效果,不過味道滿不錯的,大家有空可以自己試試看。

有間客棧
首先上來的聽說是招牌土雞,同事kim是說滿好吃的,amy覺得ok啦~,雖然比不上隔壁山豬湖的土雞,已經比一般店好多了,但還是沒有去年公司去花蓮旅遊時吃的好,不過也許因為旅遊時的心情不同且玩樂耗體力,很餓的關係,amy跟同事kim都一直覺得花蓮的雞怎麼都特別好吃?

有間客棧
這個是amy覺得今天所有菜裡最好吃的,一來amy愛吃蝦,二來那個蜜黑豆軟軟甜甜的,滋味很好,而且黑豆營養價值很高,這個黑豆跟一般日本料理店的一樣,同事Julia說在微風廣場也有賣,一盒要價400還真不便宜呢,我們也有問餐廳怎麼賣,老闆說$1000/kg,amy覺得實在太貴了,就算覺得好吃也買不下手~

有間客棧
說真的amy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金銀"羊小排,若說錫箔紙是銀,那金在哪呢?因為羊小排的顏色嗎?有時候餐廳取的名字,都很令人匪夷所思,不過這個羊小排味道還不錯,也滿嫩的,不會咬不動,味道調的滿好的,以這種桌菜來講吃到這樣的羊小排,算好吃的了。

有間客棧
amy覺得中國人取名字真的很有意思,豬蹄就叫虎掌,amy自從訂了花蓮的網室豬肉後,在外面吃飯已經很少吃豬了,因為每次吃都覺得有豬的腥味,這道菜也不例外,有一點,但沒有像有些餐廳那麼明顯,豬蹄燉的很爛,很入味,雖然知道多吃可以補充膠質,但實在沒辦法接受那個腥味,不過一般大家是吃不出來的,這完全是amy個人的因素,所以這一盤也滿受同事歡迎的。

有間客棧
這個雞湯amy沒喝,一來有枸杞,二來有蘑菇,2樣都是amy不敢吃的,所以很難跟大家說好不好喝,不過同事們是說還不錯,雖然蘑菇只有2,3朵,但大家聽到巴西蘑菇還是一致說很養生多吃點。

有間客棧
這個米糕amy嚐了2,3口,不過沒吃紅蟳,可能是心裡因素作祟吧,像這種方式料理的紅蟳amy都不敢吃,怕不新鮮,不過同事Doris一個人把所有紅蟳都吃也了沒事,所以應該是amy多心吧,米糕滿香的,口感偏硬,大家吃到這一道菜是都已經有6分飽了,所以也就都大概嚐了一下而已。

有間客棧
雖然菜單上面寫的是活石斑,但到底放下去時是不是活的,amy也不知道,但確定上桌時不是活的,這道菜經過同事Julia的巧手,幫大家把魚刺剔掉後,amy嚐了一點,魚還滿新鮮的,味道跟一般店吃的一樣,很普通的一道菜。

有間客棧
所謂的雙脆是"西芹蘭花蚌"跟"四季肥腸",剛上桌時,大家都在猜那個紅紅的是什麼,amy吃了一口還以為是豬皮呢,同事吃了說不是,是肥腸,因為amy不吃內臟所以吃不出來是肥腸,不夠QQ的,滿香的,但真的太飽了,再加上不吃內臟,所以就只好放下筷子囉~~

有間客棧
這個大概是今天所有菜裡,amy覺得最不好吃的,因為很粗糙,不夠細緻,味道也沒什麼特別之處,下次如果再來這聚餐,amy想建議不要這道菜了。

有間客棧
amy想所謂雙苳應該是冬菇跟冬筍吧,不過已經不是冬天了呀~現在是春筍的季節了,可能是因為筍子現在才剛出,所以品質不是很好,纖維太粗了,不過青菜還不錯吃就是了。

有間客棧
甜點每個餡都不同,amy吃到梅子的,皮QQ,還不賴啦~只是餡太甜了點,水果老闆給2盤,因為我們等很久發現怎麼別桌都吃完水果走人了,我們水果還沒上,問了服務生才說忘了,所以就多補一盤,不過實在吃不下了~
以上10道菜加小菜跟甜點水果,一桌$5000,同事們覺得還不錯,amy因為嘴巴早就被養刁了,所以只能說如果自己花錢應該不會來吧,但公司聚餐就勉強囉~~
上一則:Tony House 下一則:SKII晶緻柔光蜜粉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