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樑書推薦】讓孩子們,學會正向面對困難與挫折的《魔法少女奇遇記》

【橋樑書推薦】讓孩子們,學會正向面對困難與挫折的《魔法少女奇遇記》

孩子們最無法抗拒的,就屬這種擁有華麗漫畫風,再加上夢幻魔法的童書了!

這種書啊!只要把它輕輕的放在桌上,就會引發孩子們的好奇心,自己打開來閱讀。

采實文化 所出版的《魔法少女奇遇記》系列套書,內容是敘述憧憬魔法的人類~小薰,和討厭魔法的魔女~露歐卡,相遇後,所發生的故事。

魔法少女奇遇記》套書裡頭有注音,是一套從圖畫書,銜接文字書的橋樑書。

以五年級的小嫻來說,讀起來超輕鬆。對於現在就讀小學二年級的甜甜而言,也讀得欲罷不能!而且,因為讀的速度挺快,感覺她越讀,對自己越有自信!

每讀一會兒,就興奮的跟我說,她現在讀到第幾頁了。出門時,會主動的把書本,放到自己的外出包包裡。就連睡覺時,也會帶上一本,放在旁邊當作睡前讀物。

實際翻開書來看,我也深受吸引。裡面的圖案超繽紛,人物超美麗,故事超夢幻!就連我都好想要,擁有那張魔法卡片,可以去魔法大道,購買魔法商品呢😍

不過,這套書可不是要讓孩子們以為,靠著魔法,就能輕鬆達到所有願望喔!重點是要讓孩子們,學會「正向面對困難與挫折」

「魔法」象徵著解決問題的捷徑,透過故事引導孩子了解,解決問題沒有捷徑。而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得正視困難,靠自己的力量,克服所有的障礙。

魔法少女奇遇記》這套書太有魅力,不需要催促孩子,她們就會一本接著一本的啃下去,果真是橋樑書首選啊!👍

但它有個很大的缺點,那就是,吸引力太強大!甜甜功課還沒寫完,就急著想要先讀!還有,出版社出續集的速度,可能得要快一點。否則,會趕不上孩子們閱讀的速度啊!

 

(本文有 贈書活動 ,詳見 塔妮雅的異想世界 粉絲頁)​

 

《魔法少女奇遇記》博客來連結:https://iorange.biz/38voB

 

#采實童書粉絲團

​#橋樑書推薦 ​

#魔法少女奇遇記

#繪本推薦

#親子共讀

#2024年第8本

上一則:遇到事情時,沒能站出來發聲,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少了《發言的勇氣》! 下一則:累積健康底氣,打造不生病的體質《52週身體修復練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