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健康底氣,打造不生病的體質《52週身體修復練習》

累積健康底氣,打造不生病的體質《52週身體修復練習》

健康是1 ,其他是零。沒了健康,這世界的任何事情,都與你無關!

已經過了那種,熬夜後,隔天身體還能正常運作的年紀。隨著年歲增長,越能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都說預防勝於治療,因此,養生也成為,當前必須重視的事情。

52週身體修復練習》的作者,是資深漢方醫學專家,也是日本針灸院的院長~鈴木知世。這本書的核心內容,在教讀者,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劃。

所謂的動就是活動,所謂的靜就是休息。動靜的比例,要隨著季節的變化,有所調整。身體的機制,也應該與天體的運行相呼應,才能維持在良好的狀態。

 

更簡單的的說,只要我們能夠,每天好好活動、好好放鬆、好好工作,好好玩耍,就能過著精神飽滿的生活。而「好好」這兩個字,並不是越多越好, 而是要「剛剛好」,也就是中庸、平衡

 

作者認為,許多人從事,網路上推崇有益於健康的活動,卻沒有獲得良好的效果。原因就在於,沒有搭配相對適合的季節或時期。

 

52週身體修復練習》是一本參考書,對於每個季節、每個月、甚至每週,都有明確的活動建議。從運動、肌力、耐力訓練、睡眠,到伸展操、穴位按摩、飲食等,都有詳細的說明。

 

因此,拿到書讀完第一章後,可以直接翻到當時所處的月份,進行閱讀並實踐。像現在是三月份,活動跟休息的比例是一半一半。要注意的是,風大時不宜外出,也要好好的曬太陽。還要多喝溫水,改善寒濕浮腫。

 

整體來說,就是天氣越熱的時候,活動量的比例要越高,相對的,休息的比例就較低。反之亦然。而令我最意外的是,作者說,夏天是一年中,身體處在最佳狀況的季節。夏天天氣雖然熱,卻是最應該多活動的季節!

 

​書中針對一年中的每個禮拜,都做了活動的建議。但這些活動,並非只局限於,每年的某一週能做而已。書中也提及了陰陽、五行、太極、十二時辰養生法,以及一年四季該注意的事項,一整個真的很漢方啊!

 

愛自己,就從每天消除自己的疲勞、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開始吧!

(本文有 贈書活動 ,詳見 塔妮雅的異想世界 粉絲頁

《52週身體修復練習》博客來購書連結:https://www1.gamepark.com.tw/38xp4

 

#2024年塔妮雅閱讀 #第22本

上一則:【橋樑書推薦】讓孩子們,學會正向面對困難與挫折的《魔法少女奇遇記》 下一則:內在價值 VS 外在價值《請問侯文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