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經痛十大法則

       「月經」是女性身體健康的指標,但有許多女性的經期是不愉快的。
        根據調查指出,大約有40%的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會有腹脹、胸部脹痛、疲倦、頭痛、情緒低落、排便習慣改變…等症狀,稱之為「經前症候群」
        另外,更有75%的女性在月經來潮時會有「原發性經痛」 (指找不到病理原因的經痛),這與子宮內膜分泌的「前列腺素」有關 (使子宮過度收縮)。
        充足的營養與好的生活方式可以協助妳遠離經期不適,讓妳做個青春活力的美人兒。



遠離經痛十大法則



 

遠離經痛的十大法則

一、忌生冷食物

例如:冰品、冰涼飲料、生菜、西瓜…等,生理期來潮時應避免。

 

二、少量多餐

可以使血糖穩定,情緒也會比較穩定。

 

三、避免油膩、甜食、咖啡因、酒精、刺激性食物、菸

很多女性朋友經痛時會吃「巧克力」來舒緩,主要是巧克力中的可可鹼和糖分可以刺激腦部分泌血清素和腦內啡,會讓我們產生愉快感,減輕負面情緒。巧克力也含有「鎂」,可以使子宮肌肉放鬆。

吃完巧克力快速讓血糖上升,雖然得到了一些舒緩,但當一段時間後血糖降低,過大的血糖波動會讓情緒更不穩定。且若吃太多巧克力,攝取到過多的咖啡因,反而會導致子宮收縮,經痛會更嚴重。另外,巧克力中隱藏著高熱量,造成肥胖也是個問題。

 

四、均衡飲食並多喝水

 

五、多攝取 omega-3 油脂

例如:深海魚類、亞麻仁油、海藻…等,可以降低前列腺素造成的發炎反應。

補充「魚油」也有助於改善經痛,但經血量較多的女性要避免。

 

六、補充維生素與礦物質

「維生素B群「鈣「鎂具有舒緩經痛的效果,在月經來潮前一週即可開始補充,持續到經期結束。

 

七、 補充月見草油、琉璃苣油

含有GLA (γ-次亞麻油酸),可以降低前列腺素造成的發炎反應,可改善經前症候群和經痛。

 

八、 注意保暖、熱敷

 

九、適度的做柔軟操

 

十、多休息,避免熬夜







Donna營養師的營養保健方案

遠離經痛十大法則









*其他女性相關文章:

子宮肌瘤更年期陰道/泌尿道感染憂鬱/焦慮/躁鬱靜脈曲張骨質疏鬆

* 其他懷孕相關文章:

懷孕前準備 、祝妳好孕食譜懷孕第一期/孕吐、 懷孕第二期/預防妊娠糖尿病懷孕第三期/水腫產後哺乳產後減肥/未哺乳

* 歡迎各大企業、公司行號邀約健康講座與健康管理人才培訓,詳細說明請見:

Donna 的課程主題 

* 您也想收到Donna的健康電子書嗎? 請至  http://donnalist123.blogspot.tw/  索取,祝您順心、健康。




上一則:早餐店這樣吃不怕胖 下一則:打造好孕的黃金飲食法則 & 懷孕前飲食禁忌 & 祝妳好孕食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