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爭吵無數次

其實,我們爭吵無數次
爭吵這回事,對天下所有情侶或夫妻而言到底是好是壞?

關於這問題我會答:沒有答案,因為本就因人而異。

和韋德先生相識至今正值七年之癢的我不諱言,我們真的很常吵。男女朋友熱戀期,吵的內容不外乎誰愛誰多、前任”好”朋友、無聊透頂吵完立刻忘光光的零瑣雜事(記不得代表真的很無聊);婚後決定牽手一輩子後,爭執內容踏入新境界(有變高級嗎?嘿,沒有),話題單純化、重覆性極高,幾乎都是價值觀、生活習慣、家庭背景、傳統觀念、教育方式等等。

婚後爭吵頻率雖比戀愛時期間隔長,威力卻依然猛烈。

吵不累嗎?
吵的時候很累,身子疲憊心苦悶,是真的累!其實一點也不好玩,可有時就是一觸即發難以收拾,或許,因為彼此個性都很硬,脾氣一天不改,自然吵得多。

我老媽常以她傳統觀點勸我:「不要常跟先生吵,很多事當沒看見就好。」客觀一點解讀她這句話,有一半是合理的,「不要常跟另一半吵」,確實,吵多了容易將彼此感情消磨殆盡;「很多事當沒看見就好」這種消極”吞忍”的態度,累積久了真的是好事嗎?我很存疑。

簡單分類一下不吵架的夫妻(情侶)類型:
一、懂得互相忍讓,凡事溝通多體諒(這對每個人而言是種理想,如果你是恭喜你!)
二、為了保住感情,一方還有愛所以努力忍耐,遇事放心裡不說(這種類型在我們爸媽那個年代比較多)
三、感情不再、各玩各的,只是為了孩子或其他私人因素勉強維持(天啊,這是在演電視劇嗎?不過現實生活好像也偶有所見)
四、其他(難言之隱或特殊原因?!)

不吵架的原因是什麼,判斷一下感情先吧!愛磨光了,不吵架還令人欣羨嗎?至少,我不會羨慕。

不是在聲明我們常爭吵這件事很合理,而是,我們實在很難不吵(個性欠揍沒辦法)。然而,將大部份爭執轉化成溝通也是必要的,畢竟夫妻還要一起過下半輩子,老是吵也不是辦法啊!

其實,我們爭吵無數次,但我們之間的愛不曾消失(噁…好啦,吵架當下問我,答案鐵定相反)我想我們只是脾氣有待加強,不是真的憎惡彼此。

所以結論是,我該冷靜、韋德先生請多體諒,兩個人的脾氣都要試著放下;結婚以後,尤其,要適應對方原生家庭和面對孩子教養大不易,怎麼調適或找方法處理是門大學問,同時也是生活踏進另一階段新的考驗。

我沒興趣為了當不吵架的模範夫妻而壓抑不吵、維持恩愛假象,但我會希望為家庭和感情學習減少爭吵、常溝通、多關懷。

最後,別問我都吵了些什麼,有些事,夫妻之間知道就好,沒必要宣告世人搞到眾所皆知好嗎?除非有一方被施以暴力或威脅,不然,講給大家聽是要幹嘛?!



其實,我們爭吵無數次
其實,我們爭吵無數次噗!娜塔的吵架文登商周討論區首頁
其實,我們爭吵無數次我們不是不恐慌
其實,我們爭吵無數次
屬於我們的新生活,即將展開





其實,我們爭吵無數次 其實,我們爭吵無數次



   

上一則:Momo Pasta慢食義大利麵、啃草莓冰淇淋鬆餅‧體驗食後感 下一則:台中大月觀石頭靚鍋體驗‧獨家湯頭一絕、海鮮拼盤值得點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