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炸雞塊,組合肉我都怕

不只炸雞塊,組合肉我都怕
(圖片來源:by Alexys001)

懷派妞時我莫名其妙特愛高熱量垃圾食物(本人懷孕時口味變的很極端),雖知不能常吃,只要逮到機會踏進速食店我就會點唯一愛吃的雞塊餐,過去總覺得這雞塊好可愛香酥又可口,懵懵懂懂地吃從沒想過裡頭有什麼,想說不過是雞肉裹粉油炸沒什麼大不了。直到最近見新聞討論美國法院判決「雞塊不是雞是怪物」引發一連串爆料後,才知道我完全小看這「雞怪」。


沒有骨頭、沾著酸甜醬汁的熱燙酥炸雞塊多麼美味,雞塊當前,誰還會想來碗健康少鹽的雞湯?我們享受這樣的便利,卻沒想過裡頭暗藏什麼玄機。


相關的新聞非常多,簡單的說就是這些「雞怪」裡往往純雞肉含量不到一半,剩下一半就由雞皮、骨頭、內臟等滿滿的脂肪、血管與神經細胞去填充,高油高脂吃多了自然對身體不好,甚或加入人工合成疑似有害人體健康的物質,例如石油提煉製成的抗氧化劑三丁基氫醌(TBHQ)或疑似致癌物質聚二甲基矽氧烷之類的消泡劑,當然,會加在食物裡行之多年,代表它們被允許加入但只能微量,除非天天吃吃爆炸多才會引發健康疑慮,然而,它們應該出現在食物裡嗎?


不只炸雞塊,組合肉我都怕
不只炸雞塊,組合肉我都怕

想進一步瞭解這方面資訊,上網查詢「雞塊」或「雞塊不是雞,是怪物」就會跑出一堆關於這種"抽象食物"的介紹。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如上網搜搜。


自從「雞怪事件」後,我越來越不敢吃外賣各種看不到食物原形的食物,除了雞塊,還有貢丸、熱狗香腸、漢堡排等等組合肉,因為你絕對看不到裡頭到底混合些什麼,除非你親身參與。


但是你有可能自己混合雞肉粉類做雞塊、打漿做安全貢丸、自己灌純肉香腸、自己摔打漢堡肉嗎?假設沒可能,那就甭再吃你看不出它成份的怪物吧!


不只炸雞塊,組合肉我都怕  
對了還有還有,食安引起的恐慌,讓我想起最近在DVD出租店借的這部《快樂詩人的有機食譜The Happy Poet》,雖不是什麼劇情高潮起伏的作品,但是看完多少會讓你思考我們到底該吃些什麼支撐我們的生命、當個快樂有信心的人!



自己做安心多更多
爽口小菜:漬檸檬西芹小黃瓜作法
超開胃小菜:「百香果冬瓜」作法大公開
家常果香咖哩做法
台茶18號紅燒肉‧香慘了!
「奶油青醬烤雞腿+蕃茄乾酪沙拉」做法大公開‧這樣吃好歐夏蕾!
天氣好熱,來份花生醬蘆筍蟹肉涼捲吧!
不中不西異國風味菜
中式料理我最愛
不錯吃可是懶得寫食譜



不只炸雞塊,組合肉我都怕
  │My blogFBG+weiboplurktwitter






上一則:爽口小菜:漬檸檬西芹小黃瓜作法 下一則:換季疑難雜症一次打擊:娜塔減低孩子蕁麻疹等過敏機會的撇步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