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我的在家健身slide board

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今天花花要來詳細介紹我在家使用的健身器材Slide Board,簡稱SB或是滑板。

【心得】我的在家健身slide board  

第一次使用時是今年初(2013)在竹子姐姐舊體育教室學的,當時只有學基礎的動作如左右滑行、lunge(跨步蹲)、side lunge(側邊跨步蹲),當時已經接近我的第一場健美比賽了,但我依然還是個肥嫩美少女小胖子,我也知道脂除了飲食控制以外,做有氧運動是最直接能夠燃燒脂肪的,但有氧真的好無趣啊囧rz,快走半小時、登階機半小時、腳踏車半小時不管做哪一樣都讓我無聊到很想死啊,所以後來在與竹子姐姐的討論下她同意我入手能做許多不同變化的滑板在家使用。我的教練管很多,不只運動要管,連平常想花什麼錢都要問過她=..=

後來就是大家知道的滑板團購,因為180cm的滑板原價要3500,如果能湊到一定人數就能拿到團購價,而且最多能差到五六百塊,本來抱著湊個十張能省個兩百塊我就開心了,結果沒想到網友反應如此熱烈顯然大家都覺得有氧很無聊是不是,第一次幫忙做團購的慘痛經驗就不詳談了,賣家因為一些狀況延遲出貨讓我差點被誤以為是詐騙集團,還好後來幾次的團購都很順利(汗)

【心得】我的在家健身slide board  

滑板在正常的使用下一定會有些細微刮痕出現乃正常現象,請網友們安心使用,但若是像上圖這樣的刮痕就不正常了,那是因為我每次鋪滑板時都沒在管地板上有沒有異物,鋪好就上去滑了,因為我家地板很老舊了,有些磁磚有點凸起,滑久了就造成這種不正常的痕跡,雖然不影響滑板的滑度,但還是希望網友們在使用前先檢查地板乾不乾淨,如果凹凸不平太嚴重建議是換個地方或是鋪個質地較硬的地墊。

滑板建議直接在地板上使用,不需另外鋪瑜伽墊或巧拼,這款滑板止滑功能很好,不用擔心使用時會滑動。

【心得】我的在家健身slide board  

除了檢查地板、在適合的地方使用以外,還要注意鞋子的問題,請穿著一般平底的運動鞋鞋底凹凸不平可能會刮壞滑板,而且也會影響滑行時的滑順度,不建議赤腳或是穿休閒鞋使用滑板,很容易受傷另外也要檢查鞋底有沒有卡沙石,鞋底是平面的但卡了一堆小碎石滑行時一樣會刮壞滑板,也會刮破鞋套。

【心得】我的在家健身slide board  

維持與延長滑板的壽命除了正確使用以外,平常就是靠上圖這兩樣東西做保養,使用滑板前請先用的擦車布將滑板上的髒汙與灰塵擦拭乾淨,使用後也要用的擦車布將滑板上的汗水擦乾淨,千萬別用溼的布擦,不但會越擦越髒,還會造成滑板不滑

偶爾可以噴點上圖的碧O珠傢俱保養清潔劑再用布擦一擦可以維持滑板的滑順度,但不要一次噴太多,我第一次就是怕效果不夠好噴了一大堆,結果一站上滑板就跌了個狗吃屎。

【心得】我的在家健身slide board  

除了能做有氧運動減脂以外,滑板還能拿來做肌力訓練,動作變化非常多,幾乎全身都能鍛鍊,即使無法上健身房,在家裡也能靠著一張滑板練體能與身材,但是肌力訓練要注意的眉眉角角很多,我不建議網友看youtube上的影片跟著做,在不熟悉動作的情況下很容易會造成肌肉拉傷我在上團體課之前在家裡也是很安份的做左右滑行的有氧運動而已。

【心得】我的在家健身slide board  

上一次的團體課報名的人數非常的少,少到沒有教練敢在開課,這次的民調希望開課的網友非常的多,教練已經有在籌備開第二堂的團體課了,預計是在十月底的週六或是週日,地點會在台北市某處,等詳細時間地點確定了我會在粉絲頁上公佈,強烈建議北部有滑板的網友參加,非常物超所值的一堂課程,不只能學到許多正確的動作,而且在標準的動作下進行會比自己摸索著滑更安全也更有效率,有網友平常一次可以連續滑上30分鐘,上了團體課用正確的動作滑行卻撐不了5分鐘。

【心得】我的在家健身slide board  

之前有網友提出為何我買的滑板比y拍或是露天拍賣上用林書豪當噱頭的還要貴那麼多,花花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我非常重視器材使用上的安全性,而且還要夠堅固可以讓我用上很長一段時間,入手滑板至今也有大半年時間了,不只在滑板的滑順度,以及側邊的黑色擋板穩固度依然跟新品一樣,而且我還沒有很認真在保養它,看上面的刮痕就知道了。 

以上是我的滑板使用心得,希望對網友們有幫助。

花花沒有在賣SB,只有偶爾人數夠的話會幫忙開團,今年確定不會再開團了,短時間內也不會再開,有需要的話請直接去跟賣家神拳阿凱訂購。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上一則:【慘痛的親身經歷】拜託不要跟著教學影片做運動 下一則:【錯誤減肥】錯誤減肥三部曲 --- 減肥藥好傷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