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起來認識花精!《自然醫學》巴哈醫師與花精療法

ㄧ起來認識花精!《自然醫學》巴哈醫師與花精療法

我自己最近開始使用花精,也拿到了Lable 1的證書,這邊跟大家分享花精的一點小資訊,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啦!花精不是精油,希望轉載中國時報的文章,可以讓大家對花精更加的認識喔!
以下文章轉載
2006-08-01╱中國時報╱第E2版╱元氣周報╱張翠芬

《自然醫學》巴哈醫師與花精療法

花精是什麼?為什麼花精可以改善情緒困擾?其實,花精療法是英國巴哈醫生(Dr. Bach),運用順勢醫學的概念,在1936年發展而成。

  乍聽到「花精」這名詞,很多人會誤以為花精是不是芳香精油的一種?NO!NO!NO!兩者雖然都和美麗的花兒有關,性質可是截然不同!花精是可滴入口中服用的藥物,在歐洲,許多家庭都會放一瓶急救花精以備不時之需!它也是英國皇室成員經常使用,並有健保給付的療法。

  創立花精療法的愛德華.巴哈,是個一生充滿傳奇的人物。1886年他生於英國伯明罕附近的小鄉村,從小體弱多病,生性多愁善感,16歲他曾到鑄造廠工作,看到下層階級的工人為貧病所苦,因此立志習醫,希望成為一位治療人們身心靈的全方位醫師。

  巴哈1912年取得醫學士學位並成為合格的外科及病理學醫師,在倫敦開業收入優渥,但是對這樣的行醫生涯,他一直很不滿意,因為他發現醫學院所學太著重在「病」的本身,許多藥物和手術根本弊多於利,真正理想的療法應該是溫和且不會增加病人痛苦。

  當他接觸哈尼曼醫師在19世紀研發的順勢療法Homeopathy時,他對順勢醫學強調「刺激活化人體自然修復力,而非壓抑症狀」深表認同,並運用這套原理發展出腸道「順勢類毒素」試劑,在1918年全球流行性感冒肆虐時救人無數。

  但是,巴哈還是不滿意,他希望找到治療病人「心靈」的方法,因為許多疾病是情緒造成的,情緒問題沒有解決,疾病很難真正痊癒;因此在行醫18年後,他毅然賣掉診所全部的儀器、丟棄所有藥物,遠離倫敦開始研究花藥。
ㄧ起來認識花精!《自然醫學》巴哈醫師與花精療法
  
     在英國威爾斯郊外,他和花兒第一次接觸,憑直覺帶回鳳仙花給情緒不耐煩的人使用,把溝酸漿花給恐懼膽小的人……,他將各種大自然的花卉製成花精(又稱花藥);為了研製花精,他親身經歷了19種負面情緒的身心折磨,直到1936年去逝為止,他一共研發了38種不同的花精,每一種花精都有其代表的情緒。

  
  花精是擷取花朵的訊息,利用盛開的花朵,將大自然宇宙的精華,以能量振動的原理,保存在混合了白蘭地酒的小藥瓶中,每次將花精直接滴入口中,或混入茶水或飲料中服用,一天數次;當百花的訊息能量導入人體後,再藉由人體的經絡系統,來調整臟腑氣脈,平衡負面情緒,舒緩壓力,提升心靈的能量。

  何逸僊醫師形容,花精療法是利用花的訊息能量共振機轉來關照人類的靈魂,她不直接攻擊疾病本身,而是啟動身體的潛能,讓疾病如同在陽光下的冰雪,瞬間融化消失。

  目前花精已引進台灣多年,有些是由醫療專業人員處方,有些則是消費者自行購買使用,雖然花精沒有任何副作用,但專家建議,最好還是由醫生及專業人員協助找出合適自己的花精處方,並透過心理諮商,來釐清情緒與疾病的關係。如果你有情緒上的困擾,花精正是撫慰心靈的一帖良藥!

                ㄧ起來認識花精!《自然醫學》巴哈醫師與花精療法                                                                     

上一則:DIY麂皮及一般皮革鞋子發霉處理 下一則:為什麼鞋子會開口笑!?尤其是越貴的鞋子!
我要留言:
  • 雲淡風輕看雲去
    2009-09-24 23:37:07
    我知道公館附近的一個中醫診所有幫人用花精做情緒治療
    這個部分要自費,  沒有健保
    詳細地址我有點忘了,  有沒有再執業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二年前經過時還有看到招牌

    如果你有需要的話再請留這給我
    以避免有廣告之嫌~~

    ps醫生人蠻好的,  不太像印象中的中醫生,  而且我看一陣子後,  他還自己和我說我差不多了,  不用再去看了呢....
    版主回覆 2009-09-29 00:00:00
    你應該說的是李穎哲醫生!醫生真的人很好!呵呵呵
    我喜歡去那邊給山羊老師做花精按摩
  • Love0510
    2009-09-24 11:32:23
    請問這個療法要上哪諮詢呢?費用是否很高?
    我想我的家人可能會很適合這樣的自然療法~

    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 2009-09-29 00:00:00
    其實你打花精療法有很多,例如赫尼曼診所的醫生最近有推出精緻健保給付、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李穎哲醫生、王佑驊醫生,黃鼎殷醫生,我自己是給黃露儀(瑜珈老師LULU的姐姐)看,四次是3600元,還算便宜,給你參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