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麂皮及一般皮革鞋子發霉處理

DIY麂皮及一般皮革鞋子發霉處理
天啊!我的鞋子發霉了!你是不是有這樣子的問題呢?如果是深色的鞋子,不用送乾洗店、洗鞋店,自己處理就好啦!



發霉的鞋子怎麼處理,圖片及圖說來了來了!一定給大家省錢又棒的方式!麂皮是一種麻煩的皮革,未來我會在染色的文章中,介紹過麂皮的製造過程,這邊就不多贅述,今天主要是針對麂皮發霉的問題。台灣的天氣很潮濕,像我一些比較高級的鞋子,緞面的鞋子,麂皮的包包,我都放在更衣間中,24小時的用除濕機除濕,雖然這樣子很不環保,但是沒有辦法,我們居住在台灣,買了麂皮心裡就要準備,要有抗戰的心理,老娘跟你拼了,愛美是沒有懶人的。

另外,近年來全球經濟都不景氣,不論是路邊攤或者是高級品牌,選用的皮質都越來越差了,所以都很容易發霉,以為買LV這類萬把塊的名牌就不會發霉,錯!我的更衣間原本一個角落有一個櫃子是放包包,但是後來發現居然裡面的包包會發霉,跟先生〈我先生是皮革專家,他跟皮革的淵源已經超過20年以上〉討論的結果,是因為說空氣沒有辦法對流,檢示沒有發霉的包包只有愛馬仕跟LOEWE,LV發霉的一蹋糊塗啊!後來我又另外請教老師傅的陳師傅,才知道好的皮革並不一定是價格、品牌,還要看染色、定色、加上保存的地方,像是沒有問題的愛馬仕跟LOEWE都是以皮革好著稱,皮革首要就挑選的好,再加上染色、定色的過程又處理的好,所以即便在這種潮濕的環境,還是可以凍比較久啦!當然一些塑膠皮的就陣亡了,所以以後再跟大家分享皮革挑選,我想我會努力去學習,不過應該很難! 未來看看時間是否允許,也許會再去進修一些專業的皮革課程。

以下我介紹的步驟除了麂皮之外也適用一般的皮革製品,不過顏色僅限於有相同顏色的噴劑及鞋水!

DIY麂皮及一般皮革鞋子發霉處理
首先,先用鞋撐將鞋子撐起來,鞋撐的部份也要用白報紙包起來,請注意鞋頭的地方也要包到喔!不然等一下噴補色劑會染到鞋子裡面!鞋子底下請墊白報紙,或者是沒有油墨的任何紙類。

DIY麂皮及一般皮革鞋子發霉處理
要包的很透徹喔!

使用鞋刷將鞋子表面的髒污、霉先刷乾淨如果是一般的皮革,請用乾布〈不可以用濕布〉將表面的霉擦乾淨

※漆皮的鞋子,如果產生霉點就沒有救了,因為那是黴菌的蛀孔,漆皮的保養,沒有什麼竅門,就是怕熱怕潮帕刮,如果只是表面起霉,可以用軟布擦掉就好了!
 
DIY麂皮及一般皮革鞋子發霉處理

DIY麂皮及一般皮革鞋子發霉處理

直接對著鞋子大約距離6-10分均勻的噴上麂皮補色劑
DIY麂皮及一般皮革鞋子發霉處理

均勻的在鞋子的每一面噴麂皮補色劑 
一般皮革就是上鞋水〈我推薦哥倫布斯這個品牌,台龍手創館有再賣,我有空再補圖片上來〉

DIY麂皮及一般皮革鞋子發霉處理
稍微等待鞋子乾了,就可了啦!
DIY麂皮及一般皮革鞋子發霉處理

鞋子是不是跟發霉前差很多呢!而且不用拿出去給人用!成本也很實在喔!補色劑可以在台隆手創館買到,
大概四五百塊,全家福鞋店產品因為是大陸製,品質不佳,這邊我就不推薦了,品質還是挑選好一點,可以用很多次,其實一次成本大概不到20塊吧,隨便給什麼XX洗鞋都要幾百塊,真的很省錢喔!
上一則:德國好世家出清大特賣,2折起跳! 下一則:ㄧ起來認識花精!《自然醫學》巴哈醫師與花精療法
我要留言:
  • lisadoghouse
    2010-01-19 02:05:57
    請問你的人字拖.涼鞋們也會去加前掌嗎??不知道現在流行的雪靴要不要也去用一下??看了你的文章後,我決定去大裝修....把鞋子送去整理一下!!不然我怕我會後悔!!謝謝~
    版主回覆 2010-02-12 00:00:00
    我的人字拖要看品牌跟價錢,如果190元的就不必了,加底就要300元,雖然加底後真的變的很好穿說,像我有一雙BALLY的人字拖,我就有加底,可以延長他的壽命說!
    我現在穿的雪靴也是190-390元,所以穿壞我也是丟掉的,除非非常喜歡,我不會去請人加底,通常便宜貨的後跟都是空的,不耐磨,所以會漏水,端看個人對於鞋子的使用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