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人一生一定要擁有的鍋子:LE CREUSET鑄鐵鍋

每個女人一生一定要擁有的鍋子:LE CREUSET鑄鐵鍋






去年SOGO周年慶的時候,看到LE CREUSET有特價組合,所以也被燒到了,其實我一直很想要購入鑄鐵鍋,但是每次看到價錢,加上這個重量真的是驚人的重,讓我好幾次都打消念頭,沒有想到去年看到SOGO幾乎打五折的特價組,爬不起來也要爬起來去現場排隊搶購。
 
 
每個女人一生一定要擁有的鍋子:LE CREUSET鑄鐵鍋
這是一個直徑25的橢圓湯鍋,裡面是白琺瑯,鑄鐵鍋有兩種,一種內裡(鍋子內側)黑琺瑯,一種則是白琺瑯,保養的方式也不同,黑琺瑯是需要熱鍋熱油,所以可以看到大多LE CREUSET的平底系列,都是黑色琺瑯的內裡(後來LE CREUSET特賣會,我也再買了一個平底牛排鍋);白琺瑯的部分不需要養鍋,但是必須要冷鍋冷油的方式,烹煮食物,所以適合燉湯,燉飯。

 這個葡萄紫的顏色,雖然不是我夢幻中的浪漫顏色,但是料理的鍋具對我來說,只是發揮食物美味的工具,所以顏色我倒是覺得還好,而且好處是耐髒,哈哈!真的很佩服那些買馬卡龍色鍋具的可人兒們,怎麼可以做好菜,又維持鍋具底部不燒黑,哈哈。


每個女人一生一定要擁有的鍋子:LE CREUSET鑄鐵鍋

我覺得鑄鐵鍋的保溫性,無庸置疑,但是我覺得還有神奇的一項,就是燉湯!我們家很愛買SOGO超市的春雞,因為那個燉湯真的好好喝,不論是韓國的人參雞湯,或者是其他台灣中藥湯品,燉出來時間很省,然後又很美味,因為我很懶得洗鍋子,所以除非是牛肉、羊肉這些血水很重的食物,不然我都懶得川燙,所以春雞洗乾淨後,就直接連著食材入鍋燉煮,一般的鐵鍋或者是陶瓷鍋,如果春雞沒有川燙,煮出來的顏色都很混濁,而且蓋子不密合,所以一定要在旁變顧著,不能離開。但是鑄鐵鍋蓋子很密,放多少湯,就留多少湯,而且神奇的是,雜質的泡沫,都會自己黏在鑄鐵的鍋蓋上面,湯超級清的,就跟我用蒸籠或者是電鍋燉湯一樣,而且因為保溫性強大,滾後轉小火,我通常會去洗碗啥的,讓湯慢慢的燉,也不用擔心溢出來,真的是很優啊,怪不得認識好多個廚師,都有一個鑄鐵鍋當作傳家寶!



錯過今年LE CREUSET大拍賣的水水們,可以趁著周年慶特價組合,可以挑選自己適合的LE CREUSET鑄鐵鍋,帶回家,嘻嘻!我個人認為,周年慶的組合比特賣會還便宜喔!


 
 
 
 
 
 
 
上一則:激推10月號的FG美妝雜誌 下一則:LE CREUSET鑄鐵牛排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