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姐姐第六課★莫名的熱血堅持★


心情是短暫的,魔女之所以超越凡人,就在於--她驚人的續航力,以及她對於自己信念的熱情與堅
持。

 

光靠一時的衝動或是興趣,永遠都無法夢想成真,或是進步改變!如果沒有一股莫名的堅持,人性的軟弱,一定會讓一切曾經澎湃的,想要變美、變成功的理想,過一會兒就鬆垮潰敗。舉個例子來說,對於新進的模特兒,我們通常會在兩個月的密集訓練之後,安排她們開始出去試鏡以及接工作。外面的世界是非常競爭、也非常殘酷的,適者生存,不適者--即刻淘汰。我發現到,在最後能夠出類拔萃的魔女,真的是少數中的極少數,而她們都共同擁有的特質是--遇到失敗不放棄,會自我檢討、會問為什麼,會常常回到公司來練習。她們的成功不是僥倖,是努力堅持的必然結果。她們或許不是臉蛋最美、身材比例最好的,但她們用盡心力經營出的特色,也能依然耀眼,不容忽視。

 

魔力飆高分! BASICS 基要秘笈*

一、『一輩子的事』:比如妳如果很想要美白,很想要減肥、很想要當上TOP業務,就要把這件事情「嚴重化」,當作一輩子的大事來經營,妳就一定會成功!沒有不成功的道理。亭又,自從生了寶寶之後,就沒有中斷減肥這件事,除了在短時間內,瘦回原有的體重外(亭又減下了20幾公斤),我們仍然努力的讓自己維持在一定的身形與體重。每次聽到有人跟我哀怨說,減肥又失敗了,我都會很認真的告訴她:「親愛的,我高齡產婦都做得到了,妳不可能辦不到。如果妳連愛自己這件事都做不好(太胖,不但不美,也是不健康的呢),幸福一定會離妳最遠。」


 

二、『搶時間!練習生活化』:美腿女王思璇,她平常走路就像是在走台步一般,妳沒有機會可以看到她非台步的走姿。我曾經問過她:『小璇,為什麼?』。她回答說:『因為我要練習啊!』我常會拿她來勉勵新進的模特兒,思璇台步女王的封號,絕對不是輕輕鬆鬆就拿的到的。走台步,是一種力量的巧妙掌握,是一種藝術,如果妳把它堅持的放進日常生活中,妳就會比別人多出好幾百倍的練習時間,自然沒有不成功的道理。同樣的,不管妳想做的是什麼,學英文、唱好歌、變漂亮、養成好氣質、幽默感等等等,只要盡妳所能的去搶時間、去練習、去培養,有熱情一切都搞得定。


 

三、『集中戰力.堅持主力特色』:人的先天條件以及能力有限,所以不能像無頭蒼蠅一樣的亂闖一通,什麼都堅持,最後卻什麼也不是,一無所獲。魔女,不是最完美的女人,但她了解自己,能找出讓自己發光發熱的優勢與特色,全力的經營,所以永遠都能讓人印象深刻。比如,妳是位可愛型的女生,就好好經營妳的可愛,讓所有人都記住妳的可愛。如果妳的專長是創意,就努力把這個特質經營成妳的註冊商標。讓人一想到金頭腦,就第一個想到妳。


 

比如尹平,她不是模特兒中最亮眼,條件最好的,但她對模特兒的工作相當有熱情。我曾經和她長談:「妳的胸部比較大,所以胖一點就會顯的壯,最好能先減掉78公斤,讓上半身更纖細。你有性感的潛質,但最高招的性感,不是冶艷(恐怕會顯的老氣),而是擁有像瑪麗蓮夢露般的稚氣,所以妳必須要讓臉變CUTE另外,妳的腰線比較長,所以最好能讓大家的焦點集中在妳的上半身。」她花了半年的時間,瘦身成功,而且幾乎天天都來公司,看鏡子走台步、練表情,和我討論什麼樣的表情,從個個角度看起來都能惹人憐。半年後,連曾經淘汰她的廠商都愛用她了;現在只要想到傻大姐名模,大家腦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王尹平。


 

    戀愛戰力  AA+ 進階秘笈*

一、『棋逢敵手.才能長久』:在愛情上,一定要找到與你勢均力敵的對手才能長久。我指的是在成熟度上,他必須與妳相當,如果他的心智停留在國中階段,而妳卻已經在大學階段了,那麼雙方一定摩擦會很多,無法長久。所以,請大家把觀察其放長,寧缺勿濫,堅持找到真正對手的高標準再下海,才不會後悔啊。

二、『一旦認定忍耐多多』:沒有情人會是一百分的,我們自己也不是完美的。只要他有八十分的優點,不劈腿不暴力,妳也夠愛他,想和他一起走下去。那我們女孩也要收起任性,凡事多忍耐,不要常因為小事而吵架或是說出傷人的話。我就常看到漂亮女孩,喜歡打舌戰,說狠話不饒人。鬧小姐脾氣,只會把好男人嚇跑的喔。

 

    職場戰力  AA+ 進階秘笈*

1.從最小的事開始堅持』:魔女絕對不能眼高手低。你可以愛作夢,但要記得腳踏實地。我初入行時,就算只是兼職當總機小姐,我也要求自己每通電話一定要應答完美,老闆交待的事,就算只是打雜端茶,也要達到標準。後來想當秀導的自己,什麼都不會,就從零開始學起,親自下場跟工作人員一步步的學習基礎操作以及相關概念。想將電影概念引進秀場時,自己也不假他人之手,堅持窩在剪接室中十多個小時不出門剪帶子,就是要為了要端出最好的作品。能將看似最小的事堅持做到好,你才會有最扎實的競爭力。
 

2.『不是最好的絕不出手』:每次要展開陌生開發的業務,我都會做足準備。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一定要一出手就要把最好的東西拿出來。好不容易得來的會面機會(不僅是第一次見面,也可能是最後一次),不能只是去跟客戶打個招呼而已,一定要讓客戶印象深刻,甚至是放心的把案子交給妳。我之所以可以在艱難的市場中,持續贏得新客戶甚至是開發新事業,就是因為每一次都堅持著這個原則,毫無例外。不管在哪一個領域,你只要做到這一步,一定都能成功。
魔女們      心情上的熱血堅持才能在愛情和職場上成功哦。

上一則:愛上京都、祗園京料理 下一則:日本Model減肥有效懶惰法!
我要留言:
  • 寶咖咖好吃~
    2008-11-07 21:40:39
    魔女姐姐~
    我覺得你寫的太好了~直達我的心坎裡~
    很多事我給自己太多藉口~~
    就算是名模也是要靠後天努力ㄉ~~
    妳的文章給女生很多希望喔~
    我會支持你喔~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7:55
    寶咖咖  謝謝你的回應  讓我很有力量。真是可愛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