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京都、祗園京料理

  京都、我去過十幾次。京都一直是我的最愛城市。在讀完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更是深深着迷!
這次去京都工作、在堺町四条通上吃了一席祗園京料理。愛上京都、祗園京料理

第一道是幾件小物的前菜,有京都知名的胡麻豆腐。和烤味增年糕、味道輕而特別,加上一葉紅楓!秋來了。 愛上京都、祗園京料理

第二道以鯛魚加鮪魚為主。鯛魚肉質有極佳軔性、鮪魚以中腹肉為主、清爽而不膩。最特別的是有兩片空心絲瓜在旁邊、吃其口感!

愛上京都、祗園京料理

小壺內有松茸、雞肉和青豆!湯清、松茸香味入鼻、氣爽!秋の氛圍。

愛上京都、祗園京料理

荷葉三物。有開禮物的心情。

愛上京都、祗園京料理

打開荷葉、內有味增魚加茄子、青椒,茄子軟爛、魚肉加入少許甜味味增、仍有彈性、青椒少許辣味!正典。

愛上京都、祗園京料理

我最愛的一品!內裡是馬玲薯泥和蝦肉、外加上脆脆的小餅,澆上勾芡的海帶汁。太美味了!

愛上京都、祗園京料理

炸物比目魚、香菇搭配綠茶海塩減少油膩感﹔口感很酥脆、不膩口。日本的炸物怎麼都那麼好吃
愛上京都、祗園京料理

黑糖醬汁,加在香草冰淇琳和無甜味的羊羹上、完美的end!一餐每品都是小小的、整個晚餐却非常飽足。
很幸福。
上一則:魔女姐妹第六課﹏美姿儀態 下一則:魔女姐姐第六課★莫名的熱血堅持★
我要留言:
  • sugerbaby
    2008-11-15 16:47:47
    從第一次在康熙來了看到妳
    就好喜歡妳的氣質喔!!
    當然不只有氣質啦人也是很漂亮啦!
    加油!!
    版主回覆 2008-11-17 00:00:00
    謝謝你哦!真讓我開心
  • 愛愛LOVE
    2008-11-06 16:36:51
    好精緻的感覺喔!!
    版主回覆 2012-06-24 18:07:54
    愛愛  京都就是一涸很精緻的城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