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夢--就要為夢想負責,拼滿分!


逐夢--就要為夢想負責,拼滿分!

當初「當模特兒!」--這個夢想,因為爸媽較保守的想法,曾經讓我掙扎許久,是否該邁出第一步。最後,我決定白天先依從爸媽的心願上班,晚上則到模特兒公司上課。我還在上班與上課的縫隙中,盡量擠出時間,穿高跟鞋練台步。為了怕爸媽知道,我在晚上大家都入睡後,還會跑到家裡的頂樓上自己練台步呢。我心裡的想法只有一個,離夢想這麼近,我一定要把每一步走穩,凡是都要做到最好。

(悄悄話:其實一開始接受訓練,我就知道,這就是我要做一輩子的工作,不管未來如何,我都要在這個圈子裡一直待下去。這就是我到現在,每天睜開眼,仍然很想要上班的動力連生產做月子完,都不想多請產假,只想馬上衝回戰場上呢。想當魔女,一定要有澆不熄的熱情喔!)

 

受訓了幾個月後,很快的老闆就破先例的讓我這個新人火速的開始接秀。為了讓我有更多的時間投入模特兒的工作,在了解家裡對我的要求後,老闆就安排我在白天當公司裡當總機小妹。就算是總機小妹的工作,我也是拼命的認真做到好。當有人或老闆誇讚說:「從來沒見過這麼專業的總機小姐。」我都備感欣慰。

 

入行一年後,老闆對我更加的信任,並加重了我的職份。我不但白天當總機、假日走秀、平日晚上還要訓練模特兒,甚至是當起模特兒的經紀人,開始必須獨當一面的與廠商溝通協調。雖然工作繁重,但因為有熱情,不管是哪一個角色,我都以高標準的專業來要求自己。也因著這些寶貴的機會,讓我成長飛速,更加熟悉模特兒的產業生態。

 

『野狗精神』--只有『贏』一條路!

經過了一整圈的歷練,以及認識我的導演老公後,我發現我同樣也擁有獨立創作的性格與能量,於是我決定要往秀導的方向發展。沒有任何背景與技能,憑著這個強烈的創作意念以及只想求勝的野狗精神,我開始與燈光音響等硬體專業人員做朋友以及請益,花大把的時間從基礎開始學配樂、操作燈光音響等等。我很高興大家都很幫忙我,也因為彼此都成為了好朋友,所以我不但學習到了專業,也贏得了一個專業團隊。我導秀的成績,漸漸的被大家肯定,許多廠商及業界人士也開始注意到我這方面的能力。

(悄悄話:沒有身段的虛心請益,是沒背景的野狗成功所需的重要條件喔!在愛擺姿態的時尚圈或是在各個不同的專業領域中,都是一樣的道理。)

 

不久我就大膽決定離開公司,靠自己獨立接秀。從開發客戶、找模特兒、找硬體團隊、自己跑台北後車站買材料自製舞台道具,全都自己一個人來,我深信一個人也可以打勝仗。終於我在客戶以及業界,都有口皆碑,闖出了自己的名號。不久之後,我就被當時第二大的模特兒經紀公司(西恩)挖角。老闆不但請我當秀導,還希望我兼任專業經理人。

 

當年被視為太年輕的我,算是個空降部隊,公司內的老派相當排斥我,小動作頻頻,財務上公司也有很大的危機,更遑論外部的競爭壓力了。我也曾經痛苦掙扎,但我一旦決定就不回頭,往前走、只想贏的野狗精神與個性,讓我與當時的老闆,也是合併後伊林的老闆段爸(我們都愛這麼的叫他)---直接攤牌。我將我深思後的想法告訴他--就內部管理來說,西恩必須進行大改革;就外部競爭而言,西恩只有與第三大的港資經紀公司宏星輝合併,往第一的市場位置挑戰,才可能在市場上生存下去。否則,別無他途,死路一條。

 

沒有不可能!  主導贏家版圖

 

*29~主導模特兒市場重整

故事的結局是這樣的,我不僅取得老闆的認同,連港資老板也被我說服,於是台灣模特兒經紀市場重整,伊林模特兒經紀公司誕生了。我造就了這伊林與凱渥兩強對決的市場局面。

 

當年促成這件歷史大事的我--才29歲。

上一則:伊林璀璨之星記者會現場 下一則:【醫美分享】想知道我蘋果肌凹陷、下垂的臉頰怎麼回春10歲嗎~~格雷絲醫美好棒棒 @RT媽愛漂亮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