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外國記者對台灣團的反應

今天我看了我們這裡北京奧運的直播。

老實說我一看這開幕儀式,就忍不住一直驚呼連連,因為實在太壯觀了!!

就是很張藝謀,我們就不要說那部「英雄」爛片了!

我必須說萬分佩服這一場聲光,科技,巨大人力共同做出來的藝術表演!




這是新聞:


奧運開幕式表演,張藝謀將整個中國的古文明搬到了舞台上,中國四大發明成為人類文化的起源,最早的則是紙的發明,實在很難想像,如何用舞台表演來傳達此一深奧的意境,但張藝謀辦到了。
表演一開始,在清雅的古琴樂聲中,一幅70公尺長的巨大地圖展現在觀眾面前,定睛一看,這是一幅巨大的卷軸,卷軸中的山川、人物都是活的,是真的人在畫中表演,穿著黑衣的舞者用肢體做為墨跡,潔白的畫紙上出現了藝術線條,向全場來賓述說著中國的故事。
就算歷史念得不好的人,也能看得懂,中國的歷史由遠而近,一幕幕呈現在眼前,從紙的發明、陶器、青銅器的製作,表現出古中國對人類文明的貢獻,緊接著這幅「巨圖」突然凌空而起,現出底下另有玄機。
原來這幅巨圖底下,還有一個巨型的「字盤」,這是中國的文字,又像是現代的電腦鍵盤,巨大的字盤隨著音樂,變化出各式的字型,最後停在「和」的古字,中華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舞台上的巨型字盤,將各朝各代文字的演變呈現在世界各國的觀眾眼前,「和」字也從古字變成了現代的「和」。
這個巨型「字盤」像變魔術般,整個字體不斷起伏、不斷變換,整齊化一,令人懷疑這每一個「字」的裡頭藏著什麼東西,是電腦程式控制的,還是有人躲在裡面,表演到最後,謎底揭曉,原來這個「巨型字盤」裡面的每一個「鉛字」裡都有一個人,整個字盤多達2000個人,同心協力演出這令人嘆為觀止的一幕。
最後畫面停在「和」字上,不只象徵著「世界和平」,也代表著孔子「以和為貴」的道理,這個「和」可以用在人與人之間,更適用於國與國之間。
接著燈光一變,中國的長城出現在舞台的正中央,鏗鏘的京劇鑼鼓和悠揚的胡琴響起,將人們的思緒拉向遙遠的過去,燈光急速變換,觀眾看到秦朝的項馬俑構成的巨大方陣在舞台上奔騰。
看過兵馬俑,燈光打在地圖上,又變換出一條2000多年前,中國商隊走出來的「絲綢之路」,從長安經過河西走廊,一路直達中亞、西亞,成為中西方經濟、文化重要的交流管道。
鄭和下西洋也接著被搬到了舞台上,巨大的船槳又像一根根巨大的羽毛,由近千位演員人手一支帶上舞台,划動時,是船槳,波動時,是海浪,張藝謀的巧思還不只於此,舞蹈的最後,所有船槳圍在一起,竟成為一艘揚帆出海的船,讓全場觀眾鼓掌叫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8/17/t2q.html



可是讓我最激動的,是在奧運選手出場的時候。

各位台灣家人同胞朋友們,你們知道嗎?

英國媒體的記者是站在我們這邊的!


整個開幕儀式中,英國媒體的記者都用相當平穩的語氣播著,
甚至在表演最精采的時候,還說著:中國對環境污染的破壞,空氣污染的嚴重,對人權的漠視,
口氣中是帶著一點嘲諷的,甚至說著他們對外國對他們的批評,
許多中國人民是被蒙在鼓裡,不明究裡的,還是一昧相信政府對人民的好。


一直到奧運選手出場,台灣隊出場的時候,
整個外國媒體記者的鏡頭都瞄準了中共頭子的臉,台灣一出場他臉色稍變,

英國記者居然聲調大大提高,說:「Chinese Taipei!Chinese Taipei!」


好像我們是他們的一國一樣!


鏡頭立刻轉到吳伯雄,連戰、宋楚瑜等台灣高官身上,(其實這兩位讓人看了不太愉悅)
我看到吳伯雄激動的揮著手,看見他甚至要落淚般的表情。

然後我看到我們台灣選手出場,我看到這些選手們,我立刻哭了!

這才是我的「同胞」,真的!他們才是!!
我前面看了這麼多「中國人」的表演,我只覺得「好看」,
像是欣賞我的鄰居做的完美表演,可是我實在不覺得那是「我的國家」,一點也不!!


這些台灣選手的氣質與表情,才是我的「同族」。
我很難形容清楚,像是單獨在國外旅行,你竟然會看到你親愛的家人突然出現一樣的感覺!


我重複看了三次這一幕,哭了三次,心理滿是對台灣的愛!

而看到小台灣在中國強勢的國土下,弱小的出現在台前,沒有國旗,沒有「台灣」兩字,
更別說在其他國家的總統都出席的情況下,我們只能派官去,
台灣選手像是勇敢的孩子,要出國為自己的家爭口氣,雖然我們很小,可是我們很堅強!

心理還是很酸的,就怕台灣真的要消失了!
連外國記者都為我們加油叫好!他跟我們一起喊著
:「Chinese Taipei!Chinese Taipei!」



我這幾天情緒很激動,前幾天聽到陳文茜訪問網球選手詹詠然的時候也哭了好幾次!

完全沒想到我是這麼的『愛國』!

加油加油加油!!
我愛的台灣赤子們!!
上一則:該得憂鬱症的台灣人 下一則:卡布奇諾乳酪蛋糕-----永別情人節
我要留言:
  • kilo
    2008-09-02 19:30:59
    樓樓上那幾位中國大陸人士要知道, 臺灣本來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就算臺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 但仍無礙臺灣是獨立國家的事實啊! 因為臺灣所有的政治體制及官員們通通都是由臺灣人所主導, 臺灣所有的運作都是由臺灣人來處理, 臺灣的主權也是屬於臺灣人, 跟大陸一點關係也沒有。 因為事實勝於雄辯! 臺灣本來就是獨立的國家! 根本不需要別國來承認, 就算中國及別國不承認又怎樣, 臺灣還是一個獨立且有主權的國家,不會因此而改變啊! 大陸人這麼愛說臺灣是中國的, 有本事就拿出正式官方文件證明, 證明臺灣是非獨立國家。 若沒辦法證明, 還一直口頭講述歷史怎樣,是無意義的話語。 要想想, 人是活在現在, 只要不是古人, 就沒必要一直緬懷過去, 況且臺灣從來沒被現有的中國大陸統治過, 再加上沒有正式官方文件可證明臺灣非獨立的, 那就拜託中國大陸人士請當個文明人吧! 也不要再亂開口了, 否則會被多數臺灣人及國際人士瞧不起喔! 想到之前為了看奧運新聞, 就到臺灣的各家新聞網站看新聞, 才發現聯合報網站(http://udn.com)的運動新聞, 由於聯合報網站上的運動新聞都可以回應及討論, 就常看到中國人以大中國的態度且老調重彈地說臺灣是中國的, 這樣的回應內容看多了,很在意的人就會一肚子火(包括我)。 由這次奧運新聞討論內容,實在看不出中共哪裡有比較友善的地方! 只是現在比賽已結束,那些新聞及回應內容也被刪掉。 當然啦 臺灣是個民主國家,講求言論自由,所以大陸人也才會來臺灣人的討 論網站亂講! 說實在 很多臺灣人出國去玩, 遇到外國人, 都直說自己是從Taiwan來的, 這樣外國人就能瞭解了。 而國外讀書朋友的信要寄給自己時, 收信地址的末尾也都要加上Taiwan才比較會寄對地方。 所以希望未來的臺灣政府單位, 以後對外直接稱「臺灣」或「Taiwan」就好, 中文也不要用簡寫的「台」, 這樣就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了!
    版主回覆 2008-09-03 01:34:19
    非常謝謝您的發言 臺灣臺灣 小卻是值得珍惜的 中國最大敗筆就是不斷想要「統不合理的一」 別人不屬於他的 就該懂得尊重 大而不當有什麼用?
  • ann
    2008-08-30 09:26:14
    看了這幾位中國人的反應,完全不出乎意料, 想想台灣從清朝就被割讓給日本,還被李鴻章說台灣是鳥不語.花 不香的化外之地,送人不但不可惜,還少了一個包袱..1945年日軍 投降,當時日本的殖民地遍及東北亞.南亞...這些國家後來都獨立 了,唯獨台灣.澎湖由美軍就近交由獎屆時政府"託管",說明白一 點....我們從來不曾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台灣的歷史長達 400年都是殖民史,原以為中華民國接管台灣......我們終於可以 擺脫殖民的命運,沒想到只是更悲慘的開始....獎屆時的軍隊與官 員為了有效控制,228白色恐怖幾乎讓台灣當時年輕一代的優秀人才 折損..有效的應用教育洗腦讓台灣人民自認自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這些跟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手法沒什麼不同,只是我們先 擁抱民主,知道了民主的可貴....但也是因為這沒經過流血而得到 的民主,讓很多人不懂珍惜,我的願望很卑微....我只希望在有生 之年看得到..我可以很驕傲的跟全世界說..我來自台灣...我是台 灣人.
    版主回覆 2008-09-03 01:30:10
    說的真的非常好啊! 真是受益良多 謝謝!
  • hyber
    2008-08-28 08:46:58
    奉劝楼上那位哥们儿还是想开点 人家有自已的想法 也别太在意拉 台湾一时半会儿还独不了 眼前最重要的是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 如果有一天 当德国满大街跑的奔驰/宝马换成我们中国的东风/红旗 当日本小朋友们看的玩的都是中国最新出的动漫电玩 当哪天中国的国企股指跳三跳,老美的纳斯达克荡三天 当哪天全世界电脑里装的是我们龙芯CPU,跑的是我们的麒麟系统 当我们再办奥运时不再为某位国家总捅来不来看而感到不爽 当老外再叫嚣西藏独立,我们的藏族兄弟对着他们喊:谁他妈叫西藏独立,我跟你丫的急 当我们走在西洋街上老外看着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不再指指点点而是投以敬重的目光 当有一天我们中华民族的自信不再要靠极端的民族情绪来渲泄 当一个民主、自由、法治的中国以崭新的形象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 到那个时候,台湾独不独立或许真的没那么重要拉 总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 hyber
    2008-08-28 08:45:48
    看到楼上这位大陆同胞发自肺腑的感言 爱国之情,期盼祖国统一之情溢于言表 俺也曾是这样一位热血青年啊 不过从03年上网开始 才真正了解这些台湾同胞对大陆的一般想法 原来老共所说的广大拥护祖国统一的台湾同胞 真正想统一的却是凤毛麟角啊 接着到台湾各大论坛的两岸版块转了转 见识过了各式各样的言论 先是有些让我惊诧,然后是那么一点难过 才知道自已是被老共忽悠的有点自做多情啦 殊不知 我们 多少年又过了多少年 对岸不再是那个想着要反攻大陆的台湾 咱们这个阿共却依然还是这个阿共 两岸民众的想法已是大不同拉 经过这么多年 逛了这么多坛子的熏陶洗礼 现在本人对于台湾民众要求独立的想法多少可以理解了 虽然情感上还是不大能够接受(没办法,阿共的洗脑啊) 必竟台湾被打压了这么多年 U.N.不能进,世卫不让去 国旗不许举,过境不能停 确实够闷的 虽然老蒋打压我们大陆的时候俺还没出生 不过这种被打压的心情还是能够理解的 想想阿共也真是的 中华民国的国旗不也曾在中华大地上升起过吗 限制那么死干P啊 连私自show一下也不行 我想连深蓝的看了也会很不爽的 唉~ 我觉得大陆亟需一位更有魄力 提出一个比一国两制更具开创构想的领导人 否则两岸民心想背 渐行渐远 真不知未来会怎样了
    版主回覆 2008-08-28 12:43:46
    我贊同您的論點 算是相當理性而有自己想法的 謝謝您的理解 其實我覺得大陸亟需的是民主自由 讓人民有獨立思考選擇及參政的權利 喜見現在如你這樣能有開放思想的人漸多 就如樓下那位跟你一樣名字的先生說的 当一个民主、自由、法治的中国以崭新的形象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 到那个时候,台湾独不独立或许真的没那么重要拉 中國人民朝向民主加油!
  • pinkpunk989
    2008-08-27 22:14:48
    我記得奧運開幕式得時候,我跟朋友在洛杉磯的台灣啤酒屋吃飯,當台灣一進場時,隔壁桌的大陸人 很開心的一直大 喊"chinese Taipei" 我的反應則是 有必要這樣ㄇ 大聲叫chinese Taipei 台灣就會是你們的ㄇ? 強摘的瓜不甜 或許大陸人還是受他們祖國的那套教育 以為我們是他們親愛的台灣同胞 卻已經不知道台灣人早已徹頭徹 尾的跟他們不同 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們的民主,真不知道對岸的大陸人 要到什麼時候才知道什麼叫做民主 當然我們小小的國家靠著自己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 真的讓我很感動 希望台灣能有天,真的以自己的國旗登上國際舞台囉!
    版主回覆 2008-08-28 01:33:22
    你說的實在太好了!!! 完全說出許多台灣人的心聲 而且在國外更是特別容易感受到自己的國家和根的重要啊!
  • ew235
    2008-08-24 07:07:01
    我也愛! 希望可以叫taiwan taipei。 可是不可能...
    版主回覆 2008-08-28 01:37:13
    心酸啊~
  • connie630506
    2008-08-19 15:53:57
    樓上這位老兄 什麼叫做台灣是中國的版圖 怎麼不說中國是台灣的版圖咧?! 莫名其妙的大陸人 如果老是喜歡到別人家挑起戰火 這種言語的強暴有爽到嗎? 沒水準 我才懷疑你是受了什麼鬼教育咧 怎麼這麼無聊啊 回到你自以為是的偉大大陸去 別到人家來撒野 無名鬼連具名都不敢 滾回去啦 晴媽~
    版主回覆 2008-08-28 01:34:05
    謝謝你的直言!
  • 匿名
    2008-08-19 13:29:11
    政府的问题是政府的,我们大陆人民对你们怎么了? 我们有对你们做什么事吗? 我本以为,国家在政治是无论分歧多大,但是至少老百姓是和谐的友谊的 强娶?真的来强的,早动手了!还用得着等那么久? 战争,谁是最痛苦的?老百姓! 动乱,谁是最痛苦的,还是老百姓! 政府以什么姿态对待你们的官员,和我们普通老百姓对待你们的态度,没有任何关系 什么叫强娶? 现在不就是不肯嫁,又没有大动干戈蛮抢,结果晾在那里么? 谁都知道你们不可能一下子接受,大家也都理解和尊重,但是我们并没有攻击的意思啊?!为什么排斥成这 样?! 虽然我也有亲戚在台湾,但是多年也没有联系. 早知道之前她回来探亲,真应该让她带着你们的教科书过 来....唉.....
  • 匿名
    2008-08-19 13:18:00
    我真的很诧异你们受的什么教育? 国家?Oh my god! 真的很希望你们能看看真正的历史! 台湾本就是中国的领土,老蒋在大陆实行独裁统治,对内镇压对外妥协,使得民怨沸腾,社会骚乱, 独裁统治 宣告破灭后,携国民党逃到中国版图之下最偏僻的小岛---台湾!收集残部,负隅孤岛! 老蒋就是中国人好不好?是我们浙江奉化人! 虽然国共内战造成了两岸的分隔分治,但是蒋介石在台湾一直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 怎么时至今日,你们反而颠覆历史,自认为国了?
  • 匿名
    2008-08-19 12:58:38
    谁说我们被蒙蔽?谁说我们压迫你们? 也许你们永远无法理解我们,我们看待你们,就像手足一样亲切! 但是你们呢?没想到你们居然是怀揣着这样的心情对待这样友善的我们的! 你们真的了解历史么?真的了解么? 英国美国日本对你们的高呼,不是支持,而是起哄!他们巴不得分裂!并不是"爱"你们!你们究竟懂不懂伪善面 目下的丑陋?! 我很痛心,我只是一个小小小小的大陆公民.但是我一直是友善地看待着你们的.我们大陆有着广阔的地域,我 们有无数省/市/镇.也许就是因为你们从来都是孤独的,所以你们无法理解我们对于不同省市人的情感,因为 我们都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所以我们都是一家人! 台湾回归中国版图,并不代表将被吞噬,被覆灭!为什么提出一国两制/高度自制?就是为了给香港/澳门/台湾 有着充分的自我空间! 对于我们大陆的老百姓而言,你们的回归,对我们并无获利.只因我们友善,我们把你们看成一家人,才会希望 台湾回归! 英国/日本/美国叫嚣着鼓吹着分裂!根本不是对你们台湾人有什么感情!只不过对于这些憎恶中国的国家而 言,这是一场重头好戏而已! 究竟谁被蒙蔽?! 如果连美国/英国/日本那些层出不穷的对中国伪实的虚假报道都不知道的话,那真是太遗 憾了... 换句话说,如果你们与大陆划清界限,然后呢?依附着美国/英国/日本生存吗?!还是当好戏终于得到实现,美 国/英国/日本大笑一声撒开手再不管你们? 请不要站在台湾那一块小小的土地以你们局限而偏激的眼光看待我们大陆上的人民!这是不公平的!也是狭隘 的! 我们对你们的友善,不是因为我们有何利益!只是因为我们"同根生"! 无论长期以来你们对于真实的"历史"是受的怎样的教育,但是,真相是不容磨灭的! 回归,不是统治,不是压迫,更不是灭亡! 我可以理解你们对于台湾这块土地的感情,这就像我热爱我的家乡一样! 我们并没有要让你们失去家园啊!!! 我们只是希望,你们可以"回来"! 我知道,你们听不见,也感受不了,56个民族的"大爱"... 我很难过... 难过你们对我们错误的注解和看法...本以为,你们只是不欣赏中国的一些弊端,没想到,你们竟是如此排斥/ 抵触着我们...难过,很难过...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版主回覆 2008-08-19 13:17:48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對啊!! 別人不嫁要強娶 就是暴力
  • sebitas
    2008-08-15 15:26:16
    那天晚上的畫面真的很感人, 我們住在國外的看到了大概都免不了掉眼淚… 但是西班牙媒體是站在中國那邊的, 竟然報導說臺北是中國特別行政區… 沒知識也沒大腦… 還有開幕式的聲光效果, 現在也被人揭發說是假的, 這種國家比賽的場合, 老中竟然敢用電腦合成效果來欺騙世界觀眾, 他們奧會主席說是因為當天氣候不佳, 才使用電腦效果… 其實對他們沒什麼好期待的, 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版主回覆 2008-08-19 13:14:49
    其實我覺得做得蠻好的 很值得看 只是人海戰術多得疲勞了呀~
  • Maggie
    2008-08-14 17:58:44
    當chinese taipei出現時 我實驗室所有的外國人都為我鼓掌 只不過他們不懂為什麼我們 不可以較taiwan 好心酸 明明就是台灣人 卻不可以拿自己的國旗 什麼時候大陸才會明白台 灣是一個國家ㄋ
    版主回覆 2008-08-19 13:09:45
    說的真的太好了啊!
  • ann
    2008-08-13 14:36:33
    翻開歷史資料.. 所謂大批物資和黃金..國民黨在台灣根本撐不到3年..就幾乎花光 1945年台灣只有600萬人..到1949年加上所有戰敗撤退的軍人.眷屬等 已近1200萬人,這600萬人有大半是軍人.官員..黃金發光了..沒關係, 錢用印的就有..導致後來通貨膨脹1000%多,才有後來舊台幣4萬換新台 幣1元的事..我的爺爺奶奶一直到民進黨政府時,才敢跟我們說這些事. 剛從日本殖民時代結束時的大多台灣人,以現在的眼光看..生活是很不 錯的..不到幾年之間..這些人都變赤貧,所以老一輩的人很多人寧願作 日本人也不願作中國人..
  • candy0722
    2008-08-13 08:58:30
    "还有当年国民党把大批的黄金和物资运到台湾 留给我们大陆一穷二白的烂滩子". 這句話應該去講給國民黨聽,不是講給我們聽. 能怎樣呢?現的政府是選前台灣,選後沒台灣.
  • lisa690625tw
    2008-08-13 07:18:55
    真的是寫的太好了,台灣的選手都是勇士!
  • takumi
    2008-08-12 23:52:47
    不敢留下名字只敢當隱形人的死阿共,我還以為你們在奧運期間根本不能上無名捏(反正你們很多網站也連不 上) 開幕式的表演被我略過不看 整場表演只讓我覺得像在看滿城盡帶黃金甲之大紅燈籠高高掛 就是人多,除了人多還有啥捏,看到膩,要是哪一年換印度來辦,應該會辦的比北京好,她們有大型歌舞秀,不 像中國只剩下空殼的中國文化,靠著人多充場面,事實上一點內涵也沒有 看到台灣出場真的感到很悲哀就是了 只能用中華台北,不能用我們的國旗 最噁心的就是那不甘寂寞以為這樣回到台灣就可以表現他們貢獻的過氣政客(政客團看了超噁爛)
  • joy4love
    2008-08-12 15:56:13

     悄悄話...

  • mimolynn
    2008-08-12 15:08:13
    中國大陸的五星旗從沒插在台灣的領土上,不管追朔歷史或是現在,我們也 沒接受過中國大陸的教育,我實在無法接受他們認為台灣是屬於中國大陸! 我也是為身為台灣人而驕傲的人,台灣人就是台灣人,這是無法抹滅的! PS!盧彥勳贏了英國的希望Andy Merry,我加熊先生第一時間寫信給我告 知,他一整個不可思議,但是身邊所有的朋友也都對台灣另眼相看了呢 ^____^我超興奮的YAYAYAYAYA
  • 匿名
    2008-08-12 02:40:01
    其实也没必要这么悲情吧 虽然台湾的国际空间确实被老共打压得有点可怜 不过想想 当年我们大陆不也曾被联合国和奥运会拒之门外20多年吗 还有当年国民党把大批的黄金和物资运到台湾 留给我们大陆一穷二白的烂滩子 当年老蒋慷大陆之慨取悦美国 把日本给中国几百亿美元战败赔款一笔勾销 在大陆最需要钱来进行基础建设的时候 我们什么都没得到,当时谁来同情一下我们啊 只不过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两岸力量此消彼涨 风水轮流转是否也该转到我们了 其实台湾人非常幸福了 你们不需要在汗血工厂工作十几个小时换取那点微薄的收入 你们不需要在为提供全世界价廉的商品的同时还要忍受众多苛责挑剔的目光 所谓的国际空间其实是个挺虚的东西 有当然好,没有也不影响吃饭睡觉 至于觉得没有国际空间就没有了尊严 想想非洲那些独立的小国就比你们有尊严吗 好啦,扯了一大堆,其实台湾也没那么孤立拉 当中华台北队入场时,我们致以了最热烈的掌声 我们同样会为所有的中华健儿们鼓掌加油的
    版主回覆 2008-08-12 13:05:44
    如果當初不是共黨枉顧人民福祉 搞了文革一堆的 相信中國不用苦這麼久 中國人一直都是苦的 帝制了數千年 現在還是在禁錮中嗎? 總之 非常謝謝您的意見了
  • Lemon
    2008-08-11 23:06:25
    當時出門在外 跟本看不到轉播 不過 光看了你的描述 我都想哭了 我想 這是海外遊子才能夠如此的細膩的體會出國家的渺小 是被賤踏了 又或者是被支持了 淚水 在胸口 在心中 在鼻尖 懶的與中國人辯論些什麼 因為他們永遠不會懂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我們 對於母親的土地 存在的是怎樣的感情 我的先生是新加坡人 跟他說 他與他的同伴也無法體會被孤立的我們 即使他們的國家 實際的面積比台灣還要小好多好多倍 但在世界上卻沒有被孤立過 唉 台灣加油
    版主回覆 2008-08-12 12:54:19
    特別我們出國在外 對國家的情感又更濃了 我想這種感覺大概也不是住在台灣的人能了解的 謝謝你這麼優美的文字
  • Max
    2008-08-11 02:03:20
    好久沒留言了。 小熊加油,台灣加油! 希望目前的執政黨好好保護台灣, 否則到那時候,有許許多多的人,就沒有家可回了。
    版主回覆 2008-08-11 15:51:21
    對啊 等下也要去看你 實在覺得岌岌可危啊!
  • 小可
    2008-08-11 01:51:55
    那天我在娘家和家人一起看開幕典禮 也是直等到看完台灣選手入場後才肯回家 我在電視機前叫著 "我們入場了耶" ,很激動啊 其實看到一些報導,知道政府對於體育選手的培育並不是很用心 比起其他國家來,經費補助也並不是很多 但那些選手們卻為了能為台灣爭光而努力著 真的很感動 台灣加油! 不管怎樣,我們都是最好的~
  • appledouble
    2008-08-11 01:23:18
    看到小熊的這篇文章,看到後來覺得眼眶熱熱的 喉嚨小小的有點梗梗的感覺 台灣加油啦 蘋蘋
    版主回覆 2008-08-11 15:50:19
    我那天看了真的很感動啊 心酸呢
  • 紅豆沙媽媽
    2008-08-10 17:29:24
    小熊你好, 潛水看你的文章很久了... 我嫁到馬來西亞, 奧運開幕播出時, 我們跟朋友在一間西餐廳吃飯, 邊很不認真的看轉播 你們說的表演我完全跳過沒看(因為肚子很餓一直吃), 直到台灣隊進場, 我大叫了一聲"台灣耶..", 結果 整間餐廳的人都在看我! 哈哈哈.. 台灣人真的要團結, 要加油...我們是台灣人!!! 這是永遠不變的!!! p.s.每次在這裡遇到大陸人, 他們都會說: 大家都是中國人嘛! 我都會回答: 不是, 我是台灣人!!
    版主回覆 2008-08-11 15:48:18
    大陸人當然希望我們變「中國」人啊 就讓台灣自己做我們台灣人 這次奧運實在讓人都團結了 激起自己的愛國心啊
  • moni826
    2008-08-10 14:54:48
    原來有很多國家其實還是很支持我們的阿^^ 看了小熊的文章之後真感動... 那天看了開幕式的華麗表演...旁白還說這次中共對於這些聲光表演"不計 成本" 我卻想起了四川震災台灣那麼多人捐了巨款的意義究竟在哪? 而台灣後來的豪雨風災...國內那些對他們捐了巨款的人...又在哪.... 看著看著覺得他們的表演很無趣... 不過當鏡頭轉到中華隊的時候~心裡還是滿滿的感動~ (只是身邊很多朋友因為這次的主辦國是大陸..便對這次的奧運一點興趣 也沒有了呢)
    版主回覆 2008-08-11 15:38:49
    你說的實在太好了 我們還在他們山區辦學校咧 真是的 浪費台灣錢
  • UO8888
    2008-08-10 14:39:05
    小熊~這邊文章寫的真好~ 那天~看開幕典禮時~到台灣隊出場~ 看到我們最熟悉的運動員~最親愛的國人 真的很興奮~一直喊台灣加油!!台灣加油!! 老媽也跟著我喊~到現在那時候激動還存在著 ~我很愛台灣~ 也很愛我的國家~ 就算我們沒辦法拿國旗 ~沒辦法以台灣國名入場 但是~我們永遠都驕傲著 ~我們是台灣子民~ 別人不承認我們~我們絕對要台灣人為榮! 台灣加油!!:)
    版主回覆 2008-08-11 15:35:59
    謝謝! 太好了 在世界的角落大家一起喊台灣加油!! 大家真的要以台灣人為榮
  • Rosenberry
    2008-08-10 14:02:53
    小熊小熊~~我又來裝熟了 XD 每次你po跟台灣有關的文 我看了都血脈噴張~~ 真的都講到我心坎裡說...*抱* 我家沒接第四台 所以我和我ㄤ是在網路上看的 斷斷續續的看 一直看到台灣出場 我跟我ㄤ也大喊 台灣台灣~~ 居然只能用Chinese Taipei然後用奧運旗 真的很慘耶~~ 大陸這樣到處封鎖台灣生存的空間 真的很機車!!! *氣* 張藝謀的表現手法真的是很可圈可點 我覺得很精采 不過...真的沒有那種驕傲的感覺說... 哇係台灣狼啦!!! Mei
    版主回覆 2008-08-10 14:32:45
    來嘛來嘛 這個片刻我們真是很熟的喔 ^^ 你說的也是我想的 張藝謀其實很厲害了 真的夠精采了! 我也不覺得驕傲 他們辦得好 又不是我們
  • sylvia0807
    2008-08-10 06:45:44
    我和小熊的想法差不多 雖然人海戰術黃金甲的場面壯觀,(其實很多場景在報導之前我都不知道是幹麻的) 我倒是覺得頗有共產黨掩飾惡行的矯情 回應一下樓上網友,美國記者真的是蠻公正的 除了說明Chinese Taipei 就是Taiwan之外 他們還稍微解釋了一下中國,台灣,還有日本之間的歷史情結 以及台灣無法在會場使用自己的國旗還有兩岸直航的事 雖然,台灣還是不斷的受到打壓 但是透過在國際會場多露面 相信大家會多認識台灣的!!
    版主回覆 2008-08-10 14:28:01
    我們這裡也有稍微解釋 中共說謊慣了 他們再多說幾個也無所謂啦 開幕典禮 它就是要宣告世界 「中國就是人的組合」
  • yvetti
    2008-08-10 05:08:18
    小熊妳好: 看了妳這篇,我的眼淚又掉了一次。 那天和我未婚夫一起看奧運開幕,到臺灣入場時,他問我,那個白白的旗子是哪來的? (他是美國人,但我們家有臺灣國旗,所以他知道我們的旗子長什麼樣) 當時我的眼淚馬上就掉了下來。 要怎麼解釋呢? 因為中共不承認我們,所以我們只好委屈用這毫無關聯的白色奧運旗? 在全世界的面前,連"臺灣"這二字都無法拿出來。 人家沒沒無名的小國,既使只有一個選手,也有權力驕傲地舉著代表自己國家的國旗。 身為臺灣人,我們卻被剝奪了這個權力。 這樣說好了,如果一個臺灣人到了國外,人家問,請問你是哪裡人,誰會回答 "Chinese Taipei"??!!! 當然是說"Taiwan"!!!
    版主回覆 2008-08-10 14:24:30
    真的是悲哀極了 雖然早就這樣好幾年了 可是還是很悲慟 我覺得這種心情只有住在國外特別感受明顯 很多在台灣的人很難理解我們這麼煽情幹麻 出了家 才知道家的重要
  • CK
    2008-08-10 01:19:55
    小熊妳好, 當了很久的潛水客,今天忍不住浮出留言. 我住美國快9年了,雖然回台灣的機會不多,但對台灣的感情卻沒有因此減少.妳今天這篇文 章,我真是心有戚戚焉...台灣加油!...真希望她不要被一些自私的政客搞得消失啊!...心 酸中...
    版主回覆 2008-08-10 14:14:48
    真的很擔心台灣會成歷史 最可悲的是現在卻很可能! 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啊!
  • wukiyu
    2008-08-09 16:17:27
    台灣隊加油~~~
    版主回覆 2008-08-10 14:12:32
    加油~~
  • amyliao2007
    2008-08-09 15:53:02
    當我看到台灣的奧運選手, 手中拿著的不是自己國家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而是一面白白的奧運旗, 覺得好想哭,又覺得好生氣, 全世界只有我們台灣不能拿自己的國旗, 為什麼我們要受這種待遇... 所以...我離開不看了...
    版主回覆 2008-08-10 13:51:47
    每次看到這一幕就生氣 讓人傷心啊
  • 路人
    2008-08-09 15:36:55
    幾個過氣政客的出現 是最讓人想吐的時候
    版主回覆 2008-08-10 13:50:57
    那兩個我也很討厭!
  • n136396
    2008-08-09 14:43:59
    我們一起位台灣加油,小熊有看過阿根廷的獨立紀念碑嗎,向一之大型的避雷針一樣,希望有 一天台灣也能擺脫焙欺負打壓的日子>>>>>>>>>>>>>>>>>>>>>加油台灣
    版主回覆 2008-08-10 13:50:20
    台灣獨立紀念碑!!! 想起來好棒啊! 真不錯啊
  • K.T
    2008-08-09 13:56:30
    看到這篇,真的很開心. 感覺台灣不是孤單的. 我在選手出場時,也一直等待著我 們隊伍出來,看到真的很激動. 雖然被打壓,但是台灣還是很努力的 跟全世界證明我們的存在! 拋開政治跟媒體的紛亂吧! 讓我們單純的爲台灣加油!(我突然熱血起來了!哈哈)
    版主回覆 2008-08-10 13:42:54
    其實台灣還是孤單的 很多國家也是為自己的利益著想啊 真的被壓的很厲害 有時還真的很難過啊
  • peng6429
    2008-08-09 12:50:29
    當選手出場時我正在外面修車廠觀看 我還是輕呼了"Chinese Taipei" 心中有鼓異常的興奮 雖然加拿大只短短播出2秒鐘 但也介紹"Chinese Taipei"就是"Taiwan" 不過,在加拿大很多人並不知道"Taiwan" 甚至以為是"Thailand" 讓我心裡好難過 Ann
    版主回覆 2008-08-09 13:35:50
    很多人都不知道台灣和Thailand 沒辦法台灣很小啊 開幕典禮很好看 值得看看的
  • 小蘋果
    2008-08-09 11:59:36
    整齣像是看豪華版的張藝謀,看到Chinese Taipei出場我才有點感覺(鼻酸啦~~) 前面那麼多人像是道具一樣, 還是我們的團員最棒!!!台灣加油 PS 第一天我們就摘下一面銅牌囉~真是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版主回覆 2008-08-09 13:34:04
    那麼多人像是道具一樣~ 形容的真好 中國就是人組成的 好多啊~ 嚇死人
  • homepark
    2008-08-09 08:56:53
    我昨天也看到這一幕了 大娘的眼淚也馬上掉了下來 我有錄影 晚上又陪老爹再看了一次呢 台灣加油
    版主回覆 2008-08-09 13:29:53
    是很激動啊 很心酸啊
  • 大眼妹
    2008-08-09 07:53:26
    我也有看喔 雖然日本專播也是說Chinese Taipei 不過還是很感動
    版主回覆 2008-08-09 13:25:36
    超感動啊! 感謝大眼妹一起感動!
  • 日本 Even
    2008-08-09 07:11:56
    Chinese Taipei!Chinese Taipei! 我也好激動站起來大叫叫叫 住在日本ㄉ我
    版主回覆 2008-08-09 13:24:42
    那時後我想大家都血脈噴張吧 是心酸啊!
  • 2008-08-09 05:26:31
    真是很感人,雖然我沒看轉播,但是你這樣說我也不禁想家起來。 我喜歡你說的,再好的表演也就像是看鄰居的好的演出一樣,覺得棒,但 是不是同一國。
    版主回覆 2008-08-09 13:22:55
    給我留言的是住國外的呢 我覺得真的在這種情境下才能感受到自己國家的可貴!
  • kuden
    2008-08-09 04:28:28
    美國的nbc電視台還說明Chinese Taipei就是台灣,還不止說一次喔!!
    版主回覆 2008-08-09 13:19:29
    美國也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