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今天是冬至,大家吃湯圓了嗎?

前幾天我跟好姊妹們也來個酸菜白肉鍋聚,預先在最冷那天吃個暖暖呀.....

因為有人指名要此味,為了讓大家都開心,特別約在成家小館,因為除了酸菜白肉鍋,成家的炒菜味道也很棒呢!這天點的幾道都美味,吃得過癮......

照片中這是中鍋,我們六人吃再點四道菜配飯,算是很剛好的組合,兩盤白肉之外還有大碟菜料,服務人員會幫忙夾入鍋中,炭爐的溫度可以一直維持著很高,卻不會滾出來,比電磁爐瓦斯爐還好用,而且對著長長的煙囪吃火鍋特別有味兒!

成家自製的酸白菜對我來說並不算太酸,吃到口中卻有種香氣縈繞,我很喜歡....

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點了雞絲拉皮、剝皮辣椒炒牛肉、成家小炒跟賽螃蟹!

第一道很常見,但是成家的雞肉絲軟嫩不澀,拌上芝麻醬汁,是道口味濃重、很適合冬天的涼菜;老闆娘推薦的剝皮辣椒炒牛肉除了辣椒、牛肉味道很搭之外,也是非常下飯的一品,尤其牛肉不會醃得過嫩口感很好!

成家小炒跟我們常見的客家小炒有點不同,這是沒有放豆乾的,乾魷魚跟三層肉爆得香氣十足,加上冬季當令的辛香,下飯下酒兩相宜啊!

最後一道賽螃蟹是雪魚肉跟蛋白同炒,吃時拌上蛋黃,說也奇怪,這麼吃來還真有點像是吃蟹肉了,因為魚肉的質感跟鮮味加上蛋白蛋黃的催化,真的讓人的視覺味覺都產生錯覺,這算是一道比"分子料理"這個名詞還早的分子料理嗎?!哈哈....

一行六人加上幾瓶"飲料",結帳人均五百元,滿意度很高的一餐.....

成家小館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15弄24號  2708-1307 (國泰醫院後方)

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吃鍋補冬‧成家小館
上一則:[約訪]愛河畔的高雄國賓大飯店 下一則:[約訪]甜蜜的穀粒‧巧克力雲莊 (上)
我要留言:
  • musespupil
    2009-12-22 13:46:06
    聖誕快樂~>口<
    版主回覆 2009-12-23 05:12:25
    謝謝呦
  • Cestlavi
    2009-12-22 08:02:23
    推一個!! 冬天吃火鍋最幸福囉^^ 流口水了...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 2009-12-23 05:12:14
    冬天真的要好好多吃幾次~天冷特別過癮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