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睡出健康、好身材 】

現今人們想要維持好身材,不外乎是均衡飲食和適當的每日運動習慣,但靠減肥食品的族群也不少,但睡眠真的非常的重要,充足且適當的睡眠品質和時間是很重要的,除了可以讓身體機能變好之外,也可維持好身材的,所以除了生活的的各種習慣,只要是錯誤的 " 睡 眠 " 就會讓多餘的贅肉長上身喔 !

【 睡出健康、好身材 】


【 睡出健康、好身材 】

【 睡出健康、好身材 】

1、睡7.7小時是最好維持身材

來自各國的研究皆顯示,每晚平均睡眠時數達到7.7小時。科學家也證實,睡眠時數少的人,即使體重減輕,但減掉的脂肪比例比較少,例如只睡五‧五小時的人,減掉的是由肌肉、骨骼、內臟所組成的「淨體重」,而不是脂肪,並且還容易覺得肚子餓。不過也不是睡得越多越好,睡太久的人新陳代謝也會較慢,因為他們一直躺在床上而沒有消耗熱量。 

【 睡出健康、好身材 】

2、睡不好容易堆積脂肪

睡個好覺跟減重成果有幾個重要的關係,第一,睡眠不足與睡不好都會讓身體想要儲存脂肪,而當人進入深層睡眠時,大腦會分泌大量的荷爾蒙來分解脂肪;第二,睡不好的人胰島素分泌會增加,身體更容易儲存脂肪;第三,研究也發現,睡眠不足的人新陳代謝速率較慢(在不同的睡眠分期,新陳代謝的速率也不一樣,當睡眠進入快速動眼期時,新陳代謝速率會達到最高,如果你睡得少,快速動眼期的睡眠跟著減少,這會導致你吃太多、吃下不該吃的,以及在不對的時間吃東西)。這就是為甚麼想要減肥成功,你得先睡個好覺的原因!

【 睡出健康、好身材 】

3、酒精讓你想睡而非好睡

統計發現,酒精是最多人用來助眠的東西。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發布的《美國睡眠調查報告》指出,1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一星期有一、兩個晚上是利用酒精幫助入睡。許多依賴酒精才能入睡的表示,他們的睡眠很淺,一個晚上會醒來好幾次,有些人甚至會做惡夢、盜汗,而且精神緊張無法放鬆,表示雖然酒精會讓人「想睡」,卻會讓人「睡不安穩」。如果想要讓紅酒的抗氧化物增進健康,又不想影響睡眠,建議在晚餐時喝一小杯紅酒,睡前三小時滴酒不沾(因為酒精在人體的代謝率是每小時0.015,如果血中酒精濃度為0.05,就需要3.3小時才能完全代謝)。
-魅麗Magazine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 這句話大家都很清楚,好的睡眠品質和時間是很重要的,早睡早起、避免熬夜,才會有健康、勻稱的身體,肌膚也才會漂亮、健康喔 !
上一則:不能 ...... 下一則:排出腸道濁氣,消滅突出小腹!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