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海帶結湯&男友比她們都小的好姊妹愛情!

排骨海帶結湯&男友比她們都小的好姊妹愛情!

奧麗薇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喜歡將我的料理跟感情一起聊,就像有些人總是用不相關的事做開頭,再吞吞吐吐的點入重點,這時我都會很不耐煩的問對方說:「啊你的重點到底是什麼?」之類的,但後來就懂了。

 

先跟大家說今天燉的湯食譜,我很喜歡煮湯,也希望女生在家都可以燉點簡單的湯來保養自己,而且健康食材的營養都融入湯中,簡單就可以用電鍋做好,全家人也都可以一起享用,我又要說了,簡單到連幼稚園小孩都會做,妳有空就來試試看吧!

 

食材:豬背脊或其他排骨(我用豬背脊是因為我不是很愛吃肉,而且它瘦,骨頭多,骨頭中的營養就會通通進到湯中)、黃豆芽(是大黃豆芽,不是一般豆芽)、小魚乾、傳統豆腐(義美)、海帶結、老薑、排骨高湯塊(份量全都隨便啦!做菜不要計較份量,全都依妳的喜好去調整就可以了)

 

料理方式:先將排骨用沸滾水燙過,去掉血水跟腥味,小魚乾用水泡一下、薑切片,豆腐也先切一切。然後全部丟進電鍋中,加水蓋過材料,蓋起來設定一小時,就這樣!好了!簡單到翻天好嗎?要找時間做一下喔!也可以改成雞肉,我愛做雞翅加雞腳的湯,冷掉後那湯完全會變果凍,想想那有多少動物性膠原蛋白,很養顏的ㄋㄟ。(日本某女星,熟女卻測出少女膚質,因為愛吃雞腳)

 

好!來簡單的聊我好姊妹S的感情,去年、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跟我聊,因為當時我男友小我7歲的關係,所以S覺得跟我聊最貼切,但她男友小她12歲,她則跟我同年,嗯∼是個處女座熟女,獨立自主的女性,我很好很好的朋友。

 

身邊還有另一位男友小7歲的好姊妹,我們三對不同的情況是,我不要婚姻及小孩,對方家長也超開明,知道我的年紀後只說我這樣會保養,所以當時一直和平相處著!順利過著日子,而S這段感情不被身邊的朋友們認同,更是瞞著雙方家長,但想要結婚跟生小孩,她知道不認同的人都是因為擔心她受傷,她懂,所以她不怪他們,然後在選總統的那一天終於在喝了米酒頭之後跟媽媽告白(沒喝酒啦!我硬要加上這一點,因為比較戲劇化,哈!),媽媽剛開始的不認同讓她淚流滿面的繼續爭取說:「妳不要看我老是這樣獨立,我一個人在台北,我也很需要有個愛我的人照顧我啊?」媽媽安靜一下後說:「好啦!妳自己想清楚就好」。我不懂這樣算革命成功嗎?算暫時是吧!但男方那邊革命了嗎?S沒說過!

 

然後另一位男友小她7歲的姊妹,男友愛她愛到如痴如狂,但一提到結婚就馬上變“俗辣”,因為男方的爸媽堅決因為我好友的年紀而否定她到底,不管她多優秀,我跟她說過:「妳什麼樣條件的人耶妳!正妹一枚!」而且她一心就好想結婚,然後全心全意的照顧家庭,這是她的心願,我唯一擔心的是她會因為太想結婚而去勉強找感情,但我相信不會。

 

接著雖然原本不被年紀關係影響的我後續“搶先”跟小男友分手了,但卻是跟年紀完全不相關的原因,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奧麗薇最近還有個心得是,好男人或會成熟思考的男人跟年紀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友莎拉拉提醒了我),雖然研究指出女人的思考模式本來就比男人成熟許多,女人選擇比自己大的男人比較能得到幸福,至少價值觀跟思考模式比較能夠溝通,小男友本來就比較幼稚又不懂事的,同年紀的也一樣,但是我深深發現,思想成熟穩重的男人他不一定要年紀比自己大,四十出頭的男人也不一定行為就成熟,那是一輩子的個性及家庭環境的造就,如果生長在較辛苦的家庭環境中,有些男生十幾歲就很成熟超齡,如果是個喜歡逃避問題的慣犯,他到四、五十歲都會是一樣的。

 

年紀真的不是選擇對象的條件,本質才是選擇的條件,星星王子跟我說:「唉呀∼適合妳的男人絕對不會是個毛頭小子啦!」,另一位好友的算命師也跟她說:「要找年紀比妳大的男友比較好啦!比較會照顧妳」,其實不一定是這樣的。

 

我希望我那位S好姊妹可以幸福,男友小12歲又怎樣,只要能幸福比什麼都強,但如果不幸福,比妳大又有事業基礎跟錢,又怎樣!但S應該還有一些“命要去革一下”吧!另一位男友小她7歲的好姊妹,妳比他大7歲又怎樣,妳看起來比他小5歲呢!他爸媽因為這原因否定妳,他們將會害他們的寶貝兒子擁有大損失。

 

妳們的男友是怎樣的人呢?有因為男友比自己小就不被祝福的人嗎?來聊一下囉!幫我的好姊妹們收集一些周邊的經驗好參考一下囉!


排骨海帶結湯&男友比她們都小的好姊妹愛情!
 

我最最希望大家都很幸福,然後一起享受喝著熱湯的時刻,然後邊喝湯邊給妳一個很發自內心的感謝!或者下一次為妳預約一個美味餐廳回饋給妳,這就是一個值得付出的好愛情。

  幼稚度跟年紀真的沒有關係,熱情度也一樣。愛就會很愛,不愛就是不愛了!!

上一則:快!一起跟奧麗薇去看”免費”《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試映會啦! 下一則:連范瑋琪都跟我用一樣的精華液耶!
我要留言:
  • visa_nini
    2008-04-01 11:20:02
    我男朋友小我10歲,我們已經在一起7年了
    中間一度分手了2年,但彼此都還是放不下對方吧
    又繼續在一起了
    他的父母是抱著不贊成也不反對的立場
    見到我也都以禮相待

    我對婚姻跟小孩都沒有太大的期待
    努力讓每一天都過的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好朋友她的男朋友大她30歲
    我是第一個贊成他們交往的人
    因為我相信[靈魂的年紀]更重要

    我有個不老的靈魂永遠都是25歲!  ^^

    版主回覆 2008-04-08 00:00:00
    嗯嗯 你的想法 真的 真的 真的 很好  跟我的狀況(之前的)差不多 每天過得開心真的很重要  因為很多看似有了結果的東西 其實後面還有好多好多好多的東西要處理 就像同話中的公主王子結婚後 誰都沒想到結婚後面的東西是什麼 真的 誰都沒能力去想到太遠以後的東西 所以很多人都說 當下 當下的  就是看眼前 看當下 開心就好  但不是完全什麼事情都只要看當下  但感情的部份 我覺得可以這樣  是你的 就會是你的 誰反對都是一樣滴  不是你的 怎樣就不會是 大家都贊成又怎樣 是吧  很高興妳的感情是 開心滴 
  • 阿S
    2008-03-31 16:24:23
    其實,長輩的反對,站在他們立場看,也是因為我們給他們出了這麼大的題目,也難怪他們的反應,我們年輕一輩能經得起親朋好友的耳語,他們不見得OK,

    也慢慢發現,身邊的朋友就算是較"正常"的版本,似乎長輩也會有意見,對方職業不夠高等、對方沒工作...都是。

    或許,孩子不幸福是他們最大的擔心,所以,試著給他們信心吧。
    版主回覆 2008-03-31 00:00:00
    孩子不幸福是他們最大的不幸 沒錯  但他們不知道他們的任性才真正的造成孩子的不幸 很多所謂的耳語 大多是自己怕面子掛不住的問題 我老爸就是那種 會去面對這樣的耳語的人 但很多家長自己都沒信心 只好壓迫自己的孩子  為了顧及自己的面子 一昧的否定跟阻止 但卻說不出原因 在那當下 晚輩的體諒也要用在對的地方 不是一昧的體諒 這樣 會讓長輩更沒有身為長輩的擔當 大人啊 長輩啊 很多沒EQ跟自私的  這一點 是關心 擔心 還是自私 其實 晚輩們是清楚的  不需要因為自己是晚輩就 承受 有一天我們都會是長輩 妳希望給孩子的 會是那一種關愛 也許跟妳的長輩一樣 也許妳是有EQ的長輩 妳 如果是個媽媽 會覺得對方比女兒小就一定會辜負女兒 還是覺得對方比女兒大 女兒就一定會幸福 所以我一直不懂 為何 一定要比女兒大 才會有幸福  或 兒子比女友小 就一定會丟臉呢 不懂 不懂 
  • 1223
    2008-03-31 11:58:30
    我跟我男友曉我5歲...我26歲..

    一開始再一起也是受到對方家長異樣眼光

    不過日子久了    就好像不是個問題嚕

    只是我發現相處月久  自己的安全感好像越來越少

    所以我覺得外在因素是可以隨者時間去做改變

    但是兩個人的相處  那真的是要靠兩個人怎麼去經營

    還有自己心理面的自己怎麼去調適比較重要


    版主回覆 2008-03-31 00:00:00
    奧麗薇我啊  真的跳脫那個  年紀是問題的年紀了 我只會將重點放在這個人的其他條件 例如 對我如何 工作穩定嗎 愛我嗎 願意付出嗎 等等等等 除了年紀之外 前幾天有一個小男生問我 會介意比我小十二歲的男生嗎 我就將文章PO給他看囉 我只能說啊 年長的男人啊  在幼稚起來的時候啊  真的很讓人抓狂耶 更讓人 無法接受的恐怖耶 之前 小我七歲的小男友 我們在一起五年 我根本沒想過他其實比我小七歲  因為就不會影響生活啊 是啊 
  • ~flora~
    2008-03-31 00:02:27
    我男友也小我六歲
    在一起快一年了
    中間也是吵吵鬧鬧的
    我們雙方父母也都知道
    目前雙方父母沒有什麼阻止聲浪
    只是我男友還在唸書
    沒有經濟能力
    同事們都會覺得不適合
    偶爾還是會覺得力不從心
    其實在一起快樂最重要
    好男人和成熟思考的男人真的和年紀一點關係也沒有
    真的很讚同
    但大部份的人還是都覺得女大男小是不好的
    社會的壓力啊
    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很幸褔
    歡喜甘願就好
    而不是只拘泥於年紀大小家境好壞這些地方上面


    版主回覆 2008-03-31 00:00:00
    我發現 真的好多這樣的情況喔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有時候 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很好 卻常因為身邊的人事物 害妳們吵架 這樣 很不值得  真的 老天註定要讓誰在一起  哪一對有緣份在一起  並不會設定年紀的呀 是吧  因為老天都知道 那並不是個問題  唉呀
  • 糖果公主
    2008-03-29 07:39:35
    我男友也小我八歲,才剛開始在一起三個月,雖然她年紀小但是他讓我有被人保護的感覺,所以我覺得年紀不是問題,但也是怕雙方家長會不同意,畢竟女大男小的愛情是有點難維持,希望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祝福大家~
    版主回覆 2008-03-29 00:00:00
    糖果公主 我也祝妳幸福喔 家長同不同意這件事  就爭取吧 但是 不要委屈了妳們的愛情 本身 女大男小的愛情 不難維持 還不就跟一般的愛情一樣  不能維持 大多都是外在的因訴 跟家人的因訴 雖然那些都不是感情本身的東西 但卻 深深的 影響了一切 妳就先被對方 好好的疼愛吧  希望一切 順利 這些大人啊 這些大人 腦筋清醒一點  如果是可以真正對自己女兒或兒子好的人 就應該好好的祝福他們啊  疑 有大人在看我的留言嗎 哈 希望有
  • chia1216
    2008-03-28 22:48:40
    我男友小我六歲
    [好男人或會成熟思考的男人跟年紀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句話說的很好~~我男友父母知道我的年紀,但他們是擔心爺爺奶奶們那輩會反對,我男友是不婚族的,我是沒差,只是沒人能保證彼此能永遠不變心,或許哪天他遇到了真的讓他心動的女生,讓他起了想結婚的念頭..也說不定!!兩年多了...我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對還是錯~~~看到別人姐弟戀都有結果,其實我好羨慕..無形間也增加了自己的信心..但心裡卻深深希望自已也能有好結果~願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版主回覆 2008-03-29 00:00:00
    唉唉唉唉唉唉唉 妳害我心酸酸了呀  唉唉唉唉唉唉 我跟妳說 文章中說到  我的年紀完全是被男友家長接受的 因為 那怎麼會是兩人在一起好不好的問題 現在都什麼年代了現在 但我跟他確是因為別的原因分手 所以妳說的對 沒有人能保證什麼的  只要在一起 就有一天可能會分手 所以怎麼辦呢 怎麼辦呢 就連結婚也都會離婚啊 今天不是要唱衰大家的感情 但是 就想開一點 人的能力有限 有能力過好今天 明天 下個月 但沒有能力去想到太遠的事情就別去想了 爺爺奶奶那年代不是更多女大男小嗎 疑疑疑疑∼∼∼∼ 在一起 沒有對或錯  只要現在的狀況 是妳想要的 這樣就好  就像我之前跟小男友在一起 那是我想要的 因為我不婚 不要小孩 對方也是 所以 我們就好好的一起過每一天 然後好好的工作賺錢 這樣就是對的啊  妳說 妳也想要有好的結果 表示內心的妳 是希望可以結婚的  如果妳還年輕的話 我不會摧你做決定 如果跟奧麗薇我一樣是熟女一枚 就要真的思考對方能不能給妳 妳的將來 懂嗎 懂嗎 懂嗎 好高興妳會願意跟我分享 妳的感情 
  • 阿S
    2008-03-27 16:51:30
    我是那S,讓奧麗薇寫我的故事,因為,我想有很多跟我這樣戀情的人,都需要找一分勇氣與信心吧~
    版主回覆 2008-03-28 00:00:00
    S妞: 妳要加油, 只要妳能幸福, 小妳幾歲的男人, 奧麗薇我都挺妳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