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也要抗UV?

在家裡也要抗UV?

「今天沒有要外出,防曬沒塗也可以啦!」這樣的想法是否忽略掉了在室內也要做UV這件事呢? 從一些事情可以了解到紫外線是真的會通過窗戶進到屋內的,像是窗簾的外側或窗戶的縫隙會因為長時間受到陽光的照射而變色等等!

原文請看此處

UV分做A波跟B波,會讓肌膚變紅的紫外線是B波,因為B波的能量很強,所以會傷害到肌膚表面的細胞,造成發炎,同時它也是皮膚炎或黑斑的生成原因,要特別注意!

在家裡也要抗UV?

但是,在室內要注意的反而是A波。A波可以說是UVA造成黑斑或皺紋的要因,UVA容易通過臭氧層,降到地表的數量約是B波與UVB的20倍左右。

而且,他們擁有可以穿透雲或玻璃等障礙物的特性,所以即使是陰天或在室內,都需要注意!  另外,電視或電腦的螢幕或者是螢光燈也會發散出紫外線,總而言之,即使在室內也要注意抗UV!

在家裡也要抗UV?

話又說回來,其實也不用太神經質的對待它,如果在中午沒有出門的打算的話,擦SPF10~30的就可以了。不要給肌膚太多負擔。無論如何都覺得塗防曬很麻煩的話,可以用混有美容液、抗UV、底妝的BB霜來做塗抹。

 ⇒加入美忍者看更多文章

而且,只有在去買東西或到屋外曬衣服時才需要塗抹SPF更高的粉狀抗UV粉批,這樣就是完美的抗UV對策!

在夏天快結束的時候,在後悔黑斑及皺紋之前,好好地做好預防及保養是最需要重視的事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翻譯:柚子

 

【美忍者精選特集】

※ 大家都不知道的「橘子的秘密」,驚人的健康效果

※ 不可忽視!恐怖的「砂糖成癮症」的症狀

※ 嚇死人!快快退散!悶熱夏季「熊貓眼」

※ 超強「美臀」訓練班

※ 幸福的泡澡時間!簡單自製「香氣浴」

上一則:從心理學分析男生喜歡的長相!邁向結婚之路的化妝戰略 下一則:【我愛太陽眼鏡】之愛眼搭配不歸路[前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