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老頭才有!女性也會在意的頭皮臭味的4個對策

夏季的擁擠電車上,有沒有覺得「好臭!」時,進入自己視線的是別人的“頭”這樣的經驗呢?

不是老頭才有!女性也會在意的頭皮臭味的4個對策

從這個頭發出來令人不悅的味道。也不一定是頭髮的關係,從頭皮傳來的可能性也非常高。若是連味道是從頭皮發出來的都搞不清楚,光是做頭髮的保養也是毫無意義的。

在這裡這回請教了『傳說中的美容室Fortuna』店長岸田豪先生,來告訴大家頭皮臭味的原因及改善方法。


  原文請看此處

 

■1:洗髮精沒有沖乾淨

不是老頭才有!女性也會在意的頭皮臭味的4個對策

「洗髮精也算是一種油,所以如果殘留在頭皮上就會氧化發臭,堵塞毛孔造成頭皮狀態的惡化。一定要留意確實沖洗乾淨」

越是早上匆忙的時候或是晚上想要早點上床的時候,用容易怠惰沖洗。要知道美不是一天造成的,一定要養成好好沖洗頭髮的習慣。

 

 

■2:過度洗髮

不是老頭才有!女性也會在意的頭皮臭味的4個對策

「因為太在意頭皮的味道而1天洗好幾次頭髮,導致頭皮乾燥。結果為了防止乾燥,毛孔會過度分泌皮脂,而氧化的皮脂就會成為臭味的根源。此外,持續使用洗淨力強的洗髮精也是一樣的,頭皮的乾燥就是會引起皮脂的過度分泌。最好選擇低刺激性的洗髮精」

這與洗臉時必須注意的事情完全是一定的“過度洗淨”。越是有自覺的人,越會容易時常清洗或是選擇洗淨力高的產品。凡事過度都是不好的,一定要謹記在心。

 

 

■3:頭髮濕濕的就睡覺

不是老頭才有!女性也會在意的頭皮臭味的4個對策

「“汗是臭的”有這種想法的人說不定很多,但是汗水其實並不臭。流汗以後,細菌繁殖才會導致汗臭。同樣地,頭皮上所殘留必要以上的汗水與皮脂造成細菌繁殖頭皮就會發臭。細菌藉由濕度與體溫就會大量繁殖。梅雨季節洗好的衣服晾在家裡也有可能產生惱人的臭味,這也是因為細菌的繁殖。頭皮也會產生相同的問題」

接下來的季節,覺得「這麼熱,算了」等頭髮濕濕的就睡覺,頭皮就有可能出現和曬在家裡的抹布一樣的臭味,所以一定要注意。

 

 

■4:常吃肉

不是老頭才有!女性也會在意的頭皮臭味的4個對策

「過度攝取動物性蛋白質也是臭味的根源。若是考慮到頭皮的環境,“甜食”與“辣味食物”都是不太好的。確實攝取蔬菜與穀物等,留意營養均衡的餐飲」

美麗的根本還是要從體內開始!

    ⇒加入美忍者接收更多訊息! 

 

最後,根據岸田先生的說法「若是感到頭皮濕黏油膩時,建議使用頭皮專用的潔淨液或是到美容是做頭皮SPA。但是,若是真得很在意的話,最好先給醫生檢查看看」。

首先,在感到“頭很臭”的時候,應該先確認是頭皮臭還是頭髮臭,若是頭皮臭的話,就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確實進行對策。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髮造型」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鍛鍊老化鬆弛「骨盤底筋」讓你年輕又美麗

※ 趴睡NG!讓胸部坍塌的2大惡習

※ 肥胖剋星!聞了●●讓你食欲全消

※ 只要吃就會瘦?優格吃不膩的5種吃法

※ 男性們「最在意妻子與戀人身體的哪個部分?」第一名是○○!

上一則:讓男友、老公更愛妳!愛情不失溫的5個小秘訣 下一則:Oh No!嘗試浴衣,美人要注意容易犯的9個錯誤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