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相差太懸殊了!事實上男女大不同的「憂鬱」症狀

不管是在日本,台灣還是美國,世界各國罹患憂鬱症的人都在增加。

這也相差太懸殊了!事實上男女大不同的「憂鬱」症狀

因此若能掌握憂鬱症的徵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對於治療憂鬱症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就像是感冒會有咳嗽、發燒、打噴嚏等等的症狀出現,憂鬱症也會有症狀。但是跟感冒不同,辨別憂鬱症症狀的難點在於它的症狀是會改變的。而且會隨著性別及年齡的不同,有很多的個人差異。這次就要根據美國的健康新聞網eHow Health,告訴你憂鬱症的男女症狀差異。

 ⇒原文請看按此處

男性似乎認為得到憂鬱症的事情,是一件不能說的秘密。但現實生活中憂鬱症患者的確存在,而且會造成患者本人及家屬許多嚴重的問題。

因此,就先來確認男性罹患憂鬱症時會有的症狀吧。

處世方式或者行為、態度如果突然劇烈改變,就有可能是憂鬱症的症狀。暴躁易怒,或者籠罩內心的孤獨感增強的時候,也有可能跟憂鬱症有關。

甚至放棄自己長期的興趣也不是稀奇的事。

得到了憂鬱症後,憑自己的判斷服用成藥,或者開始酗酒也是有可能的。

還有,突然的食慾增加或不振,或者躲進加班或者獨處時光中,藉以忘記憂鬱這件事,在男性中也是常見的症狀。

順帶一提,暴力及虐待行為,也是憂鬱症的症狀

男性變得易怒或者訴諸暴力的表現,事實上也是因為憂鬱症,很令人驚訝吧。

然後,有憂鬱症的情形時,男性很容易採取「不健康」的對策,像是過量飲酒、濫用不法藥物、過度工作、危險駕駛、危險性行為等等,造成讓自己從社會中被孤立的情況。

相反的,「健康」的對應方法,像是和心理輔導師或者能信賴的朋友促膝長談、積極參與長年都有興趣的活動等。

 這也相差太懸殊了!事實上男女大不同的「憂鬱」症狀

還有,因憂鬱症而有的自殺傾向,特別對於男性而言就像「殺手鐧」一樣非常危險。跟女性相比,男性的自殺成功率較高,容易採取上吊等較易遂行的方法。

然後男性也比女性會在更早的階段透露出自殺的慾望

因此,到底這些男性身上實際發生了甚麼樣的問題,現實跟理想的狀況的差距究竟為何等等,常常是連冷靜地重新思考的機會都沒有,就已經來不及了。

不論性別,只要有自殺傾向的人,都需要及早就醫治療。

男性常常誤解的一點,就是在沮喪的時候只要一個人默默地忍耐,最後總是會有辦法的。這就是男性最常犯的錯誤。憂鬱症一般而言若不接受治療是不會好轉的

接受心理輔導,將憂鬱症的原因完全根除是非常必要的。

還有一點男性患者常常誤解的觀念,就是接受憂鬱症的治療,就會感覺起來很沒有男子氣概。事實上這是完全誤解了憂鬱症的情況。因為身心狀態的安定或是沮喪等等,全都是腦中的化學平衡產生了變化所導致。

 

你覺得如何呢?不僅是美國,日本的數據資料也顯示,雖然罹患憂鬱症的患者以女性居多,但事實上男性的自殺率比較高。

先確認男性患者獨有的壓力感從何而來後,別忘了關心和慰勞這些在妳身邊最重要的男人們哦。


 ⇒加入美忍者接收更多訊息!

◎翻譯:小牛

 

【美忍者精選特集】

※ 告別令人作噁的霉女

※ 甚麼鬼!? 外國人難以理解的日本怪流行

※ 超簡單!受用無窮的「回籠覺」訣竅

※ 美食當前難耐,其實都是血糖值惹的禍

※ 更愛自己!素顏美人的秘訣

 
上一則:新創意!聽音樂好享「瘦」! 下一則:只要一瞬間!超簡單的三個「補妝」小技巧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