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害羞!天氣變熱後「那裡」的味道也變濃

好害羞!天氣變熱後「那裡」的味道也變濃

香味會直接傳達至大腦,與記憶相連一事,大家知道嗎? 這也可以說是精油等對於體內平衡(身體的調節功能)有效果的原因之一。

而當天氣變熱後,就進入了想要光腳穿高跟鞋的季節了。這回就要來告訴大家不護理可能會導致尷尬的經驗,消除腳臭的有效方法。
 原文請看此處

 好害羞!天氣變熱後「那裡」的味道也變濃

■了解味道的原因

腳在全身之中也算是汗腺集中的部位,1天會排出250cc的汗水。排汗可以調節體溫加強腳趾的握力並能維持肌膚的光滑,也不見得完全是不好的東西。

但是,溫暖高濕度的腳是造成味道原因的細菌繁殖的最佳環境,是造成腳臭變嚴重的原因。分泌的汗水置之不理,繁殖的細菌就會成為容易產生臭味的狀態。

 

根據在鞋子業界擁有100年歷史的Dr. Scholl的報告顯示,腳底所囤積多餘的角質與汗水,會造成原因菌的繁殖。

 

 好害羞!天氣變熱後「那裡」的味道也變濃

■脫鞋前與日常的對策

要預防惹人厭的味道倒底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要來為大家介紹具體對策。

(1)在洗手間脫鞋

下班後的歡迎歡送會等是必須脫鞋的場合時,未事前處理就脫鞋的話,1天下來的汗水與導致腳臭原因的細菌所造成的臭味會充滿整個會場。

要坐下之前先到洗手間脫一次鞋,可以的話最好用毛巾或是制汗濕紙巾擦拭。建議大家使用隔著絲襪也可以使用的噴霧型腳部制汗噴霧。

(2)定期地進行適度的去角質

囤積過多的老化角質是造成細菌繁殖的根源。一邊確認肌膚的狀態,養成入浴時適度地清理角質的習慣。

(3)在家裡要穿襪子

這也是夏天可以做到,簡單的預防虛冷症的方法。光著腳踩在地板上,腳底的皮脂會附著在地板上,導致腳部容易變得乾燥。像是腳跟的厚角質層的確實保濕也是很重要的。

 

 

如何? 去朋友家之前等,在最近的車站的洗手間先確認腳部的味道也是不錯的選擇。溫和保養雙腳,一起擊退惱人的腳臭吧!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頭皮屑的錯誤觀念!?關於頭髮,大家常搞錯的3件事!

※ 馬上住手!七種容易被誤認為「很難搞」超危險妝容

※ 情人節別讓男人倒胃口了!3個女性NG部位

※ 減肥變成病美人!?

※ 混著吃?搭配吃?香草冰淇淋最棒的食用方式集錦

上一則:美女也有可能感染「香港腳」! 下一則:不可不知!對受傷的髮質來說「海泥很有效」的理由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