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也有可能感染「香港腳」!

美女也有可能感染「香港腳」!

高跟鞋可以讓腿部線條看起來更美麗,所以也是流行所不可缺少的單品。但是,腳底的濕氣是否令人在意呢? 因為這個濕氣的原因而容易發病的就是足癬,俗稱香港腳。而女性10人之中就有1人感染香港腳,香港腳已經不再是歐吉桑們的疾病了。

原文請看此處

這回,為了預防在接下來的季節會增加的香港腳,要告訴大家一些注意事項。

美女也有可能感染「香港腳」!

■關於足癬

足癬是感染了一種叫做毛癬菌的黴菌所引起的疾病。騷癢及腳趾間的潮濕所導致的脫皮、水泡等症狀為其特徵,流汗或是潮濕的環境就容易感染。

長時間穿著靴子及高跟鞋或是使用吸水性差的絲襪等,這樣的生活習慣就是造成足癬的原因,所以女性們也必須要注意。

 

此外,毛癬菌是寄生在皮膚的角質層,以叫做角蛋白的蛋白質為營養源,指甲及頭髮也有可能受到感染,是非常可怕的。在用觸碰過患部的手觸摸身體時,就有可能感染至全身。

美女也有可能感染「香港腳」!

■足癬CHECK

「我沒問題嗎?」擔心的人請利用以下項目進行確認。

(1)常穿靴子或高跟鞋

(2)同樣的鞋子連續穿好幾天

(3)腳底容易流汗

(4)腳臭令人在意

(5)腳趾間的濕氣造成脫皮

(6)周圍有人罹患足癬

(7)腳底的角質層又厚又硬

 

岩盤浴及溫泉都是高溫多濕且有不特定多數人進出的地方,所以共用的踩腳墊幾乎100%附著有毛癬菌。一般而言,在24小時以內沖洗乾淨就不用擔心受到感染,但是皮膚有傷口時就非常容易受到感染,所以常去的人要特別注意了。

美女也有可能感染「香港腳」!

■該怎麼預防足癬呢?

覺得害羞不敢跟他人討論的人很多的“足癬”。要注意哪些事項才能不受感染呢?

(1)使用肥皂確實清洗腳底與指縫間

(2)流汗有濕氣時,要時常用具有殺菌效果的紙巾擦拭

(3)每天不要穿同樣的鞋子

(4)穿過一次的鞋子會吸收大量的汗水,所以最好拿去曬太陽殺菌

(5)穿著醫院等共用的脫鞋,回家後一定要馬上洗腳

(6)使用自己專用的指甲剪

(7)附著有毛癬菌的皮膚剝落後掉落在地板上的話,經由接觸感染會擴大,所以要用吸塵器將房間打掃乾淨

(8)使用五趾襪

 

 

要完全治療足癬,花費3~4個月的長期治療時間是必要的。看起來症狀有好轉就停止治療,也有可能讓感染範圍擴大。

 

接下來就是露腳的季節了。在那之前將香港腳治療好,保持被人看到也不會覺得害羞的美麗狀態吧!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擁有如同「綺夢」的嫩白腋下!告別腋下黯沉的四種秘技

※ 你知道消除壓力花療法?

※ 要青春不要痘!三個生理期的痘痘肌對策

※ 喝了能幫助受孕」—適合女性的3種健康保健食品

※ 美食當前難耐,其實都是血糖值惹的禍

 

上一則:擁有如同「綺夢」的嫩白腋下!告別腋下黯沉的四種秘技 下一則:好害羞!天氣變熱後「那裡」的味道也變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