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不會變美!成為「效率美人」的9個密技

懶人不會變美!成為「效率美人」的9個密技

總是慌慌張張匆匆忙忙的人與有充裕的時間在過生活的人,人生中所失去的時間的差異就很大了。不僅如此,無法善用時間的人還容易錯誤連連、忘東忘西,甚至對用錢方式也會有所影響。

 

那麼,要怎麼樣才能有效利用時間呢? 這回要介紹成為“時間美人”的9個訣竅。

原文請看此處 

 懶人不會變美!成為「效率美人」的9個密技

■1:隔天的服飾及帶出門的東西在前一晚先準備好

有沒有過睡到快要出門了,慌忙中決定的服飾造型卻成為了奇怪的搭配組合的經驗呢? 像是忘了有重要的會議而穿了不合適的服裝、選擇了不適合當日氣溫的衣服等等,容易造成這樣的失敗。

服裝造型應參考隔天的行程與氣象預報,在前一天晚上先做決定。要帶出門的東西也在前天晚上做整理,才不會有忘記帶東西的問題。

 

 

■2:早餐的準備在前一晚進行

起床後考慮「要吃些什麼呢」的煩惱時間或是開始準備以後才發現缺少食材都會造成時間的浪費。早上要吃的東西在前一天晚上就應該先決定好。

 

 懶人不會變美!成為「效率美人」的9個密技

■3:確實地進行肌膚保養及在家裡化妝就能防止脫妝

確實地保養肌膚後再上妝就能預防脫妝了。這麼一來,就可以縮短中午補妝的時間,也就可以優雅地渡過午休時光了。

 

 懶人不會變美!成為「效率美人」的9個密技

■4:午餐確實只吃8分飽

吃太飽就容易想睡覺,工作效率也會下降。午餐只吃8分飽,不僅讓工作更有效率還可以順便減肥。

 

 

■5:多留心5分鐘前行動

身為成年人,時間管理是非常基本的。客戶來訪時或是外出時都是一樣的,不要慌慌張張匆匆忙忙地,留意5分鐘前開始行動。

 

 

■6:利用辦公桌可以進行的運動來鍛鍊身體

如『美忍者』過去的文章在桌子下面可以偷偷做到的五種「10分鐘美腿伸展術」,即使沒有時間去健身房也可以鍛鍊身體。

 

■7:電子郵件要盡速回覆

「等等再回」將電子郵件的回覆向後延,之後就必須在開頭打上「回覆遲了,對不起」的語句。即使是節省這個手續也可以節省不少時間,所以郵件一定要當下回覆。

 

 

■8:隨身攜帶低跟鞋

在走向車站或公車站牌時,穿著有跟的鞋子就無法走太快吧! 長距離的移動時,改穿低跟鞋就能縮短移動的時間了。

 

 懶人不會變美!成為「效率美人」的9個密技

■9:捷運卡裡存有足夠的金額

捷運卡等交通類的電子儲值卡中,若是餘額不足就必須排隊加值。利用儲值卡的話,在便利商店買東西結帳時也可以更迅速,所以最好讓儲值卡內隨時都處於餘額足夠的狀態。

 

 懶人不會變美!成為「效率美人」的9個密技

如何? 先考慮再行動,自然而然地就能善用時間。有效利用空暇的時間,才能渡過充實的每一天。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好害羞~!不被發現偷偷治療香港腳的方法【說不出口的煩惱系列】

※ 你知道消除壓力花療法?

※ 驚愕!鼻塞會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

※ 受歡迎女子的新條件:「素顏美人」的彩妝技巧

※ 超簡單出乎意料「讓戀愛長久」的方法是?

上一則:「竹筍」所擁有的驚人健康力量 下一則:擁有如同「綺夢」的嫩白腋下!告別腋下黯沉的四種秘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