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所擁有的驚人健康力量

「竹筍」所擁有的驚人健康力量

你容易感到壓力嗎?。

在工作上全心全力的去做,勉強接下過 多工作的你有可能因此容易會感到壓力吧!?

在這裡本回要介紹的是最適合這樣努力的人們,療傷系料理「竹筍」。
原文請看此處

「竹筍」所擁有的驚人健康力量

■推薦利用竹筍來對抗憂鬱

竹筍上有附著“白色粉末” 。那是一種叫做酪胺酸的胺基酸能有效對抗憂鬱。

憂鬱狀態時腦內的酪胺酸濃度低下。酪胺酸對於能夠使人充滿幹勁的多巴胺,及感到壓力時能讓身體放鬆的去甲腎上腺素來說是必要的物質,所以憂鬱狀態下,必然地也會有失去幹勁、抗壓性下降的情況。

 

 「竹筍」所擁有的驚人健康力量

■竹筍也適合用於減肥及宿醉

竹筍中含有豐富的非水溶性食物纖維,具有淨空腸內的作用。此外,鈉的含有量在蔬菜之中也是數一數二的,所以建議用於預防水腫。另外,因為具有利尿作用,能夠將酒精迅速排出體外,所以還有助於消除宿醉。

 

 

■為了更有效率地攝取酪胺酸

對於現代人來說不可缺少的酪胺酸,其實若是在飲食後馬上攝取,飲食中含有的蛋白質就會妨礙到酪胺酸的吸收,也就沒什麼意義了。

 「竹筍」所擁有的驚人健康力量

此外,想要讓腦部多吸收酪胺酸時,建議大家與糖類一起攝取。這麼說來,“竹筍炊飯”正是黃金食譜。

 

 「竹筍」所擁有的驚人健康力量

竹筍是自古以來就有食用的食材。千萬不要漏吃了擁有各式各樣優良效果的竹筍唷! 將憂鬱與疲勞通通消除!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今年夏天迷倒男生的3個可愛的髮型

※ 閱讀可以減輕壓力?4種意想不到的讀書的好處

※ 你知道消除壓力花療法?

※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日本名勝」Top10【上篇】

※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日本名勝」Top10【下篇】

 

上一則:向「那個」部位的髒汙說拜拜的超簡單方法 下一則:懶人不會變美!成為「效率美人」的9個密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