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超不雅觀的「抖腳」其實有益身體健康?!

抖腳,感覺就是個不雅觀的動作吧!


如果坐在身旁的人不停地在抖腳的話,你不會感到有些不愉快嗎?但是,抖腳這個動作,其實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這回,要來談談抖腳對於身體健康的效果。



■抖腳有益身體健康的理由是?



(1)讓血液循環變好


抖腳這個動作,主要是以小腿肚為中心擺動。小腿肚這個部位其實被稱為是第二心臟。可以幫助容易堵塞血液的腿部和腰部,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傳送回心臟。所以,抖腳可以運動到小腿肚的筋肉,使全身的血液循環變好!

很多女生體質屬於虛寒性的吧?寒性體質的原因之一,就是“血液的流動緩慢堵塞”等。

抖腳可以使小腿肌肉伸縮,在這樣的刺激之下,便能促進筋肉的血液循環。很多醫療機構,為了預防肺塞栓症,會對患者利用低周波電流,運動小腿肚,再配合藥劑讓小腿肌裡的血栓溶解進行治療。

夏天在冷氣房裡長時間工作的人,抖腳可以預防手腳冰冷,在別人看不到的時候,試著抖抖腳吧!

什麼!?超不雅觀的「抖腳」其實有益身體健康?!


(2)和走路運動有一樣的效果

另外,如果持續抖腳3分鐘,便可以得到和走路20分鐘一樣的效果喔!



(3)可預防經濟艙症候群

坐飛機時發生的經濟艙症候群,便是腳的血液循環不好所導致的疾病。

抖腳是不斷重複一個小動作,所以就算突然從椅子上站起來時,血液循環忽然加快也不會造成心臟的負擔。


順便一提,腳的血液和淋巴流動暢通的話,也可以改善腳的浮腫症狀喔!
所以,其實抖腳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下次當看到有人在抖腳的話,就別太在意了,當作他是在為健康著想所做的運動吧!
>>更多美忍者>>



◎作者:平野 宏枝
◎翻譯:杜 敬之


什麼!?超不雅觀的「抖腳」其實有益身體健康?!



★推薦相關文章★


只要吃就會瘦?優格吃不膩的5種吃法


誰都想要擁有「受歡迎女性的三大條件」的方法



這不是美麗的誤會!必須知道關於肥胖的10個事實




※本文版權所有,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上一則:不用再裝可愛了!教妳成為和「平子理沙」一樣有自然可愛臉蛋的方法 下一則:妝前的簡單小秘訣,妝感持久美一整天!
我要留言: